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奋斗!
五年级一班 苏梦宇
昨天,学校里召开了家长会。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里面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一蹦一蹦地,很害怕。心想,老师会说我什么呢?是好?是坏?还是什么都不说呢。回到家后我便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很平静的说:“你不用害怕,到时候看看吧。”
到了星期四晚上,我的心跳越来越快了,无论我在干什么,都会想,老师会说我什么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迫不急待的想立刻想知道妈妈在家长会上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在这个时候,我无论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时间缓慢的流逝着,终于,到了八点半,妈妈推门而入,脸色很平静,但我非常急切的问这问那,比如:老师表扬了谁,有没有表扬我?老师批评了谁,有没有批评我,等等一切诸如此类的问题。妈妈说:“老师说你的书写需要改进,你和蒋尚泽都属于作业都做对了,但书写不好的类型。你们老师表扬了;贾一然,于瑾芮,吴京泽等,她们书写又好,做的又对,你可要向她们学习。你们老师批评了:徐润东,王云飞,王胜男等,你也离他们远点。这次我也不说什么了,以后看表现。”我嘘与一口气,大喊一声:“老妈万岁,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
惧怕和快乐
五年级一班 韩泽臣
在昨天要开家长会,到了晚上放学,我心里很紧张,我惧怕老师批评我,被妈妈回去打一顿,但是我也很高兴,高兴的是老师可能不批评我,到了晚上我在一个补习班中不好好做作业,心里忐忑不安。
我在补习班中学完了自己跑回了家,吃过晚饭后爸爸去接妈妈,我在家等着,我忐忑不安,生怕妈妈打我,也可能高兴,如果老师表扬我。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只听开门声,心想妈妈可能回来了,果然,妈妈脸色不好,吓的我失魂落魄。“韩泽辰,”妈妈说,“你在干什么,作业写的太烂了,你看看你的同桌写的多好、多整齐啊,再看看你写的字光划圆圈,作为一个小学生这样长大以后怎么生活……”可是我一点都听不进去,我走到我的房间关上门,睡觉了,在晚上我在妈妈的话中感觉出了父母很着急,在昨天晚上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一次教训
五年级一班 杨一凡
昨天刚刚开了一次家长会,妈妈很晚回了家,我本以为妈妈会大批我一顿,所以紧张了起来。
“铃铃铃”电话响起了,是妈妈的电话,我连忙接起电话,妈妈说:“你写完作业了吗?等着我回来你在睡觉吧!”我颤动着声音说:“好。”
挂了电话我就更加紧张了,妈妈说让我等着她回来在睡觉,肯定是要说我几句,那我可惨了。我一直等着妈妈回来。我听见了妈妈的脚步声,好像雷一般,好响,妈妈一定是生气了,所以声音才那么响。我装做一副认真的样子坐在沙发上看书,妈妈的神态好像没有一丝生气,但很严肃的样子,刚进了门妈妈并没有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妈妈说:“你们班贾一然,杨亿都写的字很工整,但我还是觉得你写的字最漂亮,你以后要提高一下写字的认真性,不要粗心,你也会赶上她们的。”
我听了妈妈的话认真的想了想我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以后要改一改了。妈妈还说:“你班里王胜男爱吃零食,你不要向她们学习,要向好学生学习,在班里要成为一个焦点,一个亮点,力求做得好,你明白吗?要多积极点。”妈妈没有多说我,只是告诉我学习的重要点。
渐渐地我在妈妈的话中,睡着了,我在梦中想着妈妈对我说的话,我深深地记在我心里。以后我不再这样了。
“争取”
滨城区
“你很棒”
五〃一沙晓蕾
11月18日,老师在班级里召开了一次家长会。2小时以后,爸爸回到家,我问爸爸:“家长会上老师批评我了吗?”“没有”爸爸回答说。“那老师说什么了?”我又问。“老师既没有批评你也没有表扬你,老师说你在班里的成绩属于中游,不过,我知道以你的水平是可以把成绩提高到中上游的,只是你的书写不够工整,及做算术题时粗心大意不够仔细的毛病还是改不了。”爸爸一边说一边摇了摇头。看到爸爸忧郁的样子,我内心很是自责,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
心想爸爸不知道为了我和这个家庭操了多少心,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可是我却怎么拿这样的成绩去回报他。然而家长会开完以后,爸爸却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还对我微笑着说:“孩子,以后要努力,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加油!”听了爸爸鼓励的话,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定不要辜负爸爸妈妈对我期望。
看着爸爸头上渐渐增添的白发,我突然间觉得爸爸老了,我是大孩子了,我要学会替父母减轻负担,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我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