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背着这首诗,一
只只可的大白鹅的形象就出现在眼前
大白鹅是那么可爱:一身洁白的羽毛,像一团头白雪。头上戴着一顶红冠
帽,好像是落在雪地里的一朵红梅花。一双黑豆般的小眼睛被细细的橘黄色边包围着,好象是画上了眼影。一对大翅膀呼扇起来,发出“呼呼”的声响。一双扁扁的小脚,支撑着肥胖的身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像在跳芭蕾舞,真神气。
大白鹅性情温和,总是显出一副悠闲的样子。平常没事的时候,它就慢慢
地踱着方步,摇摇摆摆,显出一种特有的从容、沉着的神态,富贵极了!但要是高兴了或者遇见,还会不停地“嘎嘎??”引吭高歌,简直就是“男高音”。
每当听到它那“嘎——咯,嘎——咯”的歌声,响彻全院,我总要多看它几眼。
大白鹅的最爱水了:一见到水,它就展开大翅膀,飞奔过去。如果水很多的话,它还会放开喉咙,唱着歌,然后扑下水去。有时,一只只大白鹅在水中有序地排列着,似乎一艘艘小帆船浮游在碧绿的水面上,一双双红红的脚掌拨动清清的塘水,塘面便泛起轻轻的波纹。一圈圈徐徐地向外扩散,真美丽!我望着它们可爱的样子,不由得吟诵起骆宾王的诗句来:“鹅,鹅,鹅,曲颈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大白鹅可以给我们提供鲜美可口的鹅蛋,它像一个负责的警察,外人一来大白鹅就嘎嘎的叫,想把外人赶走。它的毛可以用来做羽绒服,肉可以吃,粪可以做肥料,作用可大了!
啊!我喜欢可爱的大白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