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心得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x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和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校爱常州的情怀,激发学生热爱专业贡献行业、服务地方的人生追求,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17连接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勇担新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习总书记为核心,指导全体中国人民采取了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在此期间,出现了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逆行者们,他们无惧风险,勇担使命,用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其中多数为90后青年,他们从曾经被保护的对象,成长为保护他人的战士,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真正做到了习总书记在党的报告中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感谢那些为大家负重前行的人,是他们为大家筑起了生命的防护墙。
很多人都说青年一代是垮掉的一代,然而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九零后青年人不断涌现,让大家知道九零后青年也是有担当的青年人。有主动请缨去一线的,也有在防疫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不计其数。你可以在防控的任何一个角落找到九零后的影子。九零后青年也正如先辈们一样担当起国家大任,为人民,为国家,乃至为世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团员们身为青年一代也定不负主席、人民的期望,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