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父母,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这只是最简单,最表面的意
思。而父母更深的含义,就是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父母为我们做的事,有一些当时我们会很不理解。例如,他们总会在我们身边唠唠叨叨个没完。出去时,总会寸步不离地跟在身边,既使有时自己想要一个人去的时候,他们仍要跟着。你告诉他们自己长大了,自己不用你们保护了,但他们还是会不答应,坚持自己的意见。自己想买一个东西,是特别的想买,但他们多半不会同意。自己用了各种理由来说服他们,他们就是不为所动。自己会很生气,甩下一句狠话,转身就走。这种经历我们都有过。当时放下一句狠话,转身就走,会感觉很爽,但并不知道这一句话给他们的心带来多大的创伤。可能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笑而过,可心是痛的啊!呵,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自己可真好笑。随着年龄的增长,知道了爸爸妈妈的用心。他们的爱藏在心里,从不挂在嘴上。他们的爱有时会无意间变成对我们的训斥,会变得严苛。但我明白,这就是爱!这就是爱!
突然间,感到很不爽,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而我们为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呢?
感恩吧,是谁给了我们温暖舒适的家?感恩吧,是谁为我们创造了这样优越的生活条件?感恩吧,是谁把我们当做公主和王子一样来养,想吃什么说出来,就算妈妈不会做,也要学着做出来,穿的更是最好的。是谁?——是他们——父母!感恩,也许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了。感恩并不需要太多。父母回来了,一个拥抱,喊一声“妈,回来了”或“爸,回来了”。吃饭时,往父
母的碗里夹点菜,对父母说“多吃点”。吃完饭,主动收拾碗筷,把父母的碗洗了,对正要帮忙的父母说:“爸,妈,你们累了一天了,快去休息吧。”看电视时,给满身疲惫的他们捶捶背,揉揉肩,说“妈(爸),你看我长大了,以后都会为你捶背的。”这点小事,是人人力所能及,也是父母最感到幸福的事了。
其实,一个动作,一句话对父母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他们并不希望很多,只要一点就够了。
“爸,妈,我爱你们!永远都爱!”
呵,虽然我使劲捏住鼻子,闭上眼睛,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