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心得体会4
本堂课范老师从国家总体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管理疫情对社会的影响维护公共安全和生物安全四个方面来讲述疫情下的国家,那这次疫情整体来看负面影响是多于正面影响的。疫情的全球流行使经济等方面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正如范老师所说,疫情缓解后的我国也是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
通过此次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让我深刻熟悉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多方面的分析,更加完整的解释了此次疫情中国家安全的挑战。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走好总体国家安全特色道路,是中国能日益发展壮大的必要基石!在此要求下,公共卫生安全下沉管理必须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抓牢抓稳!,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发展和安全,不断的提升自己,创新前行,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能力,不传谣,不信谣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更要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