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当下的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可以看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十分有必要的。不过疫情防控常态化可不是说说就能完成的,这需要全国人民的理解和配合。首先在心态上,大家应该继续重视新冠肺炎疫情这件事,不能放松警惕。有什么样的思想状态,做事就有什么样的态度,而这个态度则决定了做什么事,每件事串联起来就是未来的命运。回想过去的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将全国人民“封印”在家中,我们花费了极大的代价才取得了现在的胜利。在疫情期间,党和国家果断决策,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逆风前行,防控人员彻夜工作,普通民众积极配合,各项政策都快速、高效地执行,全国上下都无比重视疫情,最后终于将疫情控制住,到了现在,不要求像之前那么夸张,但也必须严阵以待,从思想上和态度上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件事重视起来,这样才能做好其他的工作。而在配合方面,我们普通民众要做的就是出门继续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减少聚餐娱乐,在复工复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做好检查、消毒工作,对于身边的同学同事,最好相互监督,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同时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安排,不在关键时刻添麻烦,做到严于律己,严于律人,这样才能为疫情防控常态打好基础。
之前在防治疫情期间,我们都有了丰富的经验,现在进入了新的疫情防控阶段,只要我们做好之前做过的事就完全可以延续当下的疫情防控成绩。在之后的时间里,疫情防控常态化必定是我国的防控主题,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新的考验,我们想要取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就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做好,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重要的一员,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毫不松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以严肃的姿态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请坚信,疫情防控的结果如何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态度和行动,只要我们认真面对,坚决防控,生活中再也没有新冠肺炎的那一天就不会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