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社会正负能量带来的影响
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为:社会正负能量带来的影响。大千世界,万物皆有正负的一面,正义与邪恶并存地在地球上运行,每个人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生活:自私或成熟,简单或繁琐。互相促进,互相影响,于是,社会的阴暗两面也由此产生。
社会的正能量代表着正义,是换位思考,不单独考虑自己的感受所产生的;
人人互相关心,传承着美好的品质。正能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美丽的馈赠。正能量,即为正面、积极的,可持续地传递、迸发的内在品质。正能量能带给我们温暖,能让人心变得更豁达,更美好。当正能量被发现时,它就会散发出无尽的光辉引人思考,温暖人心。当正能量被传递时,它就会迅速的抵达每个人心中的最深处,让微小的善意散发出光亮。当消防英雄义无反顾地冲进火海;
当新时代的天之骄子纵身跃入水中营救落水儿童;
当化名为“微尘”的普通人把一笔笔从牙缝中挤出来的生活费寄到福利院;
当烟台大学朴实、可敬的保洁员把光盘行动落得实处------其实,正能量就在身边,正能 量就在我们的眼前。
世上善与恶并存,相反,在我们当今社会,也有许多负能量出现。
这些都是人们自私自利,不体会他人感受造成的。婴儿因吃黑心制造商假奶粉,导致婴儿中毒身亡;
因注射假疫苗丧失听力的儿童??这
些都是无辜的受害者。负能量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无声无息地靠近每一个人。
凡事都往开处想,无论经历怎样坎坷的生活,内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始终用一颗温暖的心去面对人生。积极、乐观、豁达、从容、朴素、简单、宽容、善良??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我们来到人世间,只是去品尝一场场生活的酸甜苦辣咸,绝对不是去践行埋怨、仇恨、无知、贪恋、傲慢、冷漠等种种人生的负面情绪,这些可以说与那些正能量相对应的生命的负能量,它们能消耗我们的的精力,占据我们的快乐,侵蚀我们的生命。
别把痛苦的根源推给外界,人生所有的痛苦都来自自己接收的这些负能量。
有了正能量,才会给他人带来正义之感,给社会带来好的一面;
而负能量带给社会的,是更多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