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你想起2008年的奥运会时,心中是否燃起了由衷的自豪之情?当你想起北京的故宫时,心中是否掀开了骄傲的波涛?当你想起圆明园时,心中又是否撞翻了五味瓶?
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受尽屈辱的噩梦中奋起!中华,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面!五星红旗,多么耀眼!可它是由多少血肉之躯筑成的啊?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你是认认真真、端端正正地敬礼、唱国歌,还是把这些当成一个个玩笑,和同学讲空话,做小动作?
同学们,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当你想起祖国以前的宏功伟业,一定是激情澎湃,当你想起祖国所受的欺侮,更加是悔恨无比!
祖国是我们的摇篮,更是养育我们的母亲。可是历史依然时刻提醒着我们,祖国母亲承受的悲痛的过去。多么美丽的罂粟花啊!但是本无罪孽的它却被可恶的英国所利用,制成了鸦片,流进我国。林则徐带领一队人发动了虎门销烟。可恨的是,当时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听信了小人的谗言调走了林则徐,从而酿成了鸦片战争的巨大失败。现在,日本敢如此嚣张,跟我们抢钓鱼岛,是因为有美国撑腰。虽然他们的海上军事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但如果他们只用自己那微弱的力量,想跟我们抢钓鱼岛,哼,简直是天方夜谭!
今天,当我们站在五星红旗面前,应该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让我们用知识的力量将中华向前推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