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读《有的人》有感
读《有的人》有感
今天,我读了藏克家的《有的人》这首诗,我的心犹如澎湃的海潮,久久不能平静。
这首诗是为了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而写的。诗中通过与鲁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对比,批判了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和压迫者,热情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精神。
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那些反动统治者凶暴的本质,和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的崇高、感人形象,是多么鲜明的对比,是那么截然相反的态度,而鲁迅又是那么一个令人无比崇拜的人。
有的人活着,但它精神不朽,只是躯着壳活着,虽生犹死。有的人死了,但他们的思想·精神永驻人间。鲁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总是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得少,他总是默默地奉献着,正因为那样,他才受得那么多人的崇敬和爱戴。
《有的人》告诉我们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人终究只会让人民把他摔垮,遭受失败的命运。给人民当牛作马有人,人民永远会记住他,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鲁迅那种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永驻我心!我怀着敬佩的心情又一次读起了《有的人》这首诗······
大灰狼与小绵羊:我就是这么被骗的
我家是新郑的,前两天下午六点多我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男的叫住,见面就和我握手:问我什么什么公司在哪里?那个男的开着宝马,手里拿着苹果说是要去西安探项目,自己是做桥梁建筑的,本来想来新郑见个朋友,结果包被偷了,后来又说手机没电了,车也没油了,问我借电话给他当地的朋友打电话求助,我就好心的借了,后来他朋友也不在,看到他走投无路,我一时就昏了头,说帮助他,他说只需要六七百的油钱就够了 ,还给我说他叫刘伟,说什么我们之间的相遇注定是有因果的,他这是一辈子最丢人的时刻,还是在一个小女孩面前,我当时一个不忍心,决定帮助他。好吧 ,我错了,我就给他取了钱,后来他说不够,我就给了他1800,当时他留了我的手机号,说要和我保持联系,一定会把钱给我的,我觉得应该是个好人,谁不会遇到点事呢 ,我就没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