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自述说明文
香蕉的自述说明文( 1) “几个兄弟一个样,弯弯身子软心肠。看看个个像弯月, 吃在嘴里甜又香 ”,这赞美的当然是我 —— 香蕉。
我是人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我的身子并不大,是黄色的 月牙形,但我深受人们的喜爱。
我们成熟之前生活在热带丛林中, 香蕉树大约高 3—— 4 米,我们刚刚出生时,是深绿色的,摸起来硬邦邦的,吃起 来,让人们情不自禁的皱起眉头。渐渐,我的颜色变成淡绿 色,也不那么硬,不知不觉的,我的皮也变成淡黄色,用手 可以轻轻地剥下外衣,看到我那雪白的肉,不禁让人产生爱 慕之心。人们便马上忍不住上前咬一口,真甜!真舍不得咽 下去,可天不知人愿,果肉慢慢的滑下去,那味道让人回味 无穷啊!
我也深受一些妇女的热爱,因为我能轻度润肠,促进肠 胃蠕动,具有减肥功效,还能把我的果实切成薄薄的片儿, 把这一片片的香蕉片贴在脸上美容。我还深受家长的喜欢, 因为我是 “智慧之果 ”,含有丰富的 “智慧之盐 ”的鲮,吃了我 能成为他们的孩子增加记忆力。我还可以制成小朋友喜欢喝 的奶茶,各式各样诱人的水果拼盘和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 拉。添滋滋的香蕉片,也是我的杰作哦!
虽然我没有苹果那么漂亮,但也有一颗为人们服务的内 心,相信你们听了我的自述也一定喜欢上这个平凡的我吧。
香蕉的自述说明文( 2) 嗨,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香蕉! 我又叫甘蕉,果肉非常软糯,香甜可口。传说,佛教始 祖释迦牟尼由于吃了香蕉而获得了大智慧哦!怎么样,我厉 害吧?!
对了,我的样子是这样的:我的形状和黄瓜差不多,可 看着比它帅多了,我全身金黄没有丝毫瑕疵。
我的营养可是非常丰富的哦!每百克果肉中韩 1.2 克蛋 白质,脂肪 0.5 克,碳水化合物 19.5 克,粗纤维 0.9 克,钙 9 毫克,还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等等。怎么样,够丰 富吧。
我对减肥可是非常有效的,我的卡路里低,而且食物纤 维含量非常高。我很甜,常被人误认为热量高,实际上,一 根香蕉只有 100 卡路里呦!
清肠热、通大便,不用我香蕉还用谁?!我,能治大便 症结之症,可是便秘者的福音呦!
“血压高!怎么办? ”我听到有人在呼唤。别担心,我, 也是可以来帮您降血压的呦!
对于有些不治之症,比如癌症,提前吃我的话,也是有 预防作用的呦!
听完这些,你一定知道我香蕉的厉害了吧!所以,每天
一根香蕉,您一定身体健康!
香蕉的自述说明文( 3) “兄弟几个真和气,天天并肩坐一起,少时喜欢绿衣服, 老来都穿黄色衣。
”猜一猜, 我是谁?你猜对了, 我就是万众 迷恋,老少皆宜的水果之王 —— 香蕉。
我身穿 “黄龙袍 ”,头戴 “小金冠 ”。传说佛教始祖释迦穆 尼就是吃了我才有了智慧,所以我也被称为 “智慧之果 ”。我 有很多兄弟姐妹,我们排在一起,就像一把梳子似的,整齐 极了!有人说我像一叶小舟,我真想在河流里快乐地旅行; 有人说我像夜空中挂着的弯弯的月芽,我真想在那么高的地 方荡秋千;还有人说我像大象的牙齿,我真想在动物的世界 里威风地闯荡!而且,我身上散发的让人 “口水流下三千尺 ” 的诱人香味,让人们对我情有独钟!
你看,可爱的小孩子们喜欢我,因为我可以清热解毒, 让他们少生病;美丽的姑娘们喜欢我,因为我可以减肥,让 她们有苗条的身段;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也喜欢我,因为我 体内有丰富的维生素 C、 E 和矿物质,能够帮助他们防止高 血压等疾病。我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据科学家研究发 现,经常吃我, 还能够缓解压力和镇痛, 所以我也被称为 “快 乐食品 ”!我厉害吧?
脱下我的 . “黄龙袍 ”,露出白嫩嫩的果肉,轻轻地咬上一 口,你会觉得软软的,滑滑的,像在吃 “棉花糖 ”一样,香甜 可口,美味极了!还有许多甜甜蜜蜜的余味留在口中,让你 回味无穷!不过, 你不要吃得太多, 要不然, 你的肚子会 “大 闹天宫 ”的。还有,你要记得把我的 “黄龙袍 ”丢到 “它该呆得 地方”了,不然,一不小心就有人会 “轰”的一声 “潇洒走一回 ” 了!
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吗?
香蕉的自述说明文( 4) 黄金布,包银条,中间弯两头翘。你们知道,这是什么 水果吗?就是我,香蕉。
我穿着黄金铠甲,可威风了。我还是魔术师,我躺下来 变成了一艘大轮船在海上漂浮,我还能变成一个婴儿的摇 篮,我做起俯卧撑来像一座大桥跨在河上的桥,又像一把镰 刀。我站起来像拐杖,又像电话的听筒。
刘老师让同学们摸了摸我的皮肤, 他们都说: “好滑呀! ” 我可高兴了呢。没想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刘老师把我 的铠甲脱掉了, 我大声喊道: “别脱我的铠甲了, 我会冷的。
” 这时,同学们都被我的气味迷住了, 都想尝尝我的味道。
我吃起来香香甜甜的,可美味了。
你们知道吃了我有好处吗?我可以美白呢,还可以促进 消化。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