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作文
温暖的一幕
夏天的一个晴朗的早晨,小红到家后面的小山坡上散步,她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头母牛正用舌头舔一头小牛,忽然小红想到了一个词语“老牛舐犊”。只见小牛轻松的趴在地上,脸上不时发射出幸福的笑容,母牛的脸上充满慈爱,温柔的舔小牛的头。
小红看了这个场面,心里很感动,她对小牛说:“小牛,你真幸福哟!小牛,你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母爱!小牛,你要珍惜母亲的爱,长大了要好好孝顺它啊。”
讲卫生
周末,爷爷带着小明去散步,小明吃完香蕉后,随手把香蕉皮丢到马路上。爷爷看见了一脸严肃地说:小明你不能把垃圾乱丢在马路上,赶快捡起来吧!因为香蕉皮很滑,如果有人踩到了很容易摔倒。孩子,还有要从小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哦,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人人都有责。你明白这个道理吗?小明一边回答:明白啦,明白啦!一边迅速把香蕉皮捡起来放进路边的垃圾箱里。爷爷满意地笑了,小明也会心地笑了。
小泥猪
小猪乐乐可淘气了,来到草地上玩耍,一会躺在地上打起滚来,一会儿和小伙伴玩捉迷藏,躲进了泥坑里,成了一只小黑猪,大象伯伯看见了直摇头说:“乐乐呀,你咋成了一只小黑猪呢?来来来,伯伯给你洗一洗,让你又变成一只干干净净的小白猪。”说完,大象伯伯长长的鼻子朝旁边的小溪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水,对准乐乐脏兮兮的身子“唰唰”地喷了起来,不一会儿,乐乐身上的泥巴都冲干净了,它又成了一头惹人爱的小白猪。
这篇看图作文通过自己的想象设计了小猪和大象的对话与动作,描写很符合形象的特点,童真稚气,富有爱心。交代故事完整生动,可见小作者观察细致,描述能力非常好。
高思名师:刘鑫
问路
星期六的上午,兰兰要去白马石刻公园。但他不知道怎么走,正巧对面走来一位老爷爷,她决定要去问问老爷爷。
兰兰走过去问:“老爷爷您好,请问去白马石刻公园怎么走啊?”老爷爷热情地说:“从这条路往前走,看见十字路口再往左走就到了。”兰兰说:“我知道怎么走了,谢谢您老爷爷,再见。”老爷爷说:“再见,真是个懂礼貌的孩子。”
兰兰按照老爷爷说的路线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白马石刻公园。
这是一篇看图作文。作者给图画中的人物加上了语言、动作,成功地将一幅静止的画描写成有声音的生活场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懂礼貌的兰兰。文章叙事完整,语句通顺,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说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聪明的公鸡
一天,公鸡出来在草地散步,正好被一只狐狸看见了。狐狸悄悄的跟在公鸡后面。狐狸一边走一边想:这只公鸡多肥呀!我得把它吃掉。
公鸡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它回头一看,一只狐狸跟着它。公鸡顿时紧张起来,但很快又镇静下来。这时,狐狸对公鸡说:“公鸡大哥,您早呀!您这是要到哪里去呀?”公鸡说:“我出来散散步,顺便找点小虫吃”。狐狸一听,马上对公鸡说:“怎么就你一个人呀?我陪你去吧”!公鸡灵机一动说:“怎么是一个人呢?猎人大哥在后面呢!”狐狸听了,一溜烟就跑了。
小作者看图后展开丰富的想象,通过语言、神态、动作描写,突出了公鸡的聪明,表达出只要动脑筋想办法就会将问题解决的寓意。
买飞机
星期天,小红和小芳准备用自己的零花钱去超市买飞机。
于是,两个人各自拿出了自己零花钱的一半,可是点了点钱,不够。因为买一架飞机要100元,怎么办呢?看着储蓄罐里两个人辛苦攒下来的零花钱,最后,还是狠了一下心,把剩下的一半零花钱也拿了出来。然后一点钱,刚好够买飞机,两个人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小红和小芳拿着钱兴奋的去了超市,把盼望以久的飞机买了回来。
看着用自己省下来的钱买回来的玩具,两个人心里美滋滋的。决定好好珍惜这架飞机。
这是一篇看图的短文,小作者能够仔细观察,描写自己的所见,内容真实、具体,结构完整合理,结尾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盼望以久”有错别字,已改为“盼望已久”,努力啦!
植树节
今天是植树节,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植树。
他们来到郊外的植树地点,老师给同学们分了工。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开始植树,强强和红红是一个小组的。他俩拿起铲子开始挖树坑,但是,土很硬,很难挖,汗水从他们的脸上直往下流,但是他们也顾不上擦,树坑挖好了,红红拿着小树苗,轻轻地放在坑里,强强往坑里填土,再用脚把土踩平,然后把水浇了上去。最后,他们用同样的方法植了好多树。就这样一棵棵小树裁好了,绿油油的小树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哪里,强强和红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这时,风儿吹来,小树摇了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们!
文中作者记叙了植树节去植树的事,对植树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写,表达了作者愉快的心情。本文行文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条理分明,结构严谨;文章叙事完整内容充实,语言流畅简洁。
不乱扔垃圾
夏天到了,天气凉爽,微风习习,绿树成荫,知了趴在树上吱吱地唱着歌。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小青去上学。因为他没有吃早饭,他就上小卖店买了一个面包。买完面包了,他急忙打开面包皮,随手就把面包皮扔到了地上。他后面的小红看见了,就把
面包皮捡起来。看到小红捡起来的时候小青不好意思了,就说:“我来扔吧。”说完他就把面包皮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对小红说:“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是一篇记叙文。从生活中的小事取材,反映环保大主题——以小见大。开篇环境描写与小青乱扔垃圾形成对比,小红的“身教”为小青的醒悟树立了榜样。最后一句“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应把“我们每个人都要”去掉。
快乐的植树节
植树节到了,小可爱来到花园里植树。那里的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小可爱穿着一件连衣裙,头上戴着小星星一样的发卡。她开始种树了,先挖坑,放上树苗,再埋土、浇水。不一会儿,小可爱仿佛看到了白蜡树抽出了嫩嫩的小芽,又过了一会儿,大树长满了绿叶。就在这时,一群翩翩起舞的花蝴蝶飞了过来,好像在说:“这棵大树好大呀!等天气热了,咱们可以到树下乘凉了。”
小可爱对小树说:“你要好好的生活在这里,观察一下这个风景优美的世界。”小树仿佛在说:“我要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看到了这个真正的世界!”
本篇看图作为记叙了一个快乐的植树节,详细叙述了种树的经过。文中多处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例如:“花蝴蝶飞了过来,好像在说:“这棵大树好大呀!等天气热了,咱们可以到树下乘凉了。””,活泼生动,为文章增色不少。
小白兔的草帽
小白兔5岁生日时,小象送给它一顶草帽。
草帽是黄色的,有两条松紧带可以固定好帽子,大大的帽檐,正好遮住阳光。草帽上还有两个小洞,这样,小白兔的长耳朵就能从小洞中伸出来了。
从那时起,小白兔和草帽已经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哪怕是沾了一点儿灰,小白兔都特别心疼。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白兔带着草帽去摘苹果。忽然,乌云密布,太阳不见了。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连忙把草帽带上,甜滋滋地说道:“能遮风挡雨的草帽我喜欢。”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经过这次事件,小白兔更喜欢草帽了。
小作者采用总分总结构,运用了动作、语言、心理和神态描写,叙述了小象送给小白兔的草帽帮小白兔防晒、遮风挡雨的事,突出了小白兔对草帽的喜欢。文章结构合理,语言自然流畅而且充满了童真。 花伞借给谁
小花猫非常苦恼,花伞到底借给谁呢?忽然,小花猫脑袋一转,决定把花伞借给所有人,可是伞太小了。小花猫就问:“小青跬你要伞吗?”小青蛙跳了跳说:“我不用”。小花猫又问:“小乌龟你需要伞吗?”小小乌龟爬了爬回答:“我也不用”。小花猫又来到了小鸭子的面前问:“你要用伞吗”?小鸭子笑嘻嘻地说:“我不怕下雨。”正在着急的时候,小花猫一下子看见大公鸡浑身湿透地走了过来,它急忙把伞递了过去,大公鸡:“谢谢你,小花猫”。这正是我需要的。小花猫心想,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啊!
做早操
星期天早上,太阳公公露出红红的笑脸。 小明和小华约好在附近的公园里做早操,他们经过一座小亭子,来到一片绿色的草地上,认真的做着早操。他们一起打着节拍,异口同声的喊着“一、二、三、四.......”他们一会儿伸伸手,一会儿踢踢腿。一会儿弯弯腰,做的可认真了。
天空中的白云露出洁白的牙齿在向他们微笑,大树老人在微风中在向他们点头,小鸟在为他们歌唱,河里的小鱼向他们问好,就连路边的小花也在给他们鼓掌。
小明和小华愉快的做着早操。心想只有天天锻炼,才有好的身体。
“星期天早上,太阳公公露出红红的笑脸。 小明和小华约好在附近的公园里做早操”开篇点题,引起下文。“小明和小华愉快的做着早操。心想只有天天锻炼,才有好的身体。”巧借人物心理,点明文章中心。
动物园看猴子
暑假,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看猴子。
可能是因为我属猴吧,我特别喜欢猴子。在动物园里,我看到一座假山,假山上面都是猴子,我高兴地跑过去。我给猴子们扔了一个苹果,有一只猴子迅速地捡起苹果,快速地爬到假山顶,美滋滋地吃起来了。有些猴子在假山上又蹦又跳、爬上爬下,玩得可开心了。还有一只猴子用自己的尾巴倒挂在树枝上,它在那荡秋千呢!我还看见,在一个角落里,有两只猴子靠在一起,似乎在说着悄悄话呢!
猴子身手敏捷、聪明可爱,我特别喜欢猴子!
这篇看图些话,小作者由画面展开了丰富的想象,描述了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小猴子形象。文中对猴子的描写细腻准确,尤其是“有两只猴子靠在一起,似乎在说着悄悄话呢!”形象生动地体现了小猴子的可爱。
花儿笑了
明明家的院子里种了许多美丽的花,火红火红的茶花,粉红粉红的月季花,紫莹莹的牵牛花??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明明和奶奶提着一壶水来到院子里。花儿也许太渴了,都有气无力地垂着头。明明一手握着壶把,一手扶着壶嘴,为花儿浇水。“哗啦啦,哗啦啦”小水珠像一群淘气的娃娃,从壶嘴中跑出来,洒落在花朵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喝”足了水的花儿昂起了头,笑得真欢,好像在说:“谢谢,谢谢。”
满头大汗的明明,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心里想:我也要沐浴着阳光雨露快快地成长。
这是一篇看图作文。作者通过想象给图画中的明明加上了动作,让花儿也有了思想,成功地将一幅静止的画描写成有声有色的生活场景。文章叙事完整,语句通顺,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说是一篇很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