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英雄儿女-2015.5
英雄儿女
“阵地上只幸存一个人,看起来是个孩子,他背着台步话机嗷嗷地叫着,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些什么,他的眼睛里充满恐惧和愤怒,我以为他很害怕。”麦夫喃喃地讲到,“就在这个时候,千万颗弹片向我们飞来,为了救队友我的腿没了,那个孩子也被炸飞了,他身边的一棵树桩上竟然就嵌进了上千颗弹片”。这是08年中国团体赴美访问时,一位幸存的美国老兵对俗称“绞肉机”的上甘岭战役的自述,这时,一位中国记者礼貌的站起来说道:“麦夫先生,让我来翻译他的话给您听,他说:‘我是王成,我是851,亲爱的首长,亲爱的同志们,我被敌人包围了,请向我开炮,为了胜利,向?我?开?炮。’不仅我知道,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他是我们的英雄,他叫王成。”此刻,不管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大家的眼睛都湿润了,麦夫先生沉默久久于是竖起了大拇指:“中国人,好样的。”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硝烟弥漫,铁血男儿用铮铮铁骨诠释着爱国主义情怀。英雄是一个时代的标签,一个时代的索引,战争不是我们所期冀的,但是在和平没有到来之前总需要那么一群人舍身忘死,用信念铸成钢钢铁甲,用鲜血打造无畏之剑,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抛头颅洒热血。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历史铭记住了你们的名字,十二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永远流淌着你们的鲜血,中朝友谊在同仇敌忾中永存。你们却从未要求什么,一碗炒面就是坚守阵地一天的食粮,一件棉袄就能匍匐在零下几十度的掩体里一动不动,一个手雷就是炸碉堡最有利的武器,许许多多的英雄却只有灵魂能回
到家乡看一看。
“中国是一头睡着了的狮子,我希望她永远都不要醒来。”可惜中国人并没有听从拿破仑的话。美国人始终不愿意相信他们输给的是中国军人而不是指挥决策,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军魂、落后陈旧的武器、以少胜多的事实时时提醒着他们中国这头猛兽已经醒来。战争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好久,但是我们不应忘记那个不可思议的年代英雄们是承受了怎样的苦难才拯救了新中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更应该闵怀先烈,用他们的精神恪守自己,努力做中国精神文化的传承者和奉献者,勇敢做中国梦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梦想已近,青春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