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
做个奋发向上的中学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乐业二中七年级195班学生黄凌君,今天很高兴代表全县的同龄人在这里发言,我感到万分荣幸!
在我们广西第十次党代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伯伯提出的“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激发着我们壮乡儿女的无限热情,它汇聚各族群众的强大力量,热爱广西、建设广西、实现广西跨越发展已经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
而我们百色,有闻名于世的百色起义,它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畏艰难、百折不挠、实事求是、团结向前……这些精神使我们备感亲切、备受启发、备受鼓舞。
今天,在县委和县政府组织下,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是一代又一代广西人创造、实践、传承的价值和理想,是广西在发展进步过程中逐步积累、丰富起来的文化内核和思想动力,它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汇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广西人民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是我们当代中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断的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继承、发扬着“广西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我们将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建设广西、振兴百色、发展乐业的重任,为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奉献出我们的一份光和一份热!
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让我们为拥有一座美丽的精神家园而自豪,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在这里栖息、成长,让我们的生命焕发自信的光彩,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两种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之下做一个奋发向上的中学生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