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作文例文
秋天,我爱吃的橘子成熟了。你瞧,树上的橘子有的金黄金黄的,有的半青半黄的,还有的青里透黄的。这些扁圆的橘子,像许许多多的灯笼挂在树上。大的比我的拳头还大,小的和乒乓球一样大。我摘下一个剥开来看,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橙黄的果肉,有7、8瓣围成球形,掰开来,每一瓣都像弯弯的月亮一样。放进嘴里咬一口,甜甜的果汁满口都是。好吃极了,我一连吃了5、6个。妈妈告诉我,橘子好吃,但吃多了会上火。她还告诉我,橘子全身都是宝。皮,能泡茶,可以制成陈皮蜜饯,吃了生津益气。果肉可以做成罐头,果汁还可以做饮料呢。橘子是人人爱吃的水果。
秋天,正是吃橘子的时候。
橘子的外皮有的是黄色,有的是青绿色,有的是青中带黄,还有的是橘黄色。它的外表非常逗人喜爱,吸引了很多人。
成熟的橘子挂在树上,仿佛一个个小娃娃紧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取暖。这些娃娃们展示着它们的漂亮,好象在向人们报喜呢!这时,你从树上摘下一个橘子,剥开它的外皮,只见像弯弯的月亮似的果实一瓤一瓤地连在一起,仿佛在抢位置,非常诱人。取一瓤放入口中嚼嚼,又酸又甜,顿时让你清爽可口,回味无穷。
橘子的外表非常的奇特,那皮是橘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不过黄色的很酸,我可不喜欢吃,仔细观察那皮,还能见到那一粒粒的小斑点呢。橘子皮的表面不像苹果那样光滑,也没有荔枝那么粗糙。你想尝橘子,剥开皮时,就会有一阵酸喂扑鼻而来,你一定是以为它还没有成熟吧,那你就错了,其实不是的,这种物质叫做橘油,是从橘子皮上面的小斑点里发出来的。所以最还别靠近。
橘子圆圆的,像一个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来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颜色是绿中带黄,让人看起来有一种新鲜感,很油亮,轻轻的剥开它的外衣,顿时一股刺鼻的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我继续剥,皮现在已经被我完全剥开,我发现了橘子的皮里有许多白色的纹路,变成了一朵白色的花, 橘肉也完全露了出来,橘肉上紧紧贴着白色的丝网,它们像一张大网保护着橘肉。闻着这些橘肉,我的口水已经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橘黄色的橘肉像灯笼一样,一 瓣瓣小船似的橘肉紧紧地围在一起。我仔细数了一数,有的橘肉有十一瓣,有的有十二瓣,全部都合拢在一起像个团结的兄弟,打开一瓣橘肉,橘水立刻溅到了我的 眼睛、身上,显得水盈盈的,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橘水跑进了我的嘴里,流入我的心里,凉丝丝的,甜甜酸酸,味道好极了。
是秋冬两季常见的一种水果,它不仅味道甜美,而且营养丰富。
橘子大多是椭圆形的,两边扁而平;大小不一,小的和乒乓球一样,大的则是比拳头还要大。橘子的皮很粗糙,上面布满了疙瘩,但是摸上去很凉,凹凸不平。还没有成熟的橘子是青色的,正在成长的是黄中带绿,完全成熟时又是什么颜色的呢?当然是金灿灿的啦,很讨人喜欢的。
把橘子皮轻轻地拨开,又黄又嫩的橘子片不仅味道香,而且香味还是很浓呢。拨开时,就有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用鱼网状的筋络包着,肯定又香又甜,馋得我直流口水。它们一瓣瓣地,整整齐齐地围成一圈坐着。每个橘片,可以看到里面隐藏着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果肉,也想几十个小兄弟围在一起说悄悄话,这多可爱呀!
橘子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说金橘呀,无核橘呀,柑橘呀……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无核橘。爸爸说:“橘子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柠檬酸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还有生津解渴、润肺止痰、抗癌等疾病,因为它的红叶素比较高。但它还有好处:就是它可以做成药,来治疗冻疮,还可以把它放到汤里做调味料。”哈,别看橘子这么小,它的用处可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