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十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十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个是理论上的回答,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的回答,我们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讲方略、办法、路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