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心得体会3
观看了这次“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我感到受益匪浅。从老师的演讲中我了解到科技安全是一个重要方面,他是双面的需要两方面考虑,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是交织在一起面临着很多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要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应对灾情素养等,而这次的疫情爆发对全球产生了严重影响,中国的援助,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通过此次公开课,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祖国伟大复兴的未来,我们应该清醒的熟悉到在我国在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来自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破坏。同时我们还应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尤其是[国家安全法],遵守其相关规定,在扩大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牢记历史,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思想道德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在疫情期间要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身韧性的增强和境界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