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每当我想起这句话就不禁回忆起童年时一件有趣的事。 我五岁那年,有一天,爷爷教我种石榴,他先把种子放进土里,浇水,施肥,几天后竟
然张苗了。爷爷还对我说:“小苗长大后,还能结果子呢,到时候,我们就能吃石榴了。”我心想:种石榴长石榴,那么我把鸡腿种在土里,那不就会长出一棵鸡腿树了吗?到时候,我就有吃不完的炸鸡腿了!想得我口水直流。
说干就干,我跑回家,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油腻腻的大鸡腿,把它种在土里,再把土填满后浇水,施肥,天天做着吃鸡腿的美梦。
一天过去了,我来到花盆旁,看见鸡腿还没有长苗。心想:可能是鸡腿太大了,需要时间吧。
又过了一天,鸡腿依然没有动静,我感到很奇怪,把土翻开一看,呀!我的鸡腿怎么只剩骨头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哇!我的鸡腿……“爷爷听见了,连忙跑过来问:”怎么了?”我把事情的经过说给爷爷听。爷爷听了后捧腹大笑,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傻孩子,只有植物才能种,鸡腿又不是植物,是种不出结果的。我听了后方才恍然大悟。
我一想到童年的这件趣事就忍不住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