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 打开一扇窗 ?望着那女孩离去时活泼的倩影,我一时陷入沉思当中。那女孩教会我如何为心灵
打开一扇窗。(倒叙)
?夏天被一声声蝉鸣迎了过来,不过打心底我恨透了夏天,汗流浃背,炎热不给你
一丝逃跑的机会。所以一到夏天我的心也跟着浮躁了起来。
?一天,我从补习班出来,到了车站,太阳如一个油淋淋的鸡蛋黄淋了下来,天空
似乎发出一种类似喘息的声音,车站牌似乎要被烤焦,我望着远远的湖水似乎也要沸腾起来。“什么鬼天气!”我嘟囔着。(起因)(环境)
?不过我的救星来了,一辆公车开了过来,我不顾一切跳了上去,找了一个位置一
屁股坐下。不知何时旁边又坐了个比我小两三岁的女孩子,手中和我一样拿着一瓶矿泉水瓶,天气太热了,我早早就将水一饮而尽。(发展)(动作)
?“哥哥,你能帮我打开一下窗户吗?”一声甜如蜜糖的话从旁边传了过来,我侧过
脸,只见那女孩扎着两条麻花辫,有瓷器般光洁白皙的皮肤,脸上浮着一股若有若无的笑意。(语言外貌)
?“开什么窗,车里开着空调,一开窗岂不热煞我也?”我调侃道。
?小女孩用手指指向窗外,示意向外看。映入眼中,像是一个巨大的麻袋,似乎装
着不少塑料瓶,视线向下移,竟是一个矮小的老人,背弯得像个虾米,皮肤被烈日烤的焦黑,光着脚行走着,五官聚拢,表情痛苦,显然,他以捡破烂为生。(外貌) ?公车正遇到交通拥堵,老人越来越靠近,我转过脸,看见女孩那双清澈得如清泉
的眼瞳,怔住了。(高潮)
?红灯转成绿灯,我好像被针刺了似的一个激灵,打开窗户,女孩将手中的瓶子递
放在我手中,老人接住这两个瓶子,抬起头,给了我们一个和善的微笑。汽车启动了,我看见老人的背影渐行渐远,似乎读懂了些什么。(结局)(动作)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心窗轻轻推开,又将自己的帮助献给他人,他却收获得更多,
因为此刻三月暖人的春晖也透过窗户,悄悄射进心房,让心灵不再阴霾。
爸爸的烟头
爸爸平时是不抽烟的。但今天,抽了很久的烟了,茶几上两个大大的烟灰缸里填满了烟头。我愣愣地看着自己那张不及格的试卷,拼命忍着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用眼睛的余光瞅了瞅爸爸:爸爸的头发很乱,像燕子的巢,两鬓已微微泛白,他一直没有吭声,正狠狠吸着手中的烟,烟雾缭绕中,他的脸孔模糊得让人伤感。(倒叙)(外貌描写)
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很让爸爸操心。还是小学时,我的成绩就始终在七八十之间徘徊,爸爸为此不知教育了我多少回,而现在,我居然已经不及格了!看着烟灰缸中越积越多的烟
头,我的心里不再是为自己担心,而是深深地担心起爸爸来,我和爸爸已经这样坐了整整两个钟头了,爸爸只是飞快地吸着烟,一根又一根,烟雾熏得我的眼睛有些生疼,而爸爸的头发似乎又白了几分。(动作)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爸爸,不是抽烟的爸爸,而是陪我下棋的爸爸,带我骑车的爸爸,与我打球的爸爸,那么年轻而充满活力,那么热情而快乐的爸爸!我很想喊住爸爸,要他别再抽了,可话到了嘴边,却发不出声音。烟雾仍然在屋中飘荡着,夜已深了,我内心的恐惧与内疚蓄积到了极点,终于化作无声的泪肆虐开来。(外貌心理)
就在这时,当爸爸习惯性地将手伸向烟盒中摸索时,他发现,烟没有了。他身子一颤,站了起来,走向他平时放烟的柜子,他的步伐有些蹒跚,原本高大的身躯似乎不再伟岸。我突然意识到,爸爸已经有些老了,他也许已经没有那么多精力来为我操心了,他太累了!
(动作)
我鼻头一酸,泪水无法自抑地更加汹涌了。爸爸好像发现了我的反应,转过身来,干哑着嗓子却是温和地说道:“累了,就去睡吧。”(动作 语言)
我真想跑过去紧紧拥抱爸爸,真想跟爸爸说我对不起他,真想告诉他别抽烟了,我会努力的……可我不敢,只是轻轻地说了声久违的“爸爸,晚安”。(心理)
爸爸听了,没有回头,只是颤抖着,将刚拿出来的烟,又放回了柜中。(动作) 那个夜晚,我在烟头横飞的世界里沉沉睡去,爸爸面前如山的烟头成了可怕的梦魇,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想:爸爸,别抽烟了,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的,我再不要看到你为我留下的烟头……(心理)
?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 在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太阳般炽热而温暖的星,曾经是她,让我读懂了母亲 ?
小时候,我最爱妈妈,她天天送我上幼儿园;她天天笑着哄我上床睡觉;她天天温柔地叫着我的乳名……她是我童年的摇篮,是我撒娇的对象,更是我无时无刻温柔的避风港。
?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对妈妈的唠叨日感厌倦,甚至不理不睬…… ?那是一个周末的黄昏,我与伙伴一同去踢球,直到夜幕降临时才懒洋洋地回
家。一到家,妈妈就略带抱怨地向我发起了连珠炮:“唉,踢球也要有个限度呀!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饭也凉了,真叫妈担心啊,还有——”“还有还有,你有完没完啊!一回家就吵吵嚷嚷的,真烦人!”我没好气地顶撞了妈妈一句。这或许是打比赛
输了的原因,心中很想发泄一下情绪。“你……”妈妈顿时气得话也说不出来。她涨红了脸,一字一顿的说:“好啊你,想造反了?!快给我去好好吃饭!”本来心情不好的我,听了更加生气,“你叫我吃?我偏不吃!哼!”说完一扭头,径直走回房子去。“咔嚓”一声将房门给反锁了。任由妈妈在房门外又骂又哄,我全然不顾,心里还得意地想:“哼,谁叫你一进屋就骂我,我就不出,看你怎么样!”正当我得逞时,妈妈只留下这么一句话:“你不吃就算了,饿了不关我事!”屋里便安静了下来。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想这究竟是我错还是妈妈错了,想着想着,却发觉又累又饿。算了,反正没事干,我一睡睡到天亮罢了。我重重地躺在床上,一被子捂住头,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为什么?心里老是惦记着妈妈,不知道她吃饭了吗?她还在生我的气吗?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起因——发展——高潮)
不知何时,我糊里糊涂地睡着了,还做了个梦:妈妈跟我一同游戏,她对我笑,我也对她笑……突然间,她问我:“要不要雨伞?妈给你拿。”我却一口拒绝了,心想这大晴天的哪来雨啊。妈妈只是淡淡的一笑,走了。”谁知就在此时,天突然间黑了下来,我心中立刻觉得惶恐不安,向母亲离开的方向一边跑一边喊:“妈,别扔下我不管,别扔下我,别……”而母亲似乎没听见似的,慢慢地,淡淡地,消失在天际中,只让我在阴霾中绝望地狂奔……
“妈——”我几乎是哭喊着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已满头冷汗:原来这只是个梦!冷静下来才知道周围已是一片漆黑,肚子已经快贴到背上了,迫不得已,只好出去厨房找吃的。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轻手轻脚地打开了饭厅的灯,去看到了有生以来最受感动的一幕:妈妈竟在饭桌上睡着了,为了等我而累倒睡着了!在她一旁的那碗饭早已冻僵了,上面只留下她吃了几口的痕迹,但我再看到桌子上一大桌的菜时,却惊奇地发现本应冰凉的食物竟还有一丝余温。霎时间,我脑海中浮现出妈妈三更半夜还想着儿子会出来吃饭,还在弄热灶子给菜加温,生怕菜凉了儿子吃了会出毛病……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只是后悔,但更多的是感动……在朦胧中,我无意的反先妈妈的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以前我还幼稚地以为妈妈能够永远的年轻美丽,永远地对我无微不至……我悄悄地拿出一件外套给妈妈披上,轻轻摸着她的手——(结局)
那一刻,我明白了母亲,明白了她的爱,爱她的儿子,爱得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感动无处不在,仿佛泉水,滋养着生命,但是,我们却匆匆走过,忍受着干渴。 ——―题记
感动·亲情
“儿子,快来帮忙提东西!”站在车旁,望着一地的东西,妈妈急切地叫唤着
我。我“蹬蹬蹬”地下楼,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妈妈面前,眼一扫,拧起一壶油、一袋米转身就走。 “儿子长大了,知道提最重的东西,知道孝顺父母了呢!”身后传来妈妈和爸爸的议论。我不觉一怔,原本轻松的心情此刻激荡起层层涟漪,如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粒石子,泛起了圈圈波纹。 ?“可怜天下父母心!儿子不经意的一个动作,竟让您们如此欣慰,可您们给予我的深沉的,我却是多么习以为常、理所当然地接受着……” ?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儿时,总爱骑在父亲的肩上,用稚嫩的小手拉扯着父亲的耳朵,一任父亲佝偻着前行;放学回家,饭桌上总是满盘佳肴,母亲夹起的第一筷美味,从无例外地落在我的碗里。衣橱里,我的衣裤分季节、分类别整齐地叠放着,那是母亲细致入微地照料;书柜里,各种书籍琳琅满目,那是父母对我殷切地期待……将油、米轻轻放进厨房,我才发现,我的鼻子酸酸的。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 感动·师恩 ?走进初中,我有许多的不适应。从生活上来说,住校了,衣服得自己洗,一日三餐得自己张罗。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手足无措,一片茫然。从学习上来说,学习科目增多了,难度加深了,老师“快马加鞭”,我却囫囵吞枣,不由平添了几份对学习的畏惧。第一个星期放假,我收拾好所有行装回到家里,在母亲迭声的追问中,我吐出了甘当“逃兵”的纠结。 ?是老师您,得知消息后将我叫到办公室。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头,然后牵过我的手,大大的眼睛闪耀着迷人的光彩,您慈爱地微笑着,说:“第一次住校,不习惯了吧?人生有许多个第一次,只有经历了困难,并战胜了它,你才能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那一刻,我泪雨滂沱,一种叫感动的情愫自心底升腾,它肆无忌惮地冲破堤防,狂泻而出。 ? 后记: ?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心累,有时身累,有时候人生就像一场苦旅。但是,当春天的第一缕新绿破土而出,当天空中掠过燕子的身影,感动不期而至。感动又是
夏日的风,秋日的果,冬日的暖阳,让我们常住在体贴入微的幸福家园中。无论是父
母的呵护与期望,还是老师的关照与教导,都是感动之树开放的花朵,为我们结出幸福的果实。
?在这个世界上,人能感动,就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