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条:“当孝敬父母,
第六条:“不可杀人。”
第七条:“不可奸淫。”
第八条:“不可偷盗。”
第九条:“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不可贪恋他人的房屋;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基督教节日
圣诞节
圣诞节是基督教最重要的节日,为庆祝耶稣诞生,定于每年的12月25日为圣诞日。12月24日通常称为圣诞夜,一般教堂都要举行庆祝耶稣降生的夜礼拜。
复活节
复活节(主复活日)是一个西方的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过去,在多数西方国家里,复活节一般要举行盛大的宗教游行。游行者身穿长袍,手持十字架,赤足前进。他们打扮成基督教历史人物,唱着颂歌欢庆耶稣复活。如今节日游行已失去往日浓厚的宗教色彩。节日游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具有浓烈的民间特色和地方特色
蛋的原始象征意义是为“春天—新生命的开始”。基督徒则用来象征“耶稣复活,走出石墓”。 复活节的另一象征是小兔子,原因是它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人们视它为新生命的创造者节日中,成年人会形象生动地告诉孩子们复活节彩蛋会孵化成小兔子.
感恩节
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感恩节是美国国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总是备感亲切。它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英国清教徒受到国教迫害流亡,乘坐“五月花”号船去美洲寻求宗教自由。 在第一个冬天,半数以上的移民都死于饥饿和传染病,活下来的人们在第一个春季即1621年开始播种。整个夏天(summer)他们都热切地盼望着丰收的到来,最后(finally),庄稼获得了意外的丰收,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举行了3天的狂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