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
《亲情无限》 母爱无边》,<生活因爱而精彩》《我爱
我家》
家,是每个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
记得在我小时候,就常常听着妈妈唱着“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宝贝,组成幸福家庭”带我进入甜蜜的梦乡,每当听到这支歌时,我便想到我深爱的家。
我爱我的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会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每当一放学,桌上便会摆上可口的饭菜;每当学习遇到困难,爸爸妈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每当我生病时,爸爸妈妈总是不离我左右??这一切让我感到我的家充满阳光,无比温暖。
我爱我的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全家总会集体出游,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们总会认真倾听,并与我一同分享快乐;每当我取得好成绩,他们总是为我送来祝贺、带来鼓励??这一切让我感到我的家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气氛。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依靠依赖的家。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是爸爸妈妈为我排解;每当我受到委屈时,是他们为我化解;每当我遇到不开心时,是他们愿意倾听;每当我成绩不理解时,是他们为我送来鼓励??这一切,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让我懂得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这就是我那为能我遮风避雨,伴着我幸福成长的幸福小家,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我爱我家。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而每个人的家又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也许,你的家是阳光的;也许,你的家是快乐的;也许,你的家是温暖的;而我的家是温馨的。
我们家的家庭成员,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只有一个人不曾露面,这是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永远没有妈妈那么亲切、温柔。现在看来,也许是因为和爸爸接触得太少了。我曾在《感恩,父亲节》中说道:几乎是所有的父亲,都不善于表达。正因为如此,孩子才会觉得他们很冷漠。有时,在我的生日那天,妈妈也许不会送给我生日礼物,而爸爸却会送我一些文具。这是爸爸对我的爱,这种爱从未用语言表达出来。
接下来,我就要向大家介绍我的妈妈。对于大家来说,我的妈妈一点也不陌生,她就是
不瞒你说,世界大战经常在我和小弟之间爆发。
这就是我的家,我有一个慈祥的老爸、温柔的老妈和一个可爱的小弟。总的来说,我的家真的很温馨。
从小到大,我周围的人都对我倍加关爱,在不知何时就存入了爱的储蓄罐,慢慢地,慢
慢地,时间长了,爱的储蓄罐被装满了,使我更加感到温馨,快乐。
于是,爱,就一直缠绕在我身边,不曾远离,不曾抛弃,而傻傻的我却未曾有过任何报答,一直默默无语地生活着。但是,对于那些为我操心的人来说,当我拿出爱去做有意义的事时,他们会感到满足;当我拿出爱去敷衍时,他们会很伤心、很难过,觉得
自己的爱没能得到理解。
一转眼,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面对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难以分辨是与非、真与假、善与恶。就愈加感到爱――那浓烈的气息。从初中的英语辅导老师的鼓励到语文老师拍着肩膀为我加油;从街边无名的拾荒者的朴素至理的话语到学校倒垃圾老人的关切询问。无一不是出于爱的关怀。而最重要的则是父母对我在精神上的支持,在这种精神
的基础上,我才一直不觉得孤单。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希望。”就像歌里所唱的,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大家赋
予我的爱,我已明白,我会倍加珍惜。
现在,我心中的储蓄罐也已存满了,我唯一想做的,也是唯一要做的,就是报答,报答这一颗颗火热的爱心,一份份真挚的情。方式我也已经想好了,谨献给这份唯一的
报答――努力学习,笑迎生活。
“宝贝
啊?
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
那妈妈呢?
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
我呢?
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
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我的奶奶,奶奶就像那天上的月亮,爸爸妈妈就像太阳,我就像花儿。白天爸爸妈妈照着我,晚上奶奶哼着小曲将我催眠在美丽的夜晚。
小时的我就被寄养在奶奶家。奶奶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爱。
记得那年冬天,气温低得很。奶奶家在山区,买东西都要到很远的镇上买。奶奶年纪大了,走山路很危险。我没有毛袜,奶奶叫我躲在家里不要出去。可是我一看见外面的小朋友在雪地上玩得那么开心,就忍不住也跑去玩。于是一双小脚冻得一块紫一块青的。奶奶见了十分心疼,说:“这鬼天气,把我孙女的脚都冻坏了啊,你快进被窝里暖暖脚,奶奶给你织一双毛线袜。”说着帮我洗了脚,盖好被子。就找出毛线、线针,给我量了尺寸,坐在灯织起来。我躺在床上,只见奶奶手不停地牵动着细细的毛线,时而停下搓搓冻得不听使唤的手时而一针针的织着,然后又继续??在暖暖的被窝里不知不觉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灵浇灌而成的精灵!
爱是高尚的,从男女之间的纯真爱情,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从对家人的疼爱,到对他人的爱护;从对生活的热爱,到对国家人民的博爱,都是高尚的。爱亦是博大的,不但要爱自己、爱生活,更重要的是爱他人、爱人民、爱国家。一个只爱自己、只顾自己的人,与其说是一种自私自利的狭隘主义,倒不如说其没有真爱,只有具备了爱别人
的博爱心灵,才能算得上高尚的灵魂!
爱本身没有大小之分。只要是对他人、对人民、对国家的付出,无论多少都是同等
伟大,所有献出的灵魂的东西都是美丽可爱的,值得人们称颂的!
爱,首先从自己做起,一个不懂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快乐的人又怎么懂得珍惜生活、
享受生活,又怎能懂得善待别人。
你知道小男孩的故事吗?有一个小男孩因一时气愤对母亲说:“我恨你,我恨你??”山谷传来回音:“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对母亲说,山谷里有个很坏的小孩说他恨他。母亲带他到山边并要他喊:“我爱你,我爱你??”小孩照母亲说的做了,这次他却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小孩在山谷里对他说:“我爱你??” 爱是平等的,也是相互的。生命给你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你想要别人是你的朋友,首先你得是别人的
朋友。心要靠心来交换,感情只有用感情来搏取。
人活在这个多元的世界,就是要学会相护关爱和帮助。我们关心他人,理解他人,帮助他人,同样又有谁不期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和认同呢?没有谁愿意孤独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颗树本是挡不住狂风暴沙的侵袭的。生活就是爱的凝结,一个从不给予别人
爱心的人又怎能得到别人的爱呢?爱是我们互相交往、共同生活的纽带。
把爱存在心中,温存永远相伴! 世界因为有爱而变得美丽,生活因为有爱变得精彩,用心去生活,全心去爱生活的点点滴滴,生活会让你天天快乐。爱本身就是一种
快乐,只有懂爱的人才能真正享受生活!
父母的爱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是一种不求索取,不求回报的爱。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把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幼儿培育成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子汉,是父母的爱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天早出晚归,他们的辛苦是我们永远不能理解的,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事业和家庭上,却忽略了自己;父亲则在外面拼命赚钱,处处为我们着想,而我们有时会辜负他们的期望,还要惹他们生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句话形容他们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父母的爱让我在幸福的时光生活。
记得有一次寒假,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袭卷着整个城市,天上还飘着鹅毛大雪,而家里却像是一个小火炉,与外面判若两个世界。我在家里认真的做着寒假作业。我过五关斩六将,在“题海”中自由驰骋,笔走龙蛇地做着一题又一题。突然,一道题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总也想不出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最后,我丧失了解题的决心,变得心灰意冷了。这时我猛地一想:“我妈一定回来教我的。”我一看外面的天气觉得这是一件可望不可即的事情。这时,门被钥匙打开了,进来一个黑影,我一看,原来是妈妈。他一看见我就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呀?还是有什么题不会做呀?”我说是的。妈妈就给我耐心讲解,我听得极其认真,好像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吧。最后,我终于恍然大悟了。
这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很深厚的母子之情。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少年宫玩,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在饱蘸浓墨,挥笔疾书,我就问爸爸:“爸爸,这位老爷爷在干什么呀?干嘛把字写得这么大呀?”爸爸耐心的回答:“老爷爷在写毛笔字。”我感到非常好奇,但我也没有再问,心想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抽象的问题。爸爸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起初我觉得应该很好玩,但到了后来,觉得越来越枯燥,企图有逃学的想法。爸爸知道了我的想法,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又使我有了信心。我感到非常惭愧。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书法虽然写的不是很好,但也不错。
母亲的爱温柔而体贴,父亲的爱神圣而庄重,父母的爱让我们难以忘怀。
父母的爱,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妈妈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一棵参天大树始终陪伴着我,她的名字叫母,妈妈,您就是那棵参天大树,而我只是生长在您的怀抱下的那些芳香四溢的花朵,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您不但为我遮风挡雨,而且关心我的学习,还要教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