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的启示
生活是宝库,有享用不尽的财富;生活是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其中的启示常常是我们生活的指路明灯??一件小事也能给人许多启示。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有时候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却能铭记在我们的心中,因为你或许能从中得到启发,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只要你细心观察和思考,你会发现平时你从来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竟是这么有趣。
蚂蚁的启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是那么的,可就是那些平常的事情让我们领悟了许多道理。比如,小草让我们懂得,蜘蛛吐丝让我们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一丝不苟的精神……而小小的蚂蚁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一本书给我的启示
暑假的时候,哥哥帮我买回了几本书。其中有一本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让我知道了人生的路就是要坚强勇敢的走下去,遇到挫折也不要轻言失败。这本书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起初,我刚看到书名,就以为讲述的是刚铁冶炼的过程。没想到随手翻开一看讲述的却是一个人——保尔。柯察金,他经历了许许多多人都意想不到的磨难,忍受了平常人都不能忍受的痛苦,只为了要赶走侵略他们国家的敌人。他曾经多次受过重伤,差点失去生命。
生活当中人都难免经历磨难,受过伤痛。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像他那样坚强!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勇敢,遇到挫折不退缩呢?
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久久不能忘怀,它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不退缩,不畏惧,遇到困难要勇敢坚强。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阅览群书就会有很多的收获,也回从中受到启发,明白道理。
小草的启示
我喜欢吉祥富贵的牡丹,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喜欢星星点点的满天星,可我还是最喜欢那坚韧不拨的小草了。
每当人们欣赏着妩媚动人的花朵,陶醉其间时,有谁想过那默默无闻的小草?没有。有谁在意这极其平凡的小草呢?也没有。但小草它并不在意,它不需要这份虚荣,它只是依然默默地衬托出花朵的美丽,让花儿们更艳丽在开放。
小草,它是顽强不屈的。在人们的脚下、在石头缝隙中、在炎热的沙漠里、在寒冷的北极圈,总会有草儿生长的空间、总会有小草们坚强的身影。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一株小草顽强地伸直了腰,它并没有报怨大自然给它的生存条件恶臭劣,而是以自已的最大力量努力存活下来,微笑着面对生活、面对太阳、面对新的一天。
这株小草,它是多么的平凡、那么不起眼!虽然,它不像参天大树那样高大魁梧,不像花朵那样妩媚动人,也不像万年青那橛苍翠欲滴,更不像松柏那样高高耸立。但它却以自已顽强的生命力赞美着大自然、歌颂着大自然、点缀着大自然。
这是一株默默无闻、坚强不屈、极其平凡的小草。可是,它身上却蕴藏着一种可贵的精神。它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不能打退堂鼓,应该坚定、顽强、勇敢地在面对。
蜜蜂的启示
提起蜜蜂,也许你觉得他太平常了,可是,我要说,蜜蜂是伟大的,这正是伟大与平凡之中。人也是平凡的,但我们可以为祖国作贡献,把自己的一切赋予他人。
蜜蜂,成天忙碌在繁花绿叶中,辛勤地采花,可他对人却一无所求,给人们却是极好的东西。蜜蜂的一生是短崭的,它只有几个的生命。蜜蜂是渺小的,可它却多么高尚啊!
有此使我联想到党的好干部孔繁森,他将一切给予了西藏,给予了西藏人民,包括自几的生命!孔繁森只是一个普通的援藏干部,但他却废寝忘食地为西藏人民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无怨无悔的在工作途中殉了职。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活着,就是要奉献,蜜蜂教我们懂得给予的内涵,去尝试给予的甜头。 可是社会上仍有少数人对给予不削一顾,但他们不愿帮助别人,这么会有别人帮助别人呢? 让我们大家都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一点光和热,做一个有益人民的人,不虚度此生!
一滴水的启示 不知你是否注意过,生活中的事物妙趣横生,丰富多彩,像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大自然中不轻易的一些小发现,会让我们获得终生受益的启发。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些平平常常的事物,有时总会让我们的心灵震撼。
那年,我九岁,已是深夜,我洗漱完毕,像往常一样把盆子放在池内,便回屋睡觉。“吧嗒——吧嗒——”这声音从晚上一直响到早上,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我揉揉朦胧的双眼,特意看个究竟。
我随着声音的源头走过去,是从卫生间传来的,近了。我蹑手蹑脚地推开门,答案马上揭晓——是从池口传来的。水龙头滴着水,“吧嗒——吧嗒——”,水滴下来,激成一圈涟漪,哦,原来是我昨晚没有拧紧水龙头的缘故。不知不觉中,原本空空的盆子已经变成了满满一盆水,我不禁为之震撼: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水珠居然汇集成了这么宝贵的一盆水!
看着看着,我突然从这一滴滴水中悟出了一些道理:虽然它们都是一滴滴在常人眼中不起眼、渺小的水珠,虽然水龙头的滴水速度很慢很慢,但这些水珠的不懈努力,不抛弃,不放弃,居然变成满满的一盆水,在常人眼中的不可能,它们竟然能够突破奇迹,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坚持。我突然联想到了自己,如果我们能够每天都积攒一些知识,哪怕是一个词,一句话,长期坚持下来,就会有所成功,就像季羡林爷爷所说:“一个小孩子需要背诵五十篇古文,两百首诗。”这在常人眼中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坚持不懈,每天积累一些古诗词进行背诵,一天背一首,背一篇,不轻易放弃,一年下来就会收获许多。其实,创造奇迹就在于你自己,只要努力,奇迹也会变成平常之事。
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积攒起来就会变得很多很多,学习也是这样,作为一名小学生,只要努力了,平时打下基础,多积累,不灰心,不气馁,坚持就会有好的收获。我们应该从一滴水开始,慢慢地去积攒更多的知识,朝着自己的梦想去追逐,坚持不懈,突破奇迹!
:回声带给我的启发】
在我小的时候,那时我还不怎没懂事。有一次我去山上玩。对着前面的大山喊道:“喂喂。”大山也喊道:“喂喂。”我觉的很有趣,就喊道:“你好。”山也喊道:“你好”。“你是谁。”我说道。大山说:“你是谁。”我就说:“笨蛋,笨蛋。”大山也喊道:“笨蛋,笨蛋。”我很气愤,跑回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妈妈说。妈妈说:“傻孩子,你骂它,它也会骂你。如果你和和气气对他说话,别人也会和和气气的跟你说话。”
是呀!只要你乐呵呵的对别人,别人也会乐呵呵的对你。只要你尊敬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只要你善待别人,别人也会善待你。
大自然也一样,它本来是美好的,可是现在有好多的人乱扔垃圾,乱砍树木,乱杀野生动......破坏了生态环境。大自然也报复了人类,每年发洪水就是干旱、地震,甚至火山喷发,给人类带来了多少灾难。这不正昰大自然对人类的回声吗?因此,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人人应保护大自然,还大自然一个繁花似锦美好的事物。青山绿水、空气清新、蓝天彩云的面目,让大自然真正成为人类的乐园。
从回声中我深深体会到:在人类社会中,只要你真诚待人,尊重和关心他人,别人会同样待你;大自然也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和谐美好的世界。否则,将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