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发声亮剑发言
我是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知识分子,我要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宪法,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让我们一次次看清 “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丧心病狂和血腥残暴,他们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将百姓带入水深火热之中,给百姓带来灾难。他们的罪恶行径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害,他们的残暴行径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
“三股势力”用卑鄙的手段欺骗、裹挟群众,歪曲新疆历史,煽动宗教狂热,挑起民族仇恨,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
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长期历史进程中,生活在新疆的各族儿女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各族人民共同开发建设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正确认识新疆历史、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等错误思潮、揭露“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两个维护”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我庄严承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忠诚担当的健康卫士,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一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指导下,强化“四个意识” “五个认同”和坚定“两个维护”,扎实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