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
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小动物。他们每到春天都要举办一次盛大的杂技比赛。今年的比赛更是热闹非凡,小动物们早早来到会场,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儿。
首先,漂亮的孔雀表演舞蹈:他昂着头、挺着胸,慢慢地展开尾巴,轻轻抖动着羽毛;他的头时而摆向东、时而摇向西,那条扇子似的尾巴像一件绚丽的七彩衣,紧紧 吸引着观众的眼神。
接着,小狗表演 荡秋千。只见他纵身一跃,跳到秋千上,双手紧紧抓住绳子。他先是轻轻地荡了几个来回,然后就使足劲,直冲云宵,他高超的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
最精彩的要数黑熊踩木球了。笨重的黑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木球上面的木板上,双脚左右来回摆动以保持平衡。木球转动着,他却稳稳当当地、丝毫不紧张。你看,他右手插在腰上,左手挥舞着向观众致敬。他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一年一度的杂技比赛结束了,但动物们精彩的表演,很久很久还被森林的居民们谈论着。
一对好朋友
端午节前几天,爸爸回家时带来了一位“大哥哥”——乌龟。
我家在很早以前就有了一只小乌龟,在这位“大哥哥”没来之前这只小乌龟“孤单无助”大多数时间都是躲在沙子底下不一动也不动,只有在灿烂的阳光下才趴在石头上孤零零的晒太阳。让人感觉它天生就是一个 “单身主义者”。
自从这位“大哥哥”来到我家后这位“弟弟”就不这么孤单了。它不再闷在沙子里了,它不再做个“单身主义者”了,它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每天和这位“大哥哥”嬉戏,和它一起吃饭一起晒太阳。
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突然看见了一层“宝塔”仔细一看原来是“弟弟”懒洋洋的趴在“哥哥”的背上两个人的脖子生伸出水面远望蔚蓝的天空一动不动的,好像在认真在倾听上帝的诉说。忽然“哥哥”来个“瞬间移动”把“弟弟”甩下身去奋力的往“弟弟”的身上爬去这时“弟弟”也不甘示弱和“哥哥”打了起来它们左一拳右一脚好像是在拳击表演。最后还是“弟弟”败下阵来,只好让乖乖的让“哥哥”趴在自己的背上。
这我祝这一对好兄弟永远快乐。
小狗
奶奶家有一只母狗,生了两只可爱的小狗,有一只小狗绒毛是金黄色的,我很喜欢,所以,小狗满月了我就把它带回了家,小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渐渐的长大了,小狗每天都站在门前接送我上下学,但是我做过一次很对不起小狗的事情。
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我发现电炉子上烧着的水开了,就把水端下来,
要往暖水瓶里倒,忽然,热水瓶啪的一声,倒在地上摔碎了。我心想如果爸爸回来一定会重众的批评我,这时从院子里传来小狗的声音,我忽然机灵一动就说是小狗率碎的??爸爸回来把脸一沉,大声嚷道是谁打碎了暖水壶,我走出来轻轻的说:“爸爸水壶是小黄狗打碎的,不是我打碎的。”爸爸一边走一边顺手拿了一根棍子,朝小黄狗打去,小黄狗在院子里添着被打伤的腿,一边抬头看我好像在说:“你怎么冤枉我呢?”吃饭的时候连饭都咽不下去,终于,我对爸爸说:“爸爸,打碎水壶的人是我,不是小黄狗。”爸爸说:“只要你肯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
含羞草
今年暑假,我在爷爷家住了几天,发现爷爷家种了几棵含羞草含羞草大约有20厘米高,茎上有非常小的刺,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数一数共有32片小针组成.
含羞草的叶子非常有趣,只要你的手轻轻碰到它的叶片,它就会象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把叶片收拢为什么含羞草会害羞呢 我翻开妈妈以前给我买的<十万个为什么>,在这本书里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一个水鼓鼓的薄壁细胞组织---叶枕,里面充满了水,人的手一触摸含羞草,叶子振动了,叶子下部细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和两侧流去,这样叶片就象泄了气的皮球放松下来这是多么有趣的现象啊!
牵牛花
我喜爱的植物有:迎春花、月季花、水仙水??但是,我更喜欢牵牛花,也叫喇叭花。 一到夏天,我家胡同两旁就长出了许多牵牛花。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而且绿得耀眼。叶子越长越大,浙浙地变成了深绿色。牵牛花的茎很长,顺着篱笆往上爬,越伸越长,连接起来像个绿色的大网。
到了八月份,牵牛花终于开花了。花的颜色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像一个个彩色的小喇叭。爬满篱笆的绿叶衬托着牵牛花,在微风中抖动,就像一群花蝴蝶在翩翩起舞,非常好看。它把我家的胡同点缀的格外美丽。
深秋,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像花骨朵儿似的果实,那里面的就是种子。北风一刮,花骨朵儿的外壳裂开,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泥土里,等冬天过后,它又会破土而出。
小小的牵牛花,它无需人们精心侍弄,只要落在土里就能生长。牵牛花虽然娇小单薄,但生命力却很顽强。
我喜欢我家的牵牛花。
有趣的动物和植物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