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成长经历
“一个有领导特质的人,和一个没有领导特质的人,最大的差别就是—— 坚持的意志力及推动他人的执行力。领导者习惯坚持,一般人习惯放弃。”
(5、6集)师傅——在决定自己的命运
长今和今英,是两个同样聪明、同样有天赋的孩子,却最终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一个成功,一个毁灭,这是因为她们的老师不一样,因为她们对学习最高境界的理解不一样。 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陈安之说:
“人的命运,决定于他是跟谁在一起。是自己经常接触的人,在决定自己的行为,在决定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决定自己的收入与输赢。”
(7、8集)助人——是让自己成功的最快捷径
大长今因为尽心尽力给老板娘捶背,从而在失去父母后有了家的归宿;长今尽职尽责为别人送酒,从而获得了大君的好感,并因此而入宫;长今因为救人,虽然让自己一时陷入困境,但她却因此而结识了闵政浩,两人最终相爱,成就了美丽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