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改善同学们的宿舍的生活环境,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大家的使命感,我们班于“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的形式为一:清洁自己的宿舍,最后在社区辅导员的指导进行评比,决出优秀宿舍。二:班里进行“青春使命“个人演讲活动。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做到全民参与活动的目的,同时也增进个宿舍舍员的感情,各自的使命感。
纵观这次团日活动,各成员都积极参与,开展情况良好。整体表现活跃,在清洁宿舍中能感觉到同学们那种兄弟的情感,在这期间也很好表现出我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每位同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让整个活动都井井有条。
宿舍卫生大家也搞得很不错,不仅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而且还布置得很温馨,大家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了,这点很值得表扬。
这次团日活动在各成员的配合下完成得比较好。尤其是个人演讲环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次的演讲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要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