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决心书 4
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最后冲刺的时刻已到, 以往的胜利 或失败,汗水和泪水都已远去, 从现在开始, 我们将开始一段新 的寻梦之旅。
然而,我认为,面对中考,平常心更为重要。
积极的心态固然是好, 但积极中也要有平常心来做保障。
面 对紧张的学习压力, 我们不能以消极的心态去面对, 更不能自暴 自弃、妄自菲薄。相反,拥有一颗平常心,安心地去对待接下来 的学习与生活, 过后我们便会发现, 自己所走过的道路是多么的 坚实而长远 !
当然,困难和不顺在所难免, 如果总是沮丧, 我们的学习生 活只能是荒芜的沙漠,所以首先得战胜我们自己。
或许,理想与现实相距太遥远,无法把自己放飞 ; 或许,初 中生活平淡的轮回交替,早已把斗志磨碎。
然而,这一切都会改 变,中考是一次空前的考验, “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会以最残 酷的方式展现。
即使有一千个理由去选择逃避, 也要有一千零一 个理由学会坚强,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 也要为之鼓起勇气, 不懈努力。
自信的人, 懂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 暂时落后不必灰心, 依靠着必胜的信心,现在迎头赶上还来得及。
同时,也不能沾沾自喜,要牢记 : 胜利在望并不等于胜利在
握,因为一时的放松了警惕而失去了唾手可得的胜利, 将来会后 悔莫及。
扔掉过去颓丧的日记,昨天的回忆只会留下美好 ; 点亮现在 希望的火把,今天的道路会更加光明, 插上未来飞翔的翅膀, 明 天的朝阳将更早升起。
今天, 面对三年来和我们风雨同舟的老师, 面对十几年来为 哺养我们含辛茹苦的家长,我们许下了这样的铮铮誓言 :
勤学苦练,迎难而上,是我们不悔的初衷 ; 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是我们格守的信条 ; 书山顶峰,学海彼岸,是我们金色的航向 !
考试决心书 5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王宇涵,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
升入五年级以来, 按照校训“诚勤朴健”的要求, 在老师和 同学们的帮助下, 我从一个单纯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一定思想和 能力的学生。
从一年级至四年级, 我连续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区级 “三好学生”、市级文明学生。
今天,我郑重申请 xx 年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而这之中,品德是最重要的。
我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 ,自 觉维护班集体的荣誉,热爱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 认真履 行班干部的工作职责, 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各项工作, 生活上艰 苦朴素,不追星、不攀比,有明辨是非美丑的能力 ; 关心爱护同 学,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为灾区捐款活动, 为 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 学习上我努力刻苦, 成绩也一直名 列前茅。
期末考试时,我三科都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英语水平考试中,我以优异成绩达到二级水平。
作文竞赛中,作品《请到我的家乡来》荣获市级三等奖。
在郑老师的帮助下,我的作文 《这株充满生机的葡萄藤》被 刊登在《作文报》上。
业余时间, 我还参加数学提高班的学习, 数学成绩有了显著 提高。
在自己努力之外, 我更带动全班同学刻苦学习, 让一班在学 习上勇争第一。
同时,我好广泛,有多项特长,曾经多次在校运动会和文 艺演出中获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此,我热切地期盼校领导能批准我的申请。
如果不能被批准, 说明我做得还很不够, 我一定会继续积极 努力,争取下一次申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