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演讲稿】
“弘扬五四精神”演讲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学生为主青年人在北京发动了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其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五四运动如一声春雷,震醒万千暗夜中徘徊的灵魂。它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为中国的未来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今天,是五四运动发生的93周年之际,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的使命,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中总结历史的昭示,这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我们远离了社会动荡不安的局面,生活在和平的新世纪里。
但是我们是还要弘扬五四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将“以社会为己任, 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永远传颂、 继承、提升和发扬下去!。
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新的时代它有新的内容,我们怀念五四精神,并发扬五四精神!
今时不同往日,但五四爱国精神的精髓却从未改变!!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用我们自己的切实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
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扬爱国主义不是非要我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们必须奋起直追。知
识财富武装自己。
们必须学习方面知识,自己平凡
岗位认真做好自己工作,尽职尽责,只有这样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使命。
同时还要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的公民。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动。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地去帮助别
人,积极地去实践各种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这也是一种五四爱国主义行动。
今日之中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弘扬五四运动的宝贵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
五四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对于今天的中国而言,五四并未远去。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先驱秉承的理想信念,依然是我们的力量和信心所在!;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五四运动开启的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依然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所在。!
朋友们,让们
领,
举五四爱国主义
伟旗帜,勤奋工作,努力进,们国家建设更加富强,让们跨世纪宏伟蓝图描绘出生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