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一节课上完了,同学们纷纷落泪,因为明天或者未来我们都无法再重新过那曾经属于我们的三年时光,离别之情不言而喻。
时间一点一点的从我的掌心流逝,那些人那些事终会埋在心底。
想起那只属于我们的三年,总让人惆怅,偶而的时间里我会回忆从前的故事,因为我们之间还有很多故事没有讲完。
初一的我们用来试探彼此的性格与脾气,那时的我们踩着欢快的脚步朝彼此走来,用青涩的笑容向对方示好,我们试探着对方的一切,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初二,我们彼此之间熟悉了,深交了,时间也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那青春的岁月,那铭心的日子,那一段成为往事的故事,让我无法忘怀。偶而老师们会对我们训斥,可能是我们又淘气了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心中的位置会被一个人慢慢的占据,让我们从幼稚到成熟,那就是所谓的宠爱。开始你们之间会许下一些海誓山盟,后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彼此身上有那么多的缺点,最后你会懂得不离不弃才是最长久的告白。我们之间相聚的时间不多了,当时你在家里受到家人的批评、教育时,当你因为与同学有一点小冲突而打架时,当你看见老师眼里含有泪水时,没错长大了长得如花似玉,长着长着让父母,越来不省心了。那恭喜你,你过完了属于你的初二。
过完了初二你不要认为还有一年时间可以浪费,其实当你真正到了初三时你才会知道剩下的时间有多长,你会明白我们的相遇有多么不容易,花开有重日,人无再少年。
流水的年华我也会老去,而你还是风华正茂的样子。
初三,常常在夜里累趴下,每天清晨带着惺松的睡眼朝学校走去。路过熟悉的路摊小贩很自然的开心打招呼问好,看见了一天要见很多次的人,下意识地走上前去,躲在他的身后伸出手来拍他一掌然后扭着就路过小摊,因为我要假装毫不知情,然后跑进教室。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中考近了,同学们慌了,不知所措的望着对方,那年的路灯下我们的身影,那年的粉馆里我们的吵闹,越来越远。
这三年要我们深记的有很多,同学之间的问候,老师所说的关怀,父母流下的泪水,都要牢记在心。
同学们,千万别伤悲,因为我们还是我们。故事可以续写,我希望在下一次我们还能再遇上,离别只是暂时的。
不论未来会发生改变什么,我真心希你不要改变你的初衷,更别忘了那刻骨铭心的三年。
随着最后一节课的铃声敲响,随着那中考铃声的敲响,我的三年青春过去了,但它会一直存在我的心底。
我体验到了离别的味道。
别忘了你的初衷与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