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决心书 3
“首 长:我是一名北京吉利大学的二年级学生,在抗击‘非典' 的斗争中,我耳闻目睹了解放军医务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 全,奋不顾身, 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地工作, 他们发扬部队不怕苦、 不怕累、不怕死的顽强作风,连续作战,战胜了‘非典这个恶 魔! 他们的事迹令许许多多的大学生流下感动的泪水,我也被深 深地感动了, 让我懂得了军人是多么神圣的字眼, 也从那时起立 志要当一名军人 ! 今年 10月,我国‘神舟' 五号载人飞船飞行取 得了圆满成功, 杨利伟为祖国航天事业积极探索的英雄壮举震撼 着中华民族的每一位炎黄子孙, 也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信心 我是一名军人的后代, 参军报国是我人生的第一选择, 请组织批 准我入伍,我一定服从组织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为国 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 ”书信虽 短,却表现出一名应征青年的坚定信心。
他,就是永安火电厂子弟、 北京吉利大学二年级学生洪燕佳。
笔者在人头攒动的市征兵体检站找到了这位帅气的小伙子。
我开门见山地问他:“参军了,学业怎么办 ?”小伙子回答得很 干脆: “学习的机会很多, 我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去学, 也可以等 到退伍后重修,当兵的机会可不多,我一定要争取这次机会 ! ” 我又问道: “部队可不象大学校园那么浪漫, 你面对的是艰苦生 活的开始,怕吗 ?”小伙子又回答道:“怕苦我就不报名不来体 检了,这方面的报道我看了很多,但我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 们这代青年条件太优越了, 缺少的就是锻炼和吃苦精神, 我要到 部队去考验一下自己,你信吗 ?今天让我穿上军装,明天我就能 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 ”说得多好,我连忙说我相信。正是有了这 样学文习武两不误, 保家卫国一肩挑的热血青年, 铸就了我们的 钢铁长城 ! 他告诉我说,体检已经过关了,我连忙向他祝贺。
这份决心书在广大应征青年中展出后, 引起了强烈反响, 广 大应征青年纷纷表示, 要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 到祖国最需要的 地方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