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八十大寿串词-80寿宴串词】
80大寿串词
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一起为xx老寿星庆贺八十大寿。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老寿星及其家属,向在座的各位至以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掌声) 80年岁月,立功、立世、立德的风骨;
60载风雨,相识、相依、相伴的真情。不要说黑发时的誓言像童话般美丽却又虚无缥渺,当穿越过60年的烟云,回首时,跨越时空的承诺,每个字都掷地有声。这是一对可爱的老人,这是一株合二分一的参天大树,我们爱他们,我们赞美他们。(寿星及夫人上台)
(邀请xx献祝寿词)
(请来宾代表献祝寿词)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xx老师在人生旅途上,风雨沧桑xx载,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呕心沥血,奉献了一生。岁月年轮勾刻了皱纹,三寸粉笔染白了双鬓。x年的辛勤汗水,浇铸了桃李满天;
x年的无私奉献,铸就了灿烂辉煌!今天x老的学生们不远千里前来为老师祝寿,xxx同学将现场为老师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寿星的学生x现场献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春三晖”。春花秋实,天道酬勤。鲜花的盛开孕育着丰硕的果实,老人家八十年的风雨历程,阅尽人间沧桑,品足生活酸甜,在八十年的生活中,他结下了累累硕果,积累了可贵的财富,那就是勤劳、善良、朴素的精神品格!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严爱有加的朴实家风!下面有请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们向老父亲敬献仙桃寿果,感谢老人家为子孙后辈们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祝福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子女拜寿)
鲜花象征美好,鲜花象征圣洁,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人家的孙子孙女们向老人敬献寿篮,预示着老人会把今天的幸福收入篮中,珍藏永远。让我们真诚祝福老人家晚年更加幸福,晚年更加美好。(孙辈拜寿)
老人家年已八十,但耳聪目明,乐观豁达。真让我们好羡慕。八十年风风雨雨,八十载生活苍桑。岁月的皱纹悄悄爬满脸膛,年轮的双鬓慢慢染成白霜。唯有那宽厚慈爱的言行,让儿女们镌刻在心,永记不忘。如今儿女们都已立业成家,在生活中不断拼博、自强,为老人赢得了无尚的荣光。真可谓:儿子孝,儿媳敬,女儿贤,女婿强。就连孙子、孙女们也是个个品德优秀,聪明好学。下面隆重有请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寿星丁老先生讲话,大家鼓掌欢迎!
(寿星致答谢词)
老人家的话可谓语重心长,里面包含着许多的人生智慧,是呀!“儿孙乃香火,父母即活佛,礼和福气生,名利自然增。”但愿今天的所有来宾,身体健康,名利双收。香槟是幸福美好的象征,让我们有请寿星和夫人一起倒香槟,倒出幸福,倒出美好!(倒香槟)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唱:(带头唱)“祝你生日快乐。。”(切蛋糕)
在今天xxx寿星80大寿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有趣的节目和大家一起欣赏。首先请欣赏民歌《xxx》
接下来请欣赏杂技。
俏花旦,花旦俏,百花迎春到。请看青年艺术团的姑娘们带来的戏曲舞蹈《俏花旦》。
今天现场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我们川剧的经典剧目,变脸。一起来欣赏。
(歌手表演)
请欣赏新民乐合奏
下面请欣赏魔术表演。
舞蹈《吉祥如意》
再次谢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到来!让我们共同祝愿老人家:万事如意,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