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作文300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又一次迎接了秋天,这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
农田里,橘子们懒洋洋地躺在树上,贪婪地吮吸着阳光雨露,在这样的环境下,它一定能健康成长,没有完全成熟的橘子,尝一口,又苦又酸,叫人难以忘怀。
而成熟后的橘子,全是都是橙色的,用手一摸,粗糙不平,不像苹果,苹果摸起来的手感就像婴儿刚洗完澡的光滑肌肤。用手慢慢撕开一点橘子皮,肉汁就像个迫不及待的孩子,射到了你的脸上。剥开它的“外衣”,只见几个三五成群的“孩子”,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像怕被别人看见,很害羞,又好像在讨论重要会议。把它们一个一个掰开,只见它们一个个都“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衣服”。橘子瓣形状弯弯的,好似夜空中弯弯的月亮。把它放进嘴巴里,
一咬,果肉甜中带酸,叫人吃了还想吃。
别看橘子小小个,可它全是都是宝。橘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听说橘子的白皮,晒干,经过一定的加工后,把它泡在茶里,这样还可以对喉咙干涩有所帮助。把橘子皮做成香包,还可以对帮助失眠的人尽快入睡。
橘子把它的营养,它的价值都奉献了给我们,真像是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