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为了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绿化我们的家园,建设和谐美好家园,经我系领导同意,系学生会积极与_市林业局联系,决定在3月_日这天举办一次面对社会的大型植树活动。
经过几天的准备和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我系11级全部青年志愿者及部分学生会干部,于3月_日星期一早晨7点30分集合,并集体乘坐公交前往_区_街道办事处长_区_排山场参加了市林业局统一安排的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除了我系青年志愿者以外,还有政府相关人员、社会人员及9611部队部分官兵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在_学院南大门出发前往植树地点。此次活动所使用的树苗均由林业局提供。植树地点在_区_街道办事处长_区_排山场。那天温度下降,还刮着风,但是大家仍然没有提前离去的意思,仍然坚持着搬运树苗、填土。我系青年志愿者人数不多,全部主动参加到植树过程中去了。而且分工也相当明确,分成了十个小组,分别协助参加活动的人们植树。
同学们情绪高昂,使我们的植树效率很高。经过短短三个多小时,_区_街道办事处长_区_排山场的一个荒芜的山坡已经种满了树苗。虽然累了一上午,但是同学们还是非常兴奋。我系青年志愿者最后一批走。这是我系举办关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而且所联系的部门众多。
1、由于时间紧迫,经验不足,造成开始时场面有点乱;由于工具紧凑,造成人员过于集中,分工存在一定的不合理、不科学;
2、由于土层过硬,导致大家在开始时有一定的消极心理;没有提前预料到活动中存在的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仍有提高空间;
这次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使我们看到我们举办活动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考虑问题还不够全面。在今后举办的活动中,还需要再多加考虑,不让类似的问题再次出现。
此次活动是我们_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系青年志愿者在20_年新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较大的活动,同时也是我们今年一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为我们以后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我们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们应该切实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的工作就是应该发动广大的同学,依靠大家。
作为活动组织者,我们十分感谢此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以及相关单位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才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将活动做得一次比一次好。同样我们也希望,植树这一公益活动,能深入人心,不只仅仅局限与3月_日这一天。植树从保护树木开始,通过我们的活动,通过我们的宣传,通过我们的以身作则,让更多的朋友参与到保护家园,绿化家园的队伍中来。总之,这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活动,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同时也对我们社会实践部内部成员的相互协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大家共同协作,各位青年志愿者也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加强社会实践部成员各项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的力量来完成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