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青春
在懵懵懂懂的早晨,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起来之后,我揉了揉眼睛,望了望钟表上的时间,呆呆的出神,心里感到茫茫然的,不知所措。时间就这样又过去了一天,整日的虚度却不知是为什么,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又有谁能知道呢。仿佛世界对于自己来说,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自己对世界来说,失去了执著的热情。
雨季的青春就是这样,整日过着无意义而又无聊透底的生活,父母家长与自己有隔阂,不能了解自己,再好的朋友无论怎样,终究也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的心情,老师就更是不用说了,一种孤独的而迷茫的心情,只有对自己倾诉了。别人不了解自己,然而自己就真的完全了解自己了吗?这永远是问号,没有答案,正
因为没有答案,才需要自己的一生去回答。有没有答案不知道,找到与否也不知道,但我们必须去回答,这是一颗不甘于平庸者的灵魂必须要做的事情。回答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意义,至于找到与否,就不重要了,因为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颗高贵灵魂的存在。
真正的人是孤独的,即使家人再关心你理解你,即使朋友再体谅你了解你,但你本质上还是孤独的,灵魂上是孤独的,但孤独的人并不寂寞,因为他学会了独处。孤独的人,灵魂却是丰富的,他用体验去开启心智的诀窍,懂得什么是智慧,用情感去唤醒美的知觉,懂得什么是艺术,用一生去回答“我”的问题,懂得什么是“我”。
雨季的青春里,飘飘如丝的细雨依旧下着,点点滴滴的雨珠滋润着万物,朦胧的远方依旧朦胧,理想就在那里,希望就在那里,远方的景象也许没有那么美好,但只要在我心中最美就好。无论苦楚还是忧伤,无论彷徨还是迷茫,我们注定都要在这个雨季中走过。当再回首时,青春的雨季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只有通过以后的人生细细品味才知道。成熟意味着,对理想执著的那份热情已经减退,渐渐回归现实的处境,踏实而稳定,安于从此的世俗人生,远方的景象不再朦胧了,同时对事物新奇的感知能力也已经不存在。然而成熟又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只有觉醒自我此时的价值意识,寻找我此时的价值,把握住这美好雨季的青春价值,才不辜负“我”的这一段人生。
青春的雨季啊,青春的雨季啊,你的价值在哪里,我虽然不能肯定探出个究竟,但我知道你的价值不在那未知的将来,不在那中年人的成熟,也许你只有自身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