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善法师开示文字资料集
常善法师香港园明寺般舟三昧汇报文字版
在我做完事业以后,大概是2002年的样子吧,朋友们相聚到九华山去,1987年到1990年的样子我那时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上学,当时很多同学得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当时我那时做生意卖磁带。卖磁带的时候呢刚好接触地藏菩萨的画像,就请到自己的宿舍里挂在自己的床前。那时看到地藏王菩萨的画像就非常感应,感应到什么呢,就好像要做地藏王菩萨的事。经常在梦里呢就是能够相互感应吧,这样一种感觉。
后来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几个朋友去朝拜九华山。在朝拜九华山的时候呢和山上的很多方丈大德和尚见了面,听了他们的开示。听了开示以后呢,这样一下就进去了,正巧呢当时正拜访一些修行人。在九华山有两位比丘尼大德,一位是上仁(音)下行(音)法师,一位是上仁(音)下普(音)法师,他们是步行朝拜佛教五大名山,而且是日中一食,所以呢非常感慨。因为现在还有这样的修行人这样不怕吃苦,所以呢就拜这两位修行人来学习佛法。像如何消业障如何苦行等等这些都是从那儿学的。而且这两位法师非常了不起,她们是先步行朝拜五大名山,朝了一圈,后来又朝了一圈,朝什么呢,朝全国的祖师庙,把全国的祖师庙又朝了一圈,都是步行啊。现在她们又在朝拜,是在三步一拜,三步一拜朝拜五大名山。我跟这两位大德学了很多东西,我非常感恩这两位大德。
后来呢我就跟他们学习,在见到她们之后我就有了第一个变化,先是吃素,是素食啊,原来吃荤的,现在吃素食啊。那么在她们到了普陀山的时候,每次她们到一个山上的时候我就去随喜功德啊,然后就来拜。到了普陀山这里我就见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在普陀山我们拜了很多山,到了普陀山的后山,在一个山沟上突然闻到非常香的香味,从来没有闻到过的,而且整个天空上出现了极乐世界的种种景象。非常的生动非常的鲜明。我们同行有五六个人都看到了。而且这股香味非常持久。不过我们刚要离去的时候呢,就过来几个人,这时我们几个人才恋恋不舍的离去,不过我们一转身的时候呢这股香味就忽然没有了,我们回头的时候呢这个极乐世界的景象也不见了,也散了,香味也没有了。
从普陀山回来以后呢就开始持日中一食,然后就这样陆陆续续坚持下来,就这样坚持下来了,而且呢特别能吃苦,特别乐意吃苦。是这样一个情况。日中一食的时间起码有六七年的时间,而且我觉得在今后的修行路上呢这个日中一食我觉得能够降服我的心和能够保持勇猛精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以后呢我就带领我们家大小老少三十口人到了普陀山皈依上梦下参老和尚,全家皈了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