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快乐与否,往往不取决于事物本身,而是取决于从哪个角度去观察、分析,处理所发生的事情。
同样一束玫瑰,有人看到的是它的美丽花朵,有人看到的却是花茎上隐藏着的那尖锐的刺。
你可曾烦恼,而你又可曾把烦恼的事转变成快乐的事。是啊!角度不同,结果就会不同。
一个凡人,不可能完美。总少不了缺陷。我就有一个致命的缺陷。
我的眼睛一出生就不好,幼儿园时就戴上了拿不掉的眼镜,同学们嘲笑我,说我与普通人不一样,不与我玩耍。我总是寂寞一人,没有一个朋友,不懂友情。我的自卑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一天,同学们在快乐的玩耍,我一人坐在墙角,低着头满脸的沮丧。这时老师来了,
看见老师,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老师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胆小的我立刻把手抽了回来,老师再次的拉过我的手,我微微抬起了头,老师盯着我的眼镜,我避开她的目光。老师轻轻的喊着我名字,拉了拉我的手,我再次抬起头来,看到了老师慈祥的目光,我感觉她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我终于可以正视老师的目光了!
老师让同学们都回到座位上,她开始说话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所以都会有缺陷,有的人缺陷比较明显,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她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