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512国际护士节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护士节是我们护士最美丽的日子,今天,我们欢聚在灿烂的阳光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为大家献上我真诚的心愿。
其实我一直怕写“护士”,我不知用怎样的心境来书写,更是找不到好的言语来表达这份天使情怀,平凡而伟大不足以唱出我心中的声音!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几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这些年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虽然护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经常因为不能一针见血而遭受白眼,但是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是护士的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是护士与病魔抗争;是护士陪伴苍白的生命。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还是护士。您知道在英镑的背面印有南丁格尔的肖像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都说我们崇高伟大,可是又有谁想得到,在这份
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
当洁白的燕尾帽戴上了头顶,当别人赞你是白衣天使,真的,那一刻有说不出的激动,小时候就特别喜欢燕子,总喜欢抬头燕子轻盈的飞翔,燕子还有一个习性挺恋家恋旧,从到你家安营之后,每年春天它都会回来!小时候很喜欢看燕子给小燕子喂食,燕子很少偏心于哪只,它总是不停的去寻找食物,用爱心来满足儿女们的需要!快下雨的前夕,燕子会不停的在空中盘旋飞舞,很空灵的一种生物,有时我总想我们的护士是否就像燕子,每天不停的在病房中穿梭盘旋,医院是我们恋着的那个大的家,而那些精神和肉体受伤的灵魂需要的是我们对子女一样的关爱,我们只有对他们一视同仁,用无私的爱来温暖他们受创的心灵,用爱心一遍遍书写着青春!工作之后我才明白,当个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是爱心和真诚,右边是微笑和无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用爱心一遍遍书写着青春!青春在忙碌的脚步中不停的流失,你们却渴望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大山,烦重的护理工作憔悴了你们的容颜!面对着病人的不解你依然微笑着,渴望用微笑和真诚牵起护患之间的桥梁!你相信总有一天护士也能撑起半边天,谁说护士是医生的附属品,你们一遍遍用精湛的技术赢得病人的掌声,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抢夺下鲜活的生命,再苦再累依然唱着无悔的歌!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象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象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象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护士的心灵象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护理事业是伟大的,前途是光明的,然而道路却是不平坦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记得在护士学校的第一天,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既然你们是神的使者,那么你们需要付出的是奉献,你们需要具有的是三颗心:勇敢的心、仁慈的心和童贞的心。假如我当时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从我第一次进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就开始明白这“天使”背后的那无私的奉献。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自己的双腿丈量了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们守侯着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有人算过,一个晚上,上班的护士全部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呢?中国拥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极之路,而我们所拥有的,是毫不逊色的用奉献和牺牲刻写的天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