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视频制作时,转换镜头时先给你个华丽的画面写:青春梦存在于充满学习氛围的教室中)
李:同学,你好,我们正在制作一个关于青春梦的微电影,请问可以请问你几个问题么?
同学:Of course
李:好的,谢谢。当今中国梦非常的火,请问你怎么看待中国梦的,你有自己的梦想吗?
同学:啊~,中国梦啊,这么政治的词汇对于我这个理科苦逼来说就是说起来都是泪的节奏啊~哈哈,不过我觉得中国梦很大,对于我来说,我也有我自己的中国梦,我自己的梦想当然是好好拿到本科学位,然后在社会上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然后能和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啦。当然啦,作为一个国人,我自然希望这个社会的不正之风会得到整改,社会越来越发达,中国越来越强大啦,是吧?、
倪:这位同学怀揣着非常朴素的梦想啊,我想这个梦不但你有,恐怕这也是大部分大学生的心声了吧,可是就是看似简单的几句话,要实现起来又谈何容易呢。那请问你有打算未来往哪个方向发展来是实现你的梦想么?
同学:这个嘛,暂时还没有确定呢,但是我这个专业的话还能去哪儿呢,竞争又那么大,可以的话还是投身于银行事业吧,毕竟这个经济金融是这个时代不可逃避的话题,这方面应该还是能有所发展的,恩,希望如此,哈哈。
李:你很大方朴素,愿你能无悔,再次感谢的配合,thank you! 第四部分:采访一位在饭堂吃饭的同学
(在视频制作时,转换镜头时先给你个华丽的画面写:青春梦存在于充满菜香味儿的膳堂之中)
倪:这位同学,不好意思啊,能打扰一下,看你吃的正香呢。 同学:啊,怎么啦?
倪:是这样的,我们在做一个关于青春的梦的采访,我们可以问你几个问题么?
同学:哈,是采访啊,是不是可以上镜头啊,那我先捋一下自己的头发先。好了,说吧(导演这部分要导出搞笑的效果)
倪:哈哈,这位同学很放的开啊,那请问下你的梦想是什么?
同学:梦想啊,那必须有啊,怎么可能会没有呢?看到这盘好菜没有?我的梦想就是以后天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因此的梦想呢,就是要好好学会怎么做菜,让自己和我的家人吃的开开心心的。
李:哇,这个梦想了不得啊,那要做好饭好菜也要有好的资源材料吧,所以还是要好好学习,赚很多钱的,是吧?
同学:对啊对啊,你说的是啊,可是最近的高数政经微经着实让我很思密达,看到那些文字和题目我就石化了,不过我还是会努力的,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我肯定可以的,恩~。
倪:对的,只有你有勇气坚持下去,至少你会无悔。好的,谢谢的你回答,你行的,加油~~
第五部分:采访兼班(待定)
(在视频制作时,转换镜头时先给你个华丽的画面写:青春梦也存在于我们可爱奉献的兼班之中)
李:由上面不难看出,很多大一学子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们师兄师姐也必须有,接下来就由我们采访一下我们经济一班的兼班吧。 (师兄,你好,作为我们的前辈,你应该有自己关于梦想的见解吧,不妨与我们分享一下?)
师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