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沈石溪写的《大灰狼与小绵羊》,里面一共有八个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是关于羊的。有的显出了头羊的威风,有的突出了羊羔的弱小,有的写出了羊母爱的伟大。
当读到第五个故事《大灰狼与小绵羊》时,我和妈妈发生了争论。故事的内容是:因为动物园游客太少,负责饲养食肉动物的工作人员让一头名叫“黑泡泡”的大灰狼和一只名叫“一团雪”的小绵羊住在一起。日子久了,他们产生了感情,但因为遭到游客投诉,一团雪不得不要到草原去。在草原上,他遇到了一头凶恶的狼,他误以为是黑泡泡,走过去,想和狼玩耍,结果却被狼咬死了。
我带着责怪的语气说:“一团雪真愚蠢,都不想到黑泡泡与野外的狼根本不同!”
妈妈耐心地跟我说:“一团雪年龄太小,又和狼相处了几年,它闻惯了狼的气味,而且又由于很挂念黑泡泡,所以才会扑到狼的怀里。”
“可它看到别的羊群逃跑,应该也跟着跑啊!”我疑惑不解地问。
“因为只有一团雪对黑泡泡有感情,别的羊见了黑泡泡只会知道它是一头狼,狼是羊的天敌,羊见到狼当然会跑了!”
我被妈妈说的心服口服。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让动物改变天性,就是害了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有规律的。人们如果出于某种需要,会扭曲事实,会撒谎,会张冠李戴,我们应该分辨什么是真,什么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