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阳台上正目送着我。他的目光充满了对我的爱怜与深情。这时,我心中顿感一阵激动,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爸爸见我回头,挥了挥手说:“快走吧。”我连忙低下头,加快了脚步,在他的目送下渐渐远去。当我走出很远,再次回望时,爸爸的身影仍然伫立在阳台上,只是变得模糊了。
??我的声音越来越低,甚至有些呜咽了。我努力不让积在眼中的泪滴落下来,直到读完最后一个字。教室里很静很静。我轻轻地坐了下来,心里想,回家后,我也一定要写一篇这样的作文,写出爸爸那颗深深爱着我的心。
第一课
我转学了。今天是我在新学校上课的第一天。夜晚,我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给吕珊写封信:
吕珊,你一定还记得上学期开学第一天的那件不愉快的事吧。请原谅我伤害了你的自尊心??
信才开头,我就写不下去了,泪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滴在面前的信纸上,今天早上第一节自习课的情景,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上课铃刚停,数学老师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了五道题,告诉我们在一节课内要做完。我连忙拿出作业本,工工整整抄下来。前面四道题很简单,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做了出来,惟独第五题,我冥思苦想,怎么也做不出来。于是,我用手肘轻轻碰了碰同桌:“这道数学题怎么做?”
他正在看作文选,只是瞟了我一眼,轻声说:“我也不会做,你去问秦昕吧!”说着用手指了一下前方。 我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原来是第一组第二排的那个同学。谁知问他时他头也不抬,说:“不知道。
你去问高原,他数学‘厉害’着呢!”
我又来到高原的座位旁边,轻轻地把作业本放在他桌子上,小声问道:“第五道怎么做?”
他正在做课外习题,见有人打断思路,很不高兴,拿过本子,很快看了看题目,没好气地说:“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
我的心猛一颤:这不是我说过的一句话吗?是什么时候说的?
哦,想起来了!那是去年上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正在做数学作业,忽然听到有人小声叫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吕珊——一个插班生。
吕珊轻声说:“这道题怎么做?”我没好气地拿过本子,说道:“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随手在稿纸上画了几笔,把作业本推给她,“就这么做!”
吕珊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回到自己座位,没过一会儿,来到我座位边,说:“我的得数怎么跟的不一样?”
不一样?我仔细检查了计算过程,没错。一定是吕珊错了。真是榆木脑瓜,老是浪费别人时间!我皱皱眉尖,拿过她的作业,扫了一眼,错误被我发现了:“你看你,这么简单的除法计算都不会,你是怎么考上中学的?”
她看了我一眼,默默地拿走了自己的作业本,回到座位上。我隐约看到她的眼睛里有两颗亮晶晶的泪珠。
“哎,你懂了没有?就这么做!傻站着干啥?”我没有理睬高原,拿着作业本,回到自己的座位。真没想到,时隔一年,曾经叫吕珊难堪的一幕,竟然在我身上重演了!我用手绢擦干了眼泪,继续写道:
吕珊,我也碰到了这样不愉快的事。这是生活给我上的第一课,它告诉我:一个人立身行事,应该像一个大写的“人”,两脚永远踏踏实实踩在地上,不要轻浮、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