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递正能量,放飞青春》。
说到正能量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了,但是我想问一下大家,如此广泛的运用,有没有给你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呢?什么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呢?
可能有人说是坚强,是追求,是前进,是所有的良善之词,但是却无法给它一个完整的定义。那么今天就由我来说一下我的理解吧!正能量代表着人生一种积极的向上姿态,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正能量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
没有正能量,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正能量,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来说,什么又是属于我们的正能量呢?我们正青春,拥有无限的潜力,拥有无限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学生,传递正能量的首要表现恐怕就是学习了,用自己对学习的热情,感染身边的同学,为老师为父母带来一份安慰,为自己博一个前程。
我们更是社会的一员,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了。扶老奶奶过马路传递爱心,范文写作把垃圾捡到垃圾桶保护我们的家园,对给自己盛饭的阿姨说一声谢谢等事情,虽然微小,但足以温暖人心。所以,传递正能量,千万不要“勿以量小而不为”,正能量本身就是小力量的集聚,改变整个社会。
在《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这本书中,作者有个很妙的比喻:假如人能活到八十岁,与一天的二十四小时做比例,再拿现在自己的年龄与一天的二十四小时做比例,就能得出十七岁的我们正处在早上的五点二十分!对于我们的一天来说,正是积蓄力量的睡眠时间!同样对于人生来说,我们正青春!这样充满活力,充满潜力的我们不是正能量的传播载体吗?我们享受正能量带给我们的鼓舞,振奋与幸福,又怎么能不加入成为传递的一员呢?只有正青春的我们的加入,才能给这支大军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它激情四射。
人的一生很长,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放弃,总会有翻盘的机会,或许成功的早晚不是那么至关重要,关键是要做的漂亮!做,就做到自己的!范文大全就像四季的鲜花,季季有自己的韵味,传递着自己的正能量,晚开的梅菊不需要羡慕早开玫瑰的妖娆,而玫瑰也不需要羡慕梅菊的淡雅。我们正青春,正是爱哭爱笑爱闹的年纪,我们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活力与激情,是正能量的代言人!
作为新新一代,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肩膀,担起我们的责任,传递我们的正能量,放飞我们自由飞翔的青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