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心得体会2
本次课堂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我国国家的安全体系,国家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道路,以及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的举例,让我们了解到国家安全以及此刻的安全形势。
由现行的国家安全形势引申到重大卫生事件,现代公共卫生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首先是我国内部形式严重,到慢慢操纵,最后稳定操纵住,这次的疫情给我国经济建设,重大工程,以及给国际赛事等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对于此次国家安全,我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对世界经济环境政治环境产业环境公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巨大冲击,疫情缓解后我国仍将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贯彻人才强安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
对于此次疫情,也就是国家安全来说,作为一名一般大学生的我们,积极配合国家的政策措施,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并做好心理调控,提高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