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中间是六个半小时。当时呢就是说修禅宗修的非常有心得。曾经有一件事情。当时呢就是诵这个《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经上讲若有菩萨摩诃萨对着虫蚁就是蚂蚁啊这些东西,诵此经一遍就会超生。那么正好这个时候呢有一天我就看到我们这个屋里有一堆蚂蚁。然后我就对着这个蚂蚁高诵了一遍《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这部诵送完以后呢我就发现这个蚂蚁找不见了。找不见了以后呢我就纳闷啊,我说蚂蚁找不见了,怎么尸首也没有呢。结果事后两天发现呢有一个地方确实这个蚂蚁全部超生了。后来我跟我们同学说起这件事。正好呢我那个同学说我们家有一堆蚂蚁老在这跑来跑去好烦,你帮我们念一下。这下事大了(笑)这真不得了了。然后我就在家里念了一遍这部长寿经。那么结果呢同学家里再没有蚂蚁了。同时呢我这个同学当时呢运道特别的背,就是运气特别差。就是很倒霉啊,喝凉水都会塞牙缝。就是当时不知怎么回事就是莫名其妙的发了一个心。就是我在家里念大悲咒念了多少遍我忘记了。就是念大咒打坐啊,然后发回向文,我就说呢愿他们所有的灾难我来承担然后好起来。结果呢很奇怪从此以后呢他就好运不断。而且呢不断翻身做得很大。前段时间他不知从哪弄到一块和田玉的灰玉,几十吨重,很难得的。很好的东西,然后呢他说把这块灰玉献给我们寺里,让我们寺里雕佛像。发过愿以后他好了,我就糟糕了(众笑)。不过也正好呢我就借机到佛法上去了。
我在修禅宗期间呢,我觉得我非常的精进。而且持戒非常的精严。当时我跟我师父外出去弘法的时候,我呢当时很惭愧啊,非常的贡高我慢,因为持戒非常精严,我当时是日中一食,标准的日中一食。到什么程度呢,如果中午过了点了我就不吃饭。也不给我师父面子就自己不吃饭。有的时候呢就早晨吃一顿中午也不吃。师父呢非常照顾我让人把晚饭或者中午饭送到我房间里,我就退回去。当时就是一味的机械持戒。这是修禅宗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