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剧本
微电影剧本——青春,追梦 记者(主角):李梓杰,倪晓玲
1、 第一部分:记者开场白
(李:大家好,我们来自经济一班,我是李梓杰,倪:我是倪晓玲) 李: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已经作为华师学子两个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里,我们渐感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昂,青春的美妙,在这如此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作为当代大学生,怎能不能仰望星空,怎么不去追求实现自己的梦想。
倪:是啊,一个大学生没有了梦想便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他们会迷茫,会无措,会沮丧,更有甚者,便把自己的梦想埋没在电脑桌前,时时刻刻对着死气沉沉的电脑,从而使自己也毫无生气,没有了这个青春年华该有的朝气。
李:确实如此,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想象啊。近一两年来,中国梦逐渐成为了社会的主流思潮。习总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民的梦。这个梦,之于我们,就是青春的梦。
倪:所以作为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怎能不感中国梦内容之深邃,精神之崇高,感召之强烈,怎能不确立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青春梦,怎能不积极进取,勇敢前进,是现在自己的梦想呢?
李:你说的很正确啊,我们不能。青春虽好,但韶华易逝,因此,我们要认真审视自己,发现自己,实现自己。而在这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书香气息的华师校园里,岂能少的了有梦想有追求的学子呢,
接下来就由咋俩看看属于华师的青春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