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没电时,我们走路都怕黑,也不方便,甚至走在漆黑的路上也怕出交通事故。因此我要发明一种会发光的树,其原理是在树身上涂一种能吸收并蓄积月亮光的物质,到了晚上,就会发出像路灯那样的光,这样既能把路照亮,又不浪费电,方便人们的生活。
作品名称《未来天然气转化中心》
当今世界,石油能源日渐短缺,油价高涨。类的各种交通工具必须支付高额费用方可行驶。有什么新能源可取代石油呢?科学家们发现地下天然气最好:它有三大特点:使用安全、开采费用便宜、地下储备丰富。于是,我国研制出这所"未来天然气转化中心",吸取地下天然气进行转化,并制作成93、97、98等不同品种,通过供应站直接补给人类各种交通工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