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感悟
“兑现承诺,是人类最高的智慧与品格??而很多人却总在为失信找理由,总在为没有达成目标,没有兑现承诺而找借口??他自己没有想到,为失败找借口就轻饶自己,慢慢会成为一种习惯,会让自己养成失败的习惯。”
(27、28集)全情投入——事业才会回报奇迹
韩尚宫被阴谋绑架。长今代替师傅进行比赛。经过几局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长今献上了一碟低廉的山草莓,对皇上说了一句话,深深感动了皇上和皇后娘娘。皇上当即宣布,长今是“全国最优秀的厨师”,师傅韩尚宫赢得了“最高尚宫”的位置。 王阳感悟:
“一个人一旦能对一个人,甚至一件事,投入全身的力量去追求,动用自己真正的感情,就一定能创造奇迹。”
(29、30集)爱心——才是最有力量的武器
崔尚宫不服韩尚宫,联合所有的尚宫,公开抵抗。韩尚宫请求皇太后下令重新比赛。崔尚宫又输了。韩尚宫再次上任后,没有责备、处罚那些曾经逼自己退位的人。她宽恕了她们,她用爱的方式,原谅了她们所犯的一切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