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启示作文600字
橘子虽小,可全身是宝啊,它深受人们的喜欢。我爱橘子。
亲戚从广州来到探望我们时,送来一箱礼物,我闻到一股清香味,非常想吃。我即时打开一看,原来是罗岗村的特产——橘子。我拿起一个橘子,圆圆的,黄澄澄的,真舍不得吃它。
我剥开它那黄澄澄的皮,看见红润润的橘瓣,外面裹着白色的橘络,像新娘的婚纱一样,多美啊!橘瓣被它裹得象亲密兄弟一样团结在一起。用手掰一瓣放进嘴里,咬一口,凉丝丝的,真好吃,心里也舒服多了!妈妈告诉我,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制成橘子汁,橘子粉……橘子不但好吃,营养价值高,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皮和橘络还是止咳的良药呢!
听完妈妈的介绍我更喜欢吃橘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