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小学生作文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
4-28《感恩父母,点亮真情》广播稿
校园之声广播稿《感恩父母 点亮真情》
是谁教会了我们吖吖学语?
是谁用甘甜的乳汁辛苦地哺育我们?
又是谁用自己飞逝的年华换来了我们成长着的生命?
是父母!人们说:母爱如水,滋润生命;父爱如山,遮风挡雨。我觉得,父母对我的爱更像是冬天里贴身的棉袄,时刻温暖着我的心。
仔细回想,夏天那一盘甘爽的西瓜,冬天那一杯温热的牛奶,学习时那一句关心的问候,玩耍时那一声小心的叮咛……父母总是在暗处默默地做我们成长的基石,多少苦累,却从未说过一次。对于如此莫大的恩情,我们怎能不给予回报? 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只不过,有些人的孝心被生活的飞尘所掩盖了。可是在我们同学中,不孝敬父母之事时常发生,有些同学厌烦父母的唠叨,常常与父母顶嘴,殊不知,那些唠叨满载着父母的爱;有些同学从未关怀过父母,把父母当成自己的金库,殊不知,爱不是无底洞;有些同学视父母的爱为理所当然,殊不知,父母也需要爱……这样的事时常发生,不由得令人心忧。乌鸦能反哺,羔羊会跪乳,而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难道真的不如乌鸦,不如羔羊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却能引发我们的深思。
我的爸爸、妈妈不是高干,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更不是什么民族英雄,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农民,但他们对我的爱是最无私、最真挚的。每当在我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当我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每当我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的终极奥义,就是爱。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这是多么简单,可是同样是这些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孝不需要山珍海味,同样也不需要千万豪宅,也许你的孝心不豪华,只是一杯温热的白开水,一张满分的试卷,一句真情的话语。但是,我相信,父母一定会接受它,因为,这里满载着真诚的爱!这才是给予父母最好的礼物! 当然,我们要孝敬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疼爱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人。对于他们我们同样也要敬孝心,讲孝道。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筑心中永恒的爱的神殿,共同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一点时间,把孝心带回家,让父母,长辈们沐浴最温暖的爱的阳光!
在这里我要大声的喊出:妈妈、爸爸我你!
下面一曲《父亲》送给大家!再见!
《心怀感恩,敬父母》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九年级(1)班的张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心怀感恩,孝敬父母》
是谁,教会了我们吖吖学语?
是谁,用甘甜的乳汁辛苦地哺育我们?
又是谁,将自己的年华飞逝换来了我们成长的生命? 同学们,仔细回想,夏天那一盘甘爽的西瓜,冬天那一杯温热的牛奶,学习时那一句关心的问候,玩耍时那一声小心的叮咛??父母总是在暗处默默地做我们成长的基石,多少苦累,却从未提起。对于如此莫大的恩情,我们怎能不予回报呢? 同学们,我们认真思考一下,我们自己是如何回报自己的父母的呢?回到家里,仔细打量一下我们父母的衣着,那一件件洗得发白的衣服,与我们身上的名牌,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这,这难道不是有力的证明,证明着父辈对我们那无私的爱吗? 朋友们,请你们细细回想一下,当我们与父辈发生矛盾时,我们的语言是多么的具有杀伤力,也许你不曾体味到那语言的辛
酸,试想:十年、二十年以后,当我们为父,为人母时,我们的子女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到那时候我们又将情何以堪?我不知道,当我为人父母的时候,我是否能做到: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希望你们能够做到,甚至比自己的父母做得更好!
同学们,“心怀感恩,孝敬父母”,那不是一句口号,那是我们做人的根本。百善孝为先,孝心是我们做人之基,为人之本。逆风的高度,父母在翱翔,不怕万人阻挡,只怕儿女不孝。
朋友们,孝敬父母不可以等待。当我们的父母变作矮矮的一方坟墓时,再多眼泪,再华丽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同学们,孝心,并不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不是用金钱就能弥补的。孝心的终极意义——那就是爱。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这是多么简单,可是这样的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孝心不需要山珍海味,同样也不需要千万豪宅。也许你的孝心并不豪华,只是一张满意的试卷,一句发自肺腑的问候,一句毫不
虚伪的道歉??我相信,我们的父母一定会接受它,因为,这里满载着真诚的爱!这才是给予父母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筑心中永恒的——爱的神殿,共同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一点时间,把孝心带回家,让父母,长辈们沐浴最温暖的爱的阳光!
朋友们,不要让孝顺这朵中华民族的奇葩变样甚至凋谢,要让这朵奇葩可以像甘泉一样的浇灌着我们这个民族的繁荣与昌盛!让我们行动起来,心怀感恩,孝敬父母!
最后,我祝愿——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