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级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于5月25日—5月31日之间展开了以“美化西安,从我做起”为主题口号的
一系列有组织和广泛影响的团日活动。
这次活动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主要资料,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用心为社会作贡献,为建立更完美的西安而努力。现将具体资料向院团委及学生会汇报如下:
一、活动过程
活动之一:校外活动--------擦洗过街天桥,宣传创卫精神
5月30日下午2:00开始,位于小寨十字国贸旁边的过街天桥热闹非凡,四条红色的宣传创卫精神的条幅高高地悬挂在天桥四周。一队浩浩荡荡的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扛着“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国土资源学院”的旗帜,佩带者长安大学的校徽,手拿着盆、抹布、拖布、水桶等劳动工具,在领队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准时到达桥下,经过组织分工,大家开始了
“擦洗过街天桥,宣传创卫精神”工作。
活动中,同学们个性用心主动,认真擦洗着代表了我们家园面貌的城市天桥,用拖布将落满灰尘的台阶仔细拖干净。同学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引来了路上行人的目光和赞许的话语:“这是大学生吧,不错!”“这是义务劳动吧,真是好样的!”并且还有行人停下来向我们询问一些状况。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我们的活动还引起了西安电视台的关注,他们进行跟踪报道和拍摄,在采访到我的同学时,一句“踏踏实实创卫,票漂亮亮做人”道出了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好处。这次活动同时得到了西安市创卫办和小寨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在那里我们团支部也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活动从下午2:00一向进行到5:00结束,经过我们擦洗的天桥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和路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之二:校内活动-------擦洗报刊栏,还知识一片宁静的眼睛
为了把创卫精神在校园内传播,树立“身边无小事,处处需创卫”思想,我们支部成员(部分因为同学需要在酒店实习而没有参加)于5月31日上午擦洗了长安大学雁塔校区的报刊栏,让我们的知识更加明亮。当时在看报纸的师生赞叹不已,甚至询问我们是哪个学院哪个专业的学生。看到被我们擦拭一新的报刊栏,我们笑在脸上,乐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