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首先要放开思绪地想,会想到幸福的时刻,想到美好的场面,想到欢乐的节日,想到愉快的交谈;想到一本喜爱的小说,想到一篇醉人的散文,想到一首沁人心脾的诗歌;想到今天,想到昨天,想到未来???
在此基础上,将题目补充完整。
其次要“选”,即根据“雨天”这个特定的条件或者说是特定的环境来进行选材,要明确所写的事、所想的事、所抒的情为什么一定与“雨天”有关而不与其它天气有关。
再就是要“扣”,一定要扣住“雨天”来写,要注意在文中或用“雨天”来引出内容,或用“雨天”来设置情景,或用“雨天”来烘托气氛,或用“雨天”来抒发情感,或用“雨天”来结构全文。那么“雨天”在结构上来说就可能成为
行文的线索。
二、题目: ,牵动我的情思
看到这个题目,丰富多彩的生活会撩拨你刻骨铭心的记忆,牵动你感情的神经,请将文题补充完整,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