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观猴山
今天,天气很好,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老师带同学们去动物园看猴山。
猴子可真有趣啊,,心型的脸蛋上骨碌骨碌转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又大又尖的嘴巴,棕黄色的毛,细长细长的尾巴,红红的屁股。真可爱!猴子有的跳来跳去;有的伸长脖子等同学们给它们扔东西吃;有的用尾巴在树枝上荡秋千。有一只猴子坐在假山顶上吃一个大大的桃子,一只小猴子在下面看着它直流口水。假山后面,一只母猴子抱着一只小猴子,给他抓痒抓虱子。猴子们玩得很开心,同学们看得也很开心,真是一派欢乐的景象啊!
观猴山
春天,老师带同学们去参观动物园。他们先看猴子表演。只见小猴子有的用鼻子顶着香蕉,像是在表演杂技;有的坐在石头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像是在欣赏远处的美景;还有的上串下跳、叫个不停,好像肚子饿了......看着这些可爱淘气的猴子们,孩子们议论纷纷。“你看,那猴子多聪明呀!”“是呀,它们真的很可爱!”“嘻嘻,它们就像我们那样在吃香蕉呢......”小朋友们都被这些可爱的猴子吸引住了,他们笑着聊着都舍不得离开了。
观猴山
今天,天气很好,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老师带同学们去动物园看猴山。猴子可真有趣啊,,心型的脸蛋上骨碌骨碌转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又大又尖的嘴巴,棕黄色的毛,细长细长的尾巴,红红的屁股。真可爱!猴子有的跳来跳去;有的伸长脖子等同学们给它们扔东西吃;有的用尾巴在树枝上荡秋千。有一只猴子坐在假山顶上吃一个大大的桃子,一只小猴子在下面看着它直流口水。假山后面,一只母猴子抱着一只小猴子,给他抓痒抓虱子。
猴子们玩得很开心,同学们看得也很开心,真是一派欢乐的景象啊!
星期天的早晨,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朵白云,我的心情如同天气一样好极了,因为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动物园。进了动物园老师带我们来到了猴子的乐园,一群可爱的小猴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最喜欢小猴子了,因为它是最聪明的小动物了,走进猴山,我们看到一群可爱的小猴子在山上玩耍,有的在吃苹果,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和我们说话,有的在抓虱子,有的小猴子吃完香焦皮就往下丢正好砸在下面小猴子的头上,它们玩的可开心了。
离开动物园,想想可爱的小猴子我开心的笑!因为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
星期天的上午,天格外晴朗,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我们兴致勃勃地走进猴山,看见猴山有许多可爱的猴子。最先看到的是假山前面的猴子,有的坐在山顶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苹果,有的翘着尾巴站在假山上向着游客微笑,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动物园玩。”有的调皮地玩着香蕉皮,还有的坐着懒洋洋地晒太阳。山后面的猴子也很好玩,有的用尾巴荡秋千,有的一手扶着假山,一手吃东西,好像在玩杂技。好玩极了!还有两只小猴在挠痒痒,它们可真是好伙伴呀!
到下午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猴山,心里想,下次我还要来猴山玩。
有一天,老师带我们到动物园去玩,到了猴山,我们看见山上有一群小猴子在打打闹闹。 山顶上有一只猴子在吃果子,它又大又壮显然是一个猴王。半山腰有一只猴子站在那里向着我们,好像在说:“给我点香蕉吃吧!”在山脚下有一只猴妈妈在给它的孩子挠痒痒。在它们头顶上,有只小猴用尾巴倒挂在树上荡来荡去。它们玩得真开心呀!
今天,是一个晴朗的日子,蓝天上飘着白云,老师带着我们去了动物园。
我们来到了猴山,猴山上有许多小猴子,有的在山顶上吃苹果,有的一边用手抓着山上的一块大石头一边吃果子,有的想抢山顶上小猴手里的苹果,还有的在荡秋千。有两只小猴子冲着我们挤眉弄眼好像在说:“你们好!”还有一只小猴子吃完香蕉随手一扔,扔到了下面。下面的小猴子以为天上掉下来一个大香蕉,高兴地手舞足蹈。山脚下一对小猴子互相挠痒痒。小猴子真可爱,我们很开心。
到了傍晚,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光小学二年级五 班的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动物园,大家首先来到了猴山。猴山的猴子真多啊!山顶上有一只小猴正在津津有味的吃苹果呢!半山腰,有只小猴用尾巴勾住树枝荡秋千呢!还有只小猴手搭凉棚在张望,心想:今天的人怎么这么多呀。山下,有只小猴刚吃完香蕉就随手一扔,扔到了另一只小猴的头顶上。山下的草坪上有一只猴妈妈正在给宝宝找虫子。大家有的给猴子仍食物,有的给猴子招手,有的还想摸摸小猴呢!最后,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动物园里人如海,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找到了我最爱的小猴子的领地,找到了猴王。他们可真够顽皮的!有的吃苹果,有的把尾巴挂在树上荡秋千,有的给别的小猴抓虱子,还有的向人们要吃的,而猴王翘起它那“S”形的尾巴,坐在猴山的最高处,居高临下的吃着苹果保护着它的领地。
星期天,天空晴朗,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
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去了动物园。我们参观了猴山,熊山,孔雀乐园,不过我最高兴地还是看见了调皮的小猴。假山上有一群小猴,最上面的小猴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苹果;山腰上有一只小猴一只手抓着假山,一只手拿着刚抢来的苹果,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山腰上的一只小猴正用尾巴卷着树干,玩着倒挂金钟的游戏;山底下的两只猴互相抓着痒痒,看着它们的样子很舒服呢!
游客们都被滑稽的猴子逗乐了,扔了好多零食作为奖励。
———————————————————————————————————————
和同学们合作完成的一件事
星期六下午,同学们像可爱的小鸟一样,从学习班里飞出去到拔河场地上。
我们来到拔河的场地,按照学习班张老师指导的动作拿上绳子,同学们各勾着各的脚,决胜负的时候到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啦啦队的同学们拼命地喊“加油!加油!”随后又听到了张老师的喊声:“加油!加油! ”热烈的加油声合在一起,把这股劲好像已经注入我的身体里,刹时,同学们使出浑身力气,手像钳子一样抓着绳子,脚像钉子一样钉在地上,身子使劲往后仰,力气好像都用完了一样最后我们以我们团队的力量把他们拔了下去。
但通过这次比赛,使我尝到了胜利的喜悦,也让我感到了团结的重要。
合作
合作,是一种快乐。昨天,我就做了一件有关合作的事。
昨天晚上,我在表姐家,表姐说她有点饿,想煮方便面,请我与她合作。我们准备好主料、配料,就忙了起来。表姐把菜根拔掉,然后拿去洗。我呢,把菜刀和砧板洗干净,就开始切表姐洗好的菜。我先把菜切成一条一条?? 哎哟!差点切到自已的手了!还好,我用力不大,再加上我眼疾手快,手指头马上缩了回来。切好后,我又来了个“快刀斩乱麻”,使劲地“砍”。在切菜时,我和表姐有说有笑,不亦乐乎!
切好菜后,我们一起把方便面和菜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就熟了。
我和表姐尝着自已做的方便面,心里甭提多高兴啊!这可是我们俩精心合作的劳动成果呀!
合作做手工娃娃
今天是星期日,我和爸爸做了一个手工娃娃。
准备好了材料,我们就开始做了。首先,我们拿出了彩纸,把它对折起来,之后用剪刀把它剪成两个圆形,把它贴在杯子上,然后在脸上画出圆溜溜的大眼睛和笑咪咪的嘴巴。最后剪出裙子和手,再把它们粘上。
这样一个可爱的手工娃娃就做成了。
值日
今天下午,又轮到小伟,小明和小冬扫地了。
他们无精打彩的拿起了扫把,刚刚扫了一半,小伟一抬头看见从窗外飞过的粉色蝴蝶,他连忙丢下扫把去追蝴蝶了。小明看见了想叫小伟扫地,可是小伟已经跑远了。小明心想:“小伟出去玩了,那我也出去玩吧。”小明一出去就看见一群小朋友们在踢足球,他就跑去跟他们一起玩起了足球。小冬想:“你们都出去了,我也可以玩。”于是他拿起自已的小人书看在眼里了起来。
哎哟,他们真是好玩懒做的值日生啊!
合作
今天,我和童童还有小佳合作。童童画了一个“我”,把橡皮泥的颜色粘在上面,她又做了一个小樱桃,我也做了一个小樱桃。小佳做抄手和苹果,我看着小佳做了这么多我也想帮她做,可是我不会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想了一个好办法,我说:“小佳你能不能教我包馄饨呀?”小佳说:“行”。小佳就教起我来。小佳一教我就会了,这回我可是能帮她了呀!童童把做的“我”送给了老师,我和小佳把做的玉米和豌豆也送给了老师。
合作完了,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位置上,老师把我们做的作品举起来,大家都拍手笑。
保护有益的小动物
小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因为,有很多昆虫都对人类有益。比如说:蜜蜂,它很勤劳,每天早上很早就出去采蜜,一次又一次。到了天黑,吃几口蜜糖后,就马不停蹄地对采来的蜜进行加工。蜜蜂的外形并不起眼,生命也很短暂,只有3个月左右;可它一生都不休息,勤勤恳恳地工作,它们对人类毫无所求,却为人们酿造了甘甜可口、营养丰富、可医治病痛的蜂蜜。
还有青蛙,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它藏在田里,专吃害虫,保护庄稼。它捉害虫的时候两条后腿一蹬,一纵身,敏捷地将后腿一蜷,跳起老高,长长的舌头一伸,就像一个吸尘器一样转眼就把害虫吃到肚子里去了。可是,我们人类却把它们当成美味佳肴摆在餐桌上。
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大熊猫是我国珍贵的动物,妈妈告诉我大熊猫还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呢!大熊猫长的很可爱,胖乎乎、圆滚滚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特别逗人。它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别是那一对黑黑的眼圈,长在白白的脸上,像是戴着一副墨镜,加上那笨拙的动作和走起路来东张西望的神情,显得像个小绅士。
你瞧!它们多么可爱,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怎么忍心伤害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