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被父亲的爱所感动,爸,我爱您,真的。
那一次,我真尴尬
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早晨爱睡懒觉,所以上学经常迟到。
“小雪,都7点啦,快起床,又要迟到了!”妈妈的叫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骨碌爬起来,迷迷糊糊地刷好牙,洗好脸,胡乱扒了口稀饭,拿上两块饼干,背着书包急急忙忙地出了家门。
谁知105路小公共汽车拖到7点20分才发车,我又是一声惨叫:完了完了,看来今天又要迟到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7点55分我才到校门口,没想到被门口的“小警察”一把揪住,原来我没戴红领巾,我急得又是搜口袋,又是掏书包,还好,总算找到了红领巾。我胡乱往脖子上一套,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教室,但还是晚了。同学们已经开始早读,一看见我马上停止了读书,都转过头看着我,起初后排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笑声,后来就变成了哄堂大笑,我低头一看,呀,糟糕,我鞋子穿得一只一个样,红领巾戴得像围兜,这时坐在前排的杜欣宇告诉我辫子扎得一边高一边低,我感到又羞愧又尴尬,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次我在班里同学面前出尽了洋相,后来再也不敢迟到了。
如今,我已经走进崭新的初中生活,回首小学生活,有多少令我难忘的“那一次”,正是经历了这无数的那一次,我才懂得了生活的幸福、友谊的真谛、奋进的艰辛和我所肩负的责任??使我真正领悟到了生活的内涵,渐渐地长大了。
那一次,我真受不了
十月八日,我因不幸而把右手两根骨头弄断了,而且严重错位,被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先去拍X照,后来就去接骨。听妈妈说接骨很痛,我的心里十分恐惧。我本来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可今天脑子里出现了许多想法,比如说我会被医生怎么个弄法呀?我会不会受不了呢?想着想着,我不禁全身发热,可冒出来的却是冷汗。一会儿,到了门诊部,我就更受不了了,脸色发白,好像不能呼吸一样。终于医生要为我接骨了,当时我下定决心,不能哭。两个医生抱住我的手,用力地拉。呀,痛,痛啊!爸爸使劲地抓住我,医生把我压到在床上??啊,痛,痛啊,我忍不住了,想哭起来,可我又想起了我刚才的决心,我死死地咬着呀,忍啊,忍啊??我终于忍住了。
唉,那一次,我真受不了!
那一次,我真尴尬
近来,爸爸事务繁忙,吸烟量也开始猛增。妈妈忍受不了那整天弥漫的烟味,命我督促爸爸少抽点烟。
在妈妈的授意下,我不折不扣地实施监督计划。可惜,爸爸不久就对我的督促产生了免疫力,有时用引吭高歌来掩盖打火机的点烟声,有时趁我不在就大抽特抽,一听见我的脚步声就立即销毁“证据”,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令我对他毫无办法。今天,爸爸一起床就习惯性地找起了他的香烟,等看到我对他“怒目而视”,这才罢手。但我看得出,他并没有就此“死心”。
吃完早饭,爸爸说要赶写一篇文章,一转身就进了书房。我在隔壁做作业,但并不安心,谁知爸爸在里边有没有抽烟呢?
过了半个小时,我的作业也做完了。正当我准备去拿我最爱吃的苹果时,爸爸的书房里忽然传出一声轻微的打火机声。也许是出于对这种声音的敏感,我丢下苹果,顾不得唾液对我的抗议,带着那些准备“教育”爸爸的话,以最快的速度直奔书房。
来到书房门前,我“咚”的一下打开门,准备来个“人赃俱获”。可等我定睛一看,却愣住了。
爸爸正站在书柜前,一只手拿着打火机,一盘蚊香刚刚点着,冒着一丝轻轻的烟。我使劲地嗅了几下,鼻子根本没有捕捉到一丝烟味。原来,爸爸嫌屋子里的蚊子太多,正准备点蚊香来驱赶蚊子呢?
尴尬了半秒钟后,我和爸爸相继捧腹大笑,可我的笑声中却掺杂了些自嘲。看来,这侦察爸爸的差事还真不好做呀!
那一次,我醉了
你相信不,我曾经大醉过一次。不过,那是贪吃米酒而醉的。不久前,爸爸向客人们讲起这件事时,还引得客人们哈哈大笑。爸爸妈妈都特爱吃米酒。可是在我小的时候,逢年过节才能配一点好米,做米酒的江米就更不好买了。那年,有人从四川老家到北京来,特地给我们捎了几斤江米,于是妈妈便做成了米酒。星期天,吃午饭时,爸爸盛上两勺米酒,用开水一冲,美滋滋地喝了起来。我看着眼馋,就说:“我也要喝。”爸爸笑眯眯地说:“行。”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酒就摆在了我面前。我闭起眼睛一闻,嘿,真香!用勺子舀一点尝尝,美极了!我越喝越起劲,一转眼,面前只剩下一个空碗了。我还想再喝一碗,可爸爸却说:“小孩子不能喝得太多。”我心里老大不高兴:干吗不许人吃,这东西又不是毒药。
吃完饭,爸爸去睡午觉了,我灵机一动:干吗不再去吃点儿呢?于是,我就悄悄踮起脚尖,溜到碗柜前,把那盆米
酒小心翼翼地端到我的书桌上。揭开盖子,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我舀了一大勺送进嘴里。啧啧,这可比开水冲过的香多啦,甜多啦!我吃完一勺,又舀一勺,好吃好吃。我一连吃了好几勺,干脆,一边看书一边吃算了。我翻出书,一边看书,一边慢慢品尝。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点困,上下眼皮直打架。真怪呀,我还很少在中午犯困呢,今儿是怎么啦?不理它,接着吃,接着看。慢慢地,我觉得头有点晕,好像整幢楼都在摇晃,是不是地震了?我探头向外面望了望,什么事儿也没有呀!我放下勺子,专心看书。怎么啦?怎么看书的速度这么慢?我的脑子怎么变得这么木了?我把书推到一边,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好像不那么困了,却更晕。
这时,爸爸起床了,看见我这副模样,问:“怎么啦?”我可怜兮兮地说:“我头晕。”爸爸一看一盆米酒被吃掉一大半。立刻明白了,“睡觉去,睡一觉就好了。”我摇摇晃晃爬到床上,脑袋一碰枕头,就立刻睡着了。
后来,市场大大丰富了,北京随时都可以买到上好的江米,我家做米酒的次数也更多了。这不,前几天妈妈就又做了一盆。闻到那诱人的香味,我总是暗暗告诫自己:可不要再吃醉了。可爸爸却说:今天的生活就是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