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优秀演讲稿4
当我面对这样一个与时俱进的作文试题时,不由我想起人们都知道的,声可以传递信息,光可以传递影像。然而,有一种叫凝视,可以给人传递正能量,我感受着。
只是一次logo比赛,却可以在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示出了一个全新的自我,这就是凝视传递的能量。
是的,凝视给人向上,给人乐观和勇气。一年多前,我有幸被班主任推荐,代表我校六年级参加由苏州市举办的logo比赛。可是却不知logo为何物,自觉无力胜任,也担当不起,简直不敢接受这个挑战。于是向老师表示难堪,要求另选他人。指导我的周老师颇有情感地凝视着我,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言不发。然而,他那凝视的目光使我愈觉和蔼可亲,愈觉给我活力,愈觉摧人奋起,愈觉……尽在不言中。瞬间,恰似有一种能量在心胸涌动,精神起来,使我充满自信和豪情,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参赛任务。
凝视传递正能量,不争“三好”亦无由。其实,凝视她也是一种“努力每一天,成功每一年”的动力能源。回顾近一年间的初中学习生活,我的班主仼、任课老师,还有许多老师,无论是在讲课中、提问中,还是每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或在平常活动中,总觉有一种凝视,在摧人奋进,给人力量,教人积极向上的能量和情感。不由得使我想起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得·韦斯曼所说:“把一个人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崭新的自我,然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
我和同学一样,需要正能量。“三会”果然重要。凝视为我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