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美好的象征,是幸福的象征。特别是对于我们,一群即将毕业了的花季少年来说,更有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代表了学习的成果,也代表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之花,还有美好的未来??
——埋下种子
快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在忙碌的复习。都深知这次考试的重要性,没有人敢大意、含糊。可是我却觉得总是力不从心。这是因为我总觉得一个人复习太盲目,也没有针对性,还
总是开小差。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在宿舍里组成小组一起复习,互相督促提醒,也许那样会更有效。后来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给了室友们,她们纷纷赞同。于是我们当晚就拟定了小组学习的方案,并开始行动。我们两两坐到一起,一起看书、复习,互相帮助与监督。转天我们的学习方式就见到了成效,听课更有针对性了,做题也顺手了,我们都说这种学习方法很好,要继续坚持。
我们就这样互帮互助,一起学习,一粒友谊之花的种子悄悄的种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慢慢地,用我们之间的友爱浇灌着它??
——长出花蕾
每天在一起的寄宿生活,让我们从最初的陌生到熟识,对每个人都很了解。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不再像初一那样爱玩爱闹,多了一份大孩子的成熟与稳重。每个人都在拼,拼着考上一个更好的高中,给父母一个满意的答复,给老师一个满意的答复。上课时,看看同学们,都在忙碌的记着笔记,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眼神里透出一股努力,拼搏的劲头。下课时,有玩闹打斗的时候,当然也有好多人在学习,读书,经常会看到2个人在互相的讲题。
心里友谊之花的种子已经慢慢发了芽,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花蕾,含苞待放。 ——开出花朵
还有半年的时间,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有些感伤,看着彼此,有许多话都说不出来,我们都一心想考到同一所高中。那天晚上在宿舍,我们几个人谈到了未来,每个人都畅所欲言,把自己心中的理想都说了出来,也谈到了学习对我们来说的意义,各抒己见,但最后得出的一致的结论就是,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我们心中那些美好的憧憬才会实现。考上好高中,我们就会离理想更近一步。所以现在要乐观,坚强。
我们就这样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每天都是信心满满地面对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