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打开心窗,迎接感动。首先,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在这里聊聊感动这个话题。
感动是一种情感,发于心,成于行。它不仅像一棵庄稼,先播种,再浇水施肥,然后根深叶茂。也不只像一棵树,先育苗,再移栽,经过防虫防风而参天,它更需要我们的感受和感知,需要我们敞开心扉去迎接生活。大家都知道,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能够沉淀出所有的渣滓:那么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想法,则可以沉淀出许多烦燥不安,消融许多不满与不幸。感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感动像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一个自然。一朵山花的美丽,一条溪流的追求,一片落叶的潇洒,都会使我们感动。春风醉心,万物复苏,世界开满了呼吸的花朵,燕子扑腾着翅膀归来寻找那个遗落的花衣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会感动。
感动是一种溶剂,融化了尘封的盖子,如烟的温情就缓缓升腾开了。父母的关爱是无私的,是热诚的,是伟大的。母亲会为了孩子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价。正如那位母亲发现自己的五岁孩儿从窗台跌落时,她奋不顾身地穿过层层阻碍,越过四五十米的街道,奇迹般地接住了孩子,你们说,是什么力量能够有如此的境界是那股母爱的力量促使她不顾强大冲力会造成的危害去拯救自己的心头肉,是那股感情的涌动推动她毫不犹豫地去挽回爱子唯一存活的机会我们感动她的那份关爱,那份真情,那份勇气。这是怎样的一份感动
感动能搭起一座舞台,任我们展示风采。千手观音就在这样的舞台上感动了千千万万个人。那一位位风华正茂的聋哑青年,用她们的感动舞出了生命的意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她们用纤细的手划出人生最美的弧线。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爱更是我们全人类所共同追求向往的主题。千手观音将永远感动着我们。
神舟一飞冲天,举国欢腾。神舟遨太空,举国心相系这些,你可曾感动可曾激动可曾自豪感动,连接着亿万颗心一起跳动,去迎接新的挑战
让青春的心灵写满天真,让天真的思绪化作流云,让流云的瑰丽漂向真挚,让真挚的感动快快来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