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下册——看图写话
看图写话——谁的本领大
猴子会爬树,梅花鹿会跳远,它们都说自己的本领大,为此争得面红耳赤。这时,大象从草丛里走了出来,它看见猴子和梅花鹿在争吵着,彼此互不相让。于是,大象指着小河对岸的果树说:“你们谁能摘到河对岸的果子,就证明谁的本领最大。”机灵的小猴子只会爬树,却过不了小河,梅花鹿只能渡过小河,却不能摘到树上的果子。结果它们都没有摘到树上的苹果。只能无助地看着对方,束手无策。小猴想了想:我会爬树,它能渡河。于是,小猴就说:“我们俩互相帮助吧,”梅花鹿点点头。
只见小猴子跳到了梅花鹿背上,梅花鹿一
跳,轻松地跳过了小河。来到对岸,小猴迅速地爬上果树,摘了一个红红的大苹果,它们顺利地完成的任务。
大象看见了笑着说:“团结就是力量,如果动物们能互相帮助,力量会更大。”说完,大象就急急忙忙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