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部长竞选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x,来自高一九班。很高兴可以站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报告厅和大家一起回忆这段清澈美好的学生会时光。
一年了,轮到自己竞选部长的日子。恍惚中,仿佛还是兴致勃勃地跑到中厅领取学生会应聘表格的那一天。最初的竞选目的说来惭愧,只因辅导员姐姐无意中说的一句“外联是每年最难进的部门”,当时就暗自告诉自己,我要进入外联部。现在想来也会不禁因那时自己的很傻很天真而偷笑。但三轮的竞选,三轮的淘汰,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残酷却又真实的实力之间的较量。终于,我荣幸加入了外联部。工作期间,我成功接待了来自中国,英国,日本等国的来宾数次;参与举办谁与争锋辩论赛。还记得那个寒冷的午后,仅我一人以干事的身份随三位部长带领香港大学领袖生参观校园并独自完成全程讲解时,心里那略带紧张却又微微自豪的心情,离别的时候,刚打的哥哥姐姐真诚的对我说:“讲得真好,谢谢你。你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南开。”还记得那个辩论赛决赛忙碌的中午,部长走到正在为选手解释规则的我面前,拍着我的肩膀说,“可意,我去外面接外校同学,会场这里,就交给你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信任和责任的力量,我郑重的点头,说“恩,放心。我会做好。”
虽然自己是一名普通干事,但我清楚自己的任务绝非只是根据部长分配的工作在学校里跑腿而已麽认识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一些东西,比如如何统筹各项任务之间的关系,如何正确看待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如何协调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在繁重的任务面前保持良好的心态等等。
做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市级文明学生,以及区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开学典礼上,我荣幸地代表新生发言,将我们一路走来的心情和汗水,将对爱着我们的人的感激和感动,将对南开的热爱和崇拜一一向家长和老师做一回报。期间两次被大家真诚热烈的掌声打断,而彼时站在台上的我已然哽咽。演讲最终成功。开学后,我当选为组织委员,多次策划主题班会。我还曾在升旗仪式上,代表南开中学全体师生向加拿大来访团致以中英双语的欢迎词,让加拿大朋友们将南开人的热情与南开精神永记。我参加了谁与争锋辩论赛,最终当选最佳辩手。我还参加了演讲比赛,并取得班级第二的成绩。近期我还与高二的学姐一起参加了英语风采大赛。四月中旬,我远赴新加坡,代表中国地区参加了chats世界中学生科技大会,并给主办方留下深刻印象。
走遍山山水水,海棠依旧,深情依旧。也许,当相机定格在开学初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笑脸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依然爱上了这份工作,爱上了外联部,爱上了学生会这个家一般温暖的地方。为了曾经拥有过的一份眷恋,我愿撒一把热汗,溅一腔热诚,向外联部长这个职位发出挑战,
我的名字有“可意”二字,即称心如意之意,因此我希望在我的带领下,外联部可以成为一个让大家可意的部门。请给我一个机会,让笑过,哭过,彷徨过,赢过,输过,拼搏过的我挥手告别曾经的迷茫,乐南开人之乐,忧南开人之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