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虔诚的信仰。
上下五千年,中华历史悠久绵长。而细细数来,中华儿女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有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陆游;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决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的钱学森;在一片质疑与嘲讽声中,艰难完成京张铁路建设的詹天佑。他们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扎根在我们心中,无一不体现出炎黄子孙的爱国心和民族责任心。或许,在他们心中,祖国,是一份虔诚的信仰,而他们因信仰而存在。
历史的耻辱,时刻提醒着我们祖国母亲曾经蒙受的千灾百难。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篇千疮百孔的近代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而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应该牢记的责任与义务。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又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中华儿女,为一份深沉的信仰,不断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洪流中。王进喜、焦裕禄、邓稼先,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不仅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看到一份信仰的力量!
常常在想,为什么祖国的花儿这样红,或许是一位位爱国人士,怀揣着一份信仰的初衷,用一腔热血不断浇灌的吧!于是,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我们年轻的新中国,还在走往美好明天的路上!
同学们,老师们,信仰是一份极其厚重的力量。我们是龙的传人,是新时代的弄潮,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让我们怀揣着对祖国这一份虔诚的信仰,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发一份光,发一份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