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最羡慕人家理这个小平头,我这个头发软啊,理不到。那么这个生命的机能啊得到了空前的恢复并超越了任何时候。记忆力呢比小的时候还要好。那么现在晚上打坐最多也就坐四个小时左右。除此之外呢基本上是在念佛或做弘法相关的事。同时呢基本上来讲要有一半的时间是昼夜不眠的。另一半的时间呢就是每天打坐四个小时。所以感到这个般舟三昧非常不可思议。
这个不可思议体现在哪里呢,我就讲几个例子啊。第一个例子,我母亲往生的例子。母亲得的是胰腺癌,胰腺癌是癌症之王,非常疼痛。我听到我母亲生病的消息就做了一场法会来超度我母亲的远亲债主,那么超度的当晚我母亲呢反应非常剧烈。那么在此之后到她往生三十多天之内,没有疼痛过,没有用过吗啡没有用过杜冷丁。就是癌症病人呢到最后都是痛死的,用麻醉剂才管用不是一般的止痛针。当时我那个村子里呢有一位我同家的哥哥得的也是同样的病,喊着叫着把那个针拔下来,这是什么东西不管用。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就是妈妈超度完了以后呢就是不痛了,没有痛。而且往生的瑞相特别的多。中间呢还有个小的插曲,就是妈妈呢在喊着:“姐姐”、“姐姐”、“娘”、“娘”。就是喊妈妈,我们那叫妈妈。我就奇怪了为什么超度完远亲债主,还有人来找她,我突然意识到就是她死去的姐姐和娘来找她了,也就是我的姥姥。他们来找的,求超度。那么我就专门搞一场法会来超度六亲眷属。超度完才不喊姐姐也不喊娘了。这是第一个不可思议。
第二个不可思议是发生在我父亲身上。我父亲得严重的心脏病,心脏每分钟跳三十六下,而且呢肺积液很难过,然后呢我就回到家跟我爸爸讲,我说你要是念佛,我就给你超度你跟我念佛去。那么我父亲非常的勇敢就是说哪怕我后天明天死了,我都不要去做手术,我要念佛。那么就给我父亲超度,超度完以后呢就念了两天的佛。结果两天后奇迹出现了,心脏每分钟跳的五十五下五十六下。第三条就恢复到六十多下。从此就完全好了。
这些事情发生以后震动很大。我们村子里就有上百号人皈依我做徒弟。那么我姐姐我妹妹我弟弟包括我父亲就全部皈依我。而且这三个人全部是高音,全部念佛念的非常好,全部行般舟,都行的特别好,都可以带队。我妹妹有个好事情,那么我第一次带她带完了以后呢,我妹妹就领了三个中学老师三个中学生加上她七个人,自己去念佛。第一次带她是一天一夜,念佛一天一夜。念完以后呢我妹妹几十年的类风湿关节炎好了。周身的毛病全好了。她自己得的甜头就带了这六个人一起行法。结果她念的时候念不下去啊,到深夜的时候念不下去啊。念不下去怎么办呢,她们究竟唱歌,唱革命歌曲,把所有的歌曲都唱遍,最后没歌可唱了,就唱:“下定决心,不怕牺牲”(笑)。这样坚持下来。就是反应她们坚强的意志,因为得的了利益,只是呢没有方法,但是对般舟三昧充满了无上的信心,是这样一个状况。那么这是讲的第二个不可思议。
第三个不可思议呢,都是现成的啊。就是上个礼拜六,有一个年轻人,二十一岁,姑娘。然后呢她行了一天一夜。念佛一天一夜。念佛一天一夜以后呢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她正月十五订的婚,准备二月十三结婚。那么念了佛以后呢决定不再结婚了,要退婚(众笑)。不仅要退婚而且要出家。另外一个年轻人呢念佛一日一夜以后呢回去一个礼拜每天梦见走般舟念佛。每天晚上做梦。他就是黑夜做梦念佛。每天晚上都做梦每天晚上行般舟。持续了一个礼拜了已经。他就问我师父我有毛病了,成天晚上梦见行般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