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时,他毫不在意地将覆在脸上的面具摘下来,对着我笑。我被惊呆了,不为面具下那绝世的容颜,不为他驱散我不安的温暖笑意。却只为那双望着你时灿若星辰的眼眸,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痛楚亦沧桑,竟仍清澈地如一汪秋水。
那时的他,只是初入这江湖的懵懂好人。
那时的我,只是初到这世界的迷惘过客。
再见他,是很久以后。我震惊了,为那张仿佛成为他身体一部分的月牙形面具,为他浑身散发出的清冽死寂,更为那双明明映着世间颜色,却仿若空无一物的漂亮眸子。
那时的我们,恐怕谁也没有想到吧,再相见时竟是用这样的身份来面对彼此。
我知道,他没有认出我;而我,认出了他,却再也无法面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