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你最美
八(5)班 胡梦蝶
黎明咬破黑夜的唇,将那抹血迹留于人际,血色天空,撒下几道红黄光线,勾勒出你完美的侧脸。
——题记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她美吗?——我认为她很美。
一头银丝整齐梳理着,如沸茶上浮起的缕缕白丝,那么柔;如黑夜中皎洁的月光,那么美。
他松弛的脸上透出一层红晕,皮肤总是那么白。几十年的辛酸路途,没能掠走她的美。
奶奶,那么亲切的词,无时无刻不在拨动心弦。
她深爱田野,心甘情愿为它付出汗水。
一年四季,那片小田野总会有生命在萌动,生长。
我最爱的是夏天,因为这是甘蔗“丰收”的季节。
最美好的还是那个傍晚。
你拖着疲惫的身子,扛着一把锄头,手中握着一跟甘蔗,朝我,微微笑。
没有停下休息,而是拿起削刀削去甘蔗的青衣,使劲削着,因为我已垂涎三尺。
“呼!”你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用戴着橡胶手套的手轻轻擦拭额头汗水,那双弯月望着我,嘴角划上淡淡的笑。
“终于可以吃啦!”我接过奶奶手中最多汁的一截甘蔗,大口咀嚼起来,而奶奶呢?她却仍没开口吃哩!她从角落抽出一只大袋子,铺在脚下那片肥沃土地上,“快坐下来吧!”她依旧那么和蔼。
我俩背靠坐在绿色中,感受清风吹拂,共享她的成果,可惜她吃的是“甘蔗脚”,她把最好的给我,最坏的总留给他自己。
她有两个儿子,却都不在身边。
“喂?小可呀!今天奶奶烧肉麦饼,叫你妈你爸过来呗!”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好的。”我应道。奶奶想念孩子,不知是孤独亦或其它。
一家人其乐融融聚在一起,大伯他们也总会那么巧来奶奶家,我有时会想:是巧合还是“策划”呢?无人揭晓,但又似乎无人不晓。
我们总是呆不下去,没过多久,就有一方提出要先回家了。
别慌,趁天没黑,带上一些菜再走吧!
她急忙从厨房提出两大袋的蔬菜。
“无污染,吃得放心些!自家有菜干嘛要去买呢?我这里多得是!以后吃完了都来我这儿拿,知道没!”
奶奶命令儿子们,令爸爸和大伯每次都难以推辞。
夜幕降临了,繁星点点。
我们该回家了。
我在此时总会观察奶奶一举一动。
威风拂着她的发,不时地嘟哝几句,我心里清楚,她不愿与我们分别,她种田勤劳,也是种为我们吃的,自己却不舍吃几分。
否则那一片小田,能供8口人吃?
她总是全心为自己家人着想,何尝想过自己?那都是浓浓的爱!
路上,我一边走一边仰望夜空,虽被黑幕遮得不透一丝白光,但依旧那么亮,洒下温暖银光,不知是折光照亮眼,使我将奶奶的美发现得淋漓尽致,还是她的美使夜光变得如此耀眼。
无论如何,奶奶,你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