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流向六大实战应用--转载新浪博客
大单流向六大实战应用
(1)大单流向6大实战应用之大盘逃顶!
当股指经过一段上涨时,高位出现滞涨。我们可以用大单统计法看看近期大单状态如何。右键拖动鼠标到需要的区间,一旦发现大单高位流出。我们应当减仓规避风险。
如下图:
如上图所示:从(2010年3月25日到4月15日)大盘经过前一段涨幅后出现滞涨,统计看到大单流向是(-190亿多)。那么我们可以断定大盘短期见顶。应该适当减仓规避风险了。后期出现大幅度的调整。
2)大单流向6大实战应用之大盘抄底
当指数经过一段调整后,低位我们看到指数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时我们要判断近期是否到底,我们可以用统计法看看近期大单是否流进。右键拖动鼠标到需要的区间,一旦大单出现流进,我们就可以断定近期见底,我们应当大胆跟进操作。
如上图所示:从(2010年7月5日到7月16日)大盘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后出现止跌现象,大单统计看到大单流向是流进了(50亿)。那么我们可以断定近期大盘见底,后期出现一波上涨。
(3)大单流向6大实战应用之大盘分时单边上涨市判断 当股指分时上涨时大单也同时流进,而股指出现调整的时候大单流向出现钝化,开盘一个小时后这两种情况都符合了,那么我们可以判断今天为单边上涨的单边市。市场不会有太大的风险,我们手中的个股可以大胆持有。
例:
2010年9月30号大盘分时图,指数低开后大单开始流入,10:05后在当日指数极易产生当日高点时开始回落,但是大单依旧流入,随后指数进一步高走。下午13:23后市场人气开始低迷滞涨,但是大单依旧流入,尾盘指数进一步高走,当日指数单边上涨。
(4)大单流向6大实战应用之大盘分时单边下跌判断
当股指分时下探时大单也同时在流出,而股指出现反弹的时候大单流向出现钝化或者继续留出,开盘一个小时后这两种情况都符合了,那么我们可以判断今天为单边下探的单边市。市场将会有风险,我们手中的个股可以适当减持。
例:如上图所示2010年8月25号 指数低开后大单流出 最后指数开始反弹高走,但是大单依旧流出,10:12后指数一路狂泻,盘中的每次反抗时,大单都是钝化或者继续留出状态, 所以当我们发现早盘无论指数如何走,而大单一直保持单向流出时,当日就极易走出单边下跌市。在这种环境中,每次冲高机会都是减持机会,尾盘也不要盲目的抄 底。
(5)大单流向6大实战应用之个股逃顶
当股价上涨一波后处于横盘或滞涨的时候,我们要判断庄家是高位出货还是继续吸筹拉升的时候我们可以用阶段统计--大单流向的方法帮助我们判断个股是否到顶而做出相应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