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呢在念佛行法,三分之二的时间呢就是坐下来或者跪下来念佛。那么两天两夜结束以后呢,看到他我说你辛苦了。他说师父才辛苦,我不辛苦,而且呢他眼泪接着就掉下来了。因为他感到非常惭愧。别人都不坐不卧,他呢老坐着老跪着。回去以后呢他就每天念三个小时的佛,连续念三个小时,早上起来吧。他念佛的时候回去发生了几个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师父我是不是出事了。我听到人家唱什么歌都是阿弥陀佛,然后呢听到这个鸟叫也是阿弥陀佛。听到电视里放节目也是阿弥陀佛,我往那一躺耳朵里全是阿弥陀佛。我都睡不着觉,就想念阿弥陀佛。然后这怎么办呢,我是不是出问题了?就这样下去?然后也不想睡觉,这咋整。然后呢在行法两天两夜之后我不是讲了他辛苦,他不是掉眼泪嘛。在掉完眼泪之后呢他说他感觉有股热流从腰间刷的一下冲到我的右腿上,然后右腿就恢复了,就可以走路了。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就是说在八年前就有人教过他的这个般舟步伐,教过他这样走,然后和你教的一样。就是一边走路一边念佛的方法,就是八年前有人教他的和我现在教他的一样。这就是讲的暗合道妙。这是第四个不可思议的事啊。就是念了两天两夜的佛,身体一下子好了,可以干活了,不想睡觉了,就是每天呢躺在那做梦也是行般舟也是念佛,起来也是念佛,整天只想念佛。
这样想昼夜念佛,停止不了念佛的例子很多很多。非常多,这个在宝峰寺的时候呢有一个六十岁的老太太,也是,不过她没有行一天一夜,没有连续念二十四小时。她老头子呢念地藏经,也不念佛,而且还需要人照顾。她每天在这年五六个小时。大概念了十来天吧她就来找我说:师父啊,我是不是有毛病了?天天想念走在哪都想念,做梦也在念,控制不住的就想念,就是说师父啊,我是不是出事了?
北京有一位大学教授,教这个企业家国学的,他以前呢是云门寺佛学院教务长。在此之前呢是北京居士林的总干事。那么今年正月十六到二十三号是多长时间,也走了七天七夜。他自己评价说顶我几十年修行。他评价说般舟三昧是最直接最简单最根本最究竟最圆满的解脱办法。所以呢今年决定二月初八在此出家弘扬般舟三昧。这是第五个例子啊。
第六个例子呢就是这个,北京呢有一位大德行法的时候呢就不那么肯吃苦。就不吃苦,最多走过一天一夜。而且呢他是体验实验性质的。他并不想实践这个般舟三昧,他想试试看。这次呢走满了七天七夜。那么到了第五天五夜的时候呢他发生了一个错觉,他认为呢七天七夜已经结束了,他说我要休息了,然后我们说你不可以休息。他说你们好烦,我要休息你们不让我休息。他说我不理你们这些人我要圆寂。后来他就不省人事,就躺在那儿把大家都吓坏了。同来的呢有一位清华大学的老师。专门讲《易经》的,就把他吓坏了。后来呢我就采取措施然后给他讲,让他念佛。结果呢他躺下了四五个小时之后起来了。起来之后呢结果呢腿就不会走路,浑身酸痛疼痛难忍。哎呦我知要有大事要发生了。后来呢我就给他反复开示讲,讲法,不详细讲了啊。后来呢他就站起来了。结果呢就走满了七天七夜,法喜充满。到了第八天的时候呢,本来是到了十点钟才允许睡觉。十点钟睡觉对多到凌晨三点钟五个小时休息。三点钟起来以后呢,我三点钟下去,看到他在楼下面念佛。那么回到家以后呢他家属给我来电话。他说这个般舟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家德(音)卿(音)啊,第一面相改了。第二不磕巴了,原来有轻微的口吃病。第三就是头脑非常清醒,思路非常清楚,说话非常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