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九寨沟
顺着林阴小径而下,忽然,眼前豁然开朗,郁郁葱葱的草坪中,一个美丽的湖泊映入眼帘,原来这就是五彩池。
湖面五彩斑斓,橘黄、桃红、李白、天蓝、叶绿,还有许多说不出名字的色彩交织在一起,但是每种色彩又那么自然,那么纯净,那么玲珑剔透。透过池水,可以清晰地看到池底的枯木,这些年代久远的枯木盘根错节,连成一片,如同一幅绚丽的水下“卧龙图”。难怪有人说:“五彩池是天上的瑶池!”穿过一片丛林,便来到孔雀海。之所以称为海,应该是因为孔雀海面积很大吧。我站在林阴路旁,望着形似孔雀的海,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蓝!
这是一种独特的蓝。天蓝、湛蓝、淡蓝、墨蓝,还有明亮耀眼的蓝??只要你能想像到的蓝,都能在这里找到。微风吹过,这恬静的蓝色海洋荡起层层波浪,如同一匹深浅不一的蓝绸缎随风舞动。阳光撒落在海面上,好像给绸缎添上了无数熠熠生辉的水晶。
如果说五彩池、孔雀海所体现出来的一种柔和的静态美,那么珍珠滩则是野性的动态美了。走过一座弯弯的小桥,便来了这一片罕见的滩流之中。真壮丽!十多条瀑布从远处的峭壁间蹿出来。大的似蛟龙,张牙舞爪,狂呼着叫嚣着向你扑来,好像要把旅客都吞噬了才甘心。小的若银蛇,轻灵游走于悬崖峭壁之间。
九寨沟的美,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大自然赋予它的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美。在九寨沟,没有了市井的喧嚣与俗气,只感觉自己也成了一滴水,一朵花,一片树叶??
阳江的荷花湖
阳江有一个美丽的荷花湖,每逢暑假,我都要去那里观赏荷花。
清晨,
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这只乌龟是我去看望小姑姑时从她那里拿回来养的。
它的背壳是绿色的,好像长着苔藓一样。两只贼溜溜的小眼睛耸在小脑袋上,好像从水里冒出来的潜望镜一样。它的头两旁各有一条橙红色的线。无论你用手去碰它身体的哪一部分,它都立即把头缩进壳里面,保护起自己来,“缩头乌龟”就是这样来的吧。每天放学回来我都要去看看它在干什么,有时它在鱼缸里游来游去,有时把小石子扒到一个角落去了了。它最喜欢趴在一朵假花的上面,时不时把头抬起来,好象在说:“给点吃的给我呀!”
有一天,妈妈在切猪肉,我拿一根牙签串了点肉末给它吃,它一下子就吞完了,这小谗鬼,还咬着牙签不放呢。它也喜欢吃小鱼,上个星期六我拿了爸爸的小鱼网去广场捞了十几条小鱼回来,刚放下去,就看见它头一伸,嘴巴一张就把一条小鱼吞到肚子里去了。后来我去数小鱼,发现每天都在减少了,这样过了几天,小鱼一条都不剩了。我指着它骂道:“你这个大吃鬼!”,它也抬头对着我,好象在说:“才不是呢!”你说,它可不可爱呀?
小木偶的故事续编
小木偶通过蓝鼻子女巫得到了人类的所有表情后,小木偶便踏上了要找回背包的路。
小木偶得到帮助后,它在路上遇上了许多动物,可它们都不知道小红狐住哪里。小木偶只好愁眉苦脸地继续往前走。可是小木偶问后面的那些动物也没有一个知道小红狐住在哪里。当小木偶开始有些绝望的时候,一只小猴子蹦蹦跳跳地来到小木偶的面前,温柔地问:“小木偶,你怎么了?为什么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呢?”“我本来是一个普通的木头??”小木偶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给猴子听。小猴子说:“我知道小红狐住在哪!”小木偶激动极了,脸上还挂着一副高兴的样子,它连忙问:“小猴子,请快点告诉我吧!我还得赶紧拿回我的背包呢。”小猴子不紧不慢地说:“它就住在那座山的山顶上。”小木偶得知这个消息后连忙到公安局报了案。听这话的警察都半信半疑。最后,终于有一位警察肯和小木偶一起去抓那只小红狐了。它们历尽千心万苦后终于来到了山顶。来到山顶,它们刚好看见小红狐正在翻动着小木偶的背包。这时,小红狐嘴里自言自语地说:“哈哈!今天又骗到一个红背包了!世界上的笨蛋还真不少啊!改天我得骗骗大笨熊警察去!”这一切都让警察和小木偶听见了。熊警察立刻拿起手铐拷住了小红狐的双手,并把它带到了警局,进行了惩罚。在熊警官的帮助下,小木偶不仅拿回自己的背包还把小红狐所有骗来的东西都还给了属于它们的主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的故事
小明在书法大赛上大显身手,拿了个
可爱的京巴
我家有一只养了五年的小京巴,它叫白白,它聪明伶俐,乖巧可爱,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一员了。家里人对它的宠爱不亚于对一个小孩子了!
它像漂亮的白雪公主一样,浑身长着雪白的长毛。它的头圆圆的,小小的,两只耳朵耷拉着,看上去很温顺的样子。它的眼睛圆溜溜的,目光总是很柔和。它的鼻子圆圆的,黑得透亮,嘴里长着小小的牙齿,像小芝麻一样。它的体型很小,四只爪子毛茸茸的,踩出的脚印像一朵朵小梅花。它的尾巴尖上长着一簇长毛,非常引人注目,这只狗别看样子乖巧,可也是个淘气包,它还闯过祸呢!
夏天的一个晚上,我跟妈妈去关大门,回来的时候没关紧房门就睡觉了。白白看到门没关,不知什么时候撞开门就溜了出去。家里人并没发现。它撒着欢,冲进了鸡窝里,顿时公鸡母鸡乱作一团,叽叽嘎嘎地大叫起来。爷爷以为半夜来了小偷,就拿着手电筒出去了,一看原来是白白在作怪。爷爷就把白白抓进了屋里。爸爸也起床了,生气地要打白白,白白吓得落荒而逃,急忙躲到了我的身后,不敢出来。我赶紧对爸爸说:“爸爸,行了,它已经知道错了。”爸爸这才放过它了。我跟爷爷都笑了,爷爷说:“这只狗真通人性呢!”
这就是白白——一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狗!
胜似亲人
早晨悄悄地来了,灿烂的阳光洒满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在一个院子里,一位苗族老奶奶正在洗衣服。
这位老奶奶已经80多岁了,虽然身子骨还行,但手脚并不灵活。她有一个儿子在城里做老师,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平时,乡亲们都来她家替她做做家务,和她一起聊天,解解闷。洗着洗着,老奶奶觉得有点晕,有点累。于是,老奶奶决定休息一下,便走进屋里坐在椅子上喝茶。
这时,小姑娘小清正高兴地在路上走着。今天,她早早地完成作业,正准备去帮乡亲们干点活儿呢!这个叫小清的姑娘,从小就乐于助人,她虽然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里,但她每个下午几乎都去帮乡亲们做点活儿。特别是老奶奶家,从不间断。当她走到老奶奶家门口前时,突然停住了脚步。她看着这个整洁的家,发现一堆还没洗完的衣服,感到十分奇怪。于是,她走进屋里,喊了一声:“奶奶!”老奶奶认出是小清,便问:“有什么事吗?”小清说:“我见您家的衣服没洗完,就来帮您!”还没等老奶奶回答,小清便走到院子里,洗起衣服来。
很快,一件件衣服被小清洗得干干净净。洗完后,小清又把它们拧干,晾在院子里。这时,脸上已乐开花的老奶奶不禁紧紧地把小清搂在怀里,脸紧紧地贴在小清的脸上,说:“多亏了你,要不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谢谢你,好孩子。”小清露出了甜蜜蜜的笑容:“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听后,搂小清的手收得更紧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从老奶奶家出来,小清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的灿烂。是的,在这位热心的女孩子身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乐于助人这种花必将开满全世界,使得有困难的人得到相应的帮助,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奔向未来吧!
老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陈老师:
您好!我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您说,今天终于可以借助书信来向您一吐为快了。
每当看到您憔悴的脸时,我的心似乎有一根针在刺着,隐隐作痛。因为您是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您不会向谁倾诉疲劳,只愿隐藏心里。
每次上课时,您把一篇我们不觉得怎样的课文讲得那么让人感动。您那明亮的眼睛总是装满自信,您用激情四射的话语引领着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听了您的课之后,我才明白什么是“如沐春风”。
到了下课您一定很累了,可是您并没有露出疲惫的样子,您还是面带微笑轻轻地走向办公室。我知道,办公桌上还有一大堆的事等您去做,从您的讲课中,从精心准备的课件中,从当天批改完的作业中,我感受到了您的辛苦,您常教导我们说:“当天事情当天毕,明天还有明天事。”您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可以想像这白天没有做完的工作,您一定会在晚上去做完,一天的工作下来,您瘦弱的身体怎能承担得起,一定是腰酸背痛,浑身乏力吧?每当看到您揉肩、耸腰的时,我都一阵心酸,顷刻又化为无穷的动力,我要更努力地学习!希望老师您平时注意休息,多参加运动,保持良好的体魄,以便传授给我们更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敬祝
青春常驻,快乐永远!
学生:xxx
x年x月x日
致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对不起,请原谅我用这种方式倾诉我的心声。我没勇气直接向您说出我的真心话,只好把希望寄托在这封信上。希望您能静心读完。
妈妈,每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您总会批评我,说恨不得把我摔死。妈妈,我知道您是一时冲动说出来的气话。但您说的那些气话,却伤了女儿的自尊心。妈妈,女儿长大了,也有了很强的自尊心,每当您说气话时,晚上睡觉我几次都在想离家出走,但我没敢那样做,因为我怕伤了您的心。
妈妈,那天的事,您还记得吧。我因为上课做小动作挨了老师的点名,回到家里,我把事情一说,果然不出我所料,您大发雷霆,一会儿说要把我养的宠物小老鼠送走,一会儿又说怎么怎么打我。妈妈,我当时多想说出真心话呀!可都被您的气话挡了回去。晚上,我难受极了,头有点疼,本以为您会关心我,可您却说我是装的,一气之下把书一摔,转身就走了。妈妈,我真的没装,可您??
妈妈,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从您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您看我总像缺少一个偏旁的字一样不顺眼。妈妈,我到底怎么了?
妈妈,结束您对我那天的冷战吧,女儿想看到您的微笑,不愿意看到您那冷冰冰的脸。妈妈,其实我懂您的心!
祝您
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女儿:xxxx年x月x日
二十年的一天
二零三零年的一个早晨,机器人阿西纳准时把我从暖和的被窝里叫醒。我穿好衣服,跳下了床,床立刻折叠地像橡皮一样的大小,我把它放在抽屉里,走进卫生间,喝了一口最新发明的Q牌可乐,这种可乐里含有牙膏的成份,可是味道却和普通可乐一样可口。这下可好了,连五岁的妹妹也喜欢刷牙了。
洗漱完毕,阿西纳送上配好的营养早餐,这早餐不但美味,而且吃多少也不会发胖。吃完早餐,我想到离住所不远的植物园去走走。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它们可全是宝贝。它们平日的食物就是我们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及各种废气,但却不需要光合作用就能释放出我们人类非常需要的氧气。我跟阿西纳打了声招呼,拎上包便走了出去。
正走着,忽然看见小猴子灵灵在路边捂着嘴哭。我忙走过去问:“灵灵,怎么了?”灵灵一边哭,一边呜咽着说:“我刚才在路边捡到一个果子,张口就咬,谁知??”灵灵用力抽了抽鼻子:“谁知‘咯嘣’一声,我的牙就?就被咯掉了。呜―呜―”灵灵越说越伤心。我明白了,连忙安慰他:“别哭别哭,我有办法让你的牙重新长好。”
我从包里拿出我以前放进去的备用床,小小的折叠床被我三折两弄,一下子就张开了。灵灵惊奇地躺上去,竟忘了哭泣。我拿出一颗牙齿种子,放进灵灵的嘴里。灵灵马上就觉得缺牙的地方像种子拱出地面一样在生根发芽,不一会儿,灵灵真的长出了一颗新的牙齿。灵灵高兴地又蹦又跳,连声说:“太好了,谢谢你。”我说:“不用谢。你快去玩吧。”灵灵高兴地跑了。
我折起小床,放起包里,哼着歌,向植物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