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花中,我独爱荷花,不为她的美丽,不为她的清香,只为它的纯洁,只为她的傲骨。
荷花的纯洁是众所周知的。在满池的污泥中,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在这诞生绽放,她,不像池中的泥一样脏,,反而很干净,像出尘的仙子,像新生的婴儿,像无污的白纸,那样的纯净。
荷花的傲骨纯洁也体现在她的外表上。白里透粉的花瓣,那是她纯洁的象征,挺直的荷杆是她孤傲的所在。
“出淤泥而不染”也正是我的所爱之处,我喜欢她,因为它不随环境而改变自己的本质,我们能吗?能在任何诱惑下不改变自己的立场吗?能在各种黑暗环境中不改变自己的本性吗?我想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