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优秀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夏天热,开空调易得空调病,于是你便买来蒲扇,在我睡时,坐在床边,上下翻动手腕,柔似水的扇着,生怕风大扇跑我似的。
我还说喜欢跟在你****后面,你到哪儿我便跟到哪儿,别人却摸着我的头,笑道:“小跟屁虫”,每每这时,我便会从那人的手里“逃脱”,笑着跑去你身后,将脸埋在你的衣服里,你说那时的我羞红了小脸儿。有时你会挠我,听着我咯咯地笑声,你的嘴角也扬到好看的幅度,那时似乎空气中都注满了这浓浓地快乐能量。
上小学时,正流行“翻翻卡片”,下课时比谁的弹的高,我有一宝贝,每次都是它弹最高。一天上课,同桌非要借我那宝贝,一开始我一点都不答应,后来在他的哀求下终于妥协,将其小心取出递给他时,老师点了我俩人的名字,让交出手里的东西,不舍的眼泪“刷”便流了出来。最终,宝贝落入“师手”。下课我便和他大吵了一架,我吵得泪水决堤,他气得面红耳赤。
放学时你来接我,我哭着跑过去抱住你的腿,你俯下身来将我抱起,我环住你的脖子,向你诉说,你静静地聆听,安慰几句后和我说让我明天去向他先道歉,我撅着小嘴,心里满是不愿意,但还是照你的话去做了,第二天上学路上遇见他。工作总结范文“对不起”我说道,虽然言辞不诚恳,但他愣了一下,之后飞快得跑开了。下午他将一张未拆封的弹卡往我桌上一扔,道“喏,给你的。”我回家惊讶得和你讲,你笑着和我讲,这便是与人交往的学问。你教我凡事不应抱怨急躁。你的话就像一条小溪,流进我的心里,将积极的正能量灌输于我。
长大了些,每每向你问起小时的事,你的目光便会变得那么柔,那么暖。你向我说道有一次你半夜起床摸不到身边的我,找了半天,最后从床缝里把我拎了出来。我听着笑着,努力学着你嘴角那好看的幅度,一直以来,未曾改变。
记得有一次你扭到了腰,趴在床上我给你按压,你笑着和我讲,小时教我走路,搀扶着我练习,一圈下来腰酸得不行,但这难得的幸福,转眼间那么短短地孩子长到这么高了啊……我反复按压着,在你平静的语调里,我听到了一种幸福的满足,怕是你这大半辈子的开心与悲伤全部源于我了吧。
我不知道你为****了多少心,我不知道那腰究竟有多酸,我只知道我离不开你,你是我永远的正能量!
你叫我宝贝,我叫你妈妈,数十年如一日,未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