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校园添光彩
初一(21)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的讲话是《我为学校添光彩》。
看,漂亮的校园,处处文采四溢;听,腾飞的母校,充满欢声笑语,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孺子学校,一个有着近七千名学生组成的大家园。
我们的学校美丽而又充满活力。一进校门,正对门楼上写有“求真、求实、向善、向美”八个大字,这是孺子学校的校训;东边是新建的运动场,红绿相间,红的是跑道,绿的是足球场,毫不夸张地说,它绝对是丰城最美的运动场:红的不只是跑道,西边五幢整齐的教学楼,每一幢楼的墙都是红色的,红色是孺子学校的主色。红色代表活泼,红色代表活力,正是这所充满活力的校园,创办几年来,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坚信,孺子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我们的校园是个充满文化氛围的大学堂,在学校里低头是文化,抬头是知识。处处有名言警句,处处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处处有学生的心得体会。孺子是我家,维护靠大家。孺子学校养成性教育的制定与实施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文明习惯。
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不乱说话,做好笔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保持校园卫生,值日时,把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平日里要做到“眼中有事”,看到不卫生的地方要弯下腰来自觉收拾。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努力建设环保校园。
学校的一草一木,荣辱兴衰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既然是学校的主人,就要时时发挥主人的作用,处处屡行主人的职责。
我愿化作一棵小草,可以为学校增添一丝新绿。
我愿化作一颗石子,来为学校这座巍峨的高山做一点贡献。高山虽大,没有石子,不足成山。石子虽小,粒粒聚集,便成了山。
我愿化作一只小鸟,每天在学校的上空停留。愿我的叫声能够成为动听的音乐,给烦恼着带来心灵的慰藉。
我会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用行动去实现“今天我以孺子为荣,明天孺子以我为荣”的诺言。
为学校添光彩,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让我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让我们齐心协力 ,同心同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