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鳕落红炉
时光若水,转眼又是一年,记忆中的画面渐渐模糊,那些忘不了的人和事,伴着岁月的风以一种轻盈的姿态慢慢走过。在我们平凡的生命中,那些失去和拥有对于我们而言只是一种历练,几多岁月,划过指尖的沧桑,芬芳了流年的旧梦,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要苦于纠缠,未来的路还很长,盈握一份珍惜和懂得,让馨香文字在岁月中留香。
----题记
清晨,推开窗户,一缕清风拂过脸颊,轻轻地向下张望,拥挤的街道,喧闹的人群,突感生命的奇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看似匆忙的脚步,似乎都隐藏着一些理不清的清愁。往事如烟,那些熟悉的、陌生的,就这样消失在人海,时光总是如此匆匆,今年新花又开,那些与我们有过交错的人与事,也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心底总会滋生出一丝不舍,仔细想想,缘分自有天注定,而那些失去的岁月,我们只能选择珍藏于心,只将明媚,赐予光阴。
常常,喜欢一个人倚在窗前,享受温暖的阳光,那种感觉舒心、雅致。生活在尘世间,谁都有不如意,也都会有烦恼,经常说笑的人,其实也会有很多的不快乐,只是大多数时候,很多人不愿意跟别人坦露自己的心声,宁愿将心事掩藏,不是不想倾诉,而是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生命中遇到的人很多,可是懂自己的却是寥寥无几,花开花落,光阴流转,在灵犀相通的时光里,铺一纸素笺,倾诉那些寂寥的心事,书写深情的文字,浅唱流年岁月中的感动。
生命本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没有什么是一尘不变的,也没有什么是可以永恒的,就如你曾经那么炙热的爱一个人,你觉得对方是你的唯一的依靠,没有对方你会崩溃,甚至会感觉活不下去,其实你错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你都会活下去,或许还可以活得比从前还要好。简单来说,如果是对方选择离开你,那么你必须要坦然接受,要知道,自尊有时候比爱更重要,更何况是对方已经不再爱你,你又何苦让自己越陷越深呢?最好的感情不是纠缠,而是随意,还一份自由给对方,互道珍重,平静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无论是什么样的感情,能够遇见,就是一种缘分,即使最后没有达成你心里想要的结果,也不要过于自责,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或多或少都曾有过快乐在你身边围绕,感情中没有太多的对错之分,能够彼此理解,彼此懂得就是莫大的幸运。清浅岁月,没有谁会一直陪伴在身旁,流年岁月中静好,荡涤心灵的阴霾,将那些错失的美丽风景,写成温婉的诗篇,镌刻在生命的长河中,从容走过。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是感性的,经常会因为别人一句无意的话语而感动不已,也会因一句简单的歌词而潸然泪下,或许我是恋旧的,放不下的人,放不下的事,总是时时萦绕在我的心田。总觉得有些感情值得自己一生去守候,即使看不到对方的一丝回应,也不会感觉悲凉,反而更加珍惜这份情谊,因为渐渐地发现不是对方放不下你,而是你始终放不下对方。
尘缘似梦,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总以为有些痛苦来了就不会走,有些人爱着就不会放,时间真的是最好的疗伤药,时光在走,日子一天天过,从离别之后,你就会发觉,任当初的
感情如何刻骨铭心,如何难以割舍,终抵不过薄凉的岁月,那些旧日的痕迹变得模糊,记忆中的画面早已被搁置在无法触及的红尘之外,心,早已安之若素,再无涟漪。
曾经的曾经,多少次为爱难眠,多少次躲在无人的角落默默哭泣,又有多少次站在无人的街道独自徘徊,那些痛彻心扉的日子是有多漫长,又有多煎熬?一直到现在,都无法解释那段魂不守舍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也无法说清那时候的状态是有多令人堪忧!或许爱一个人的滋味,就是这般无助,这般无厘头吧。
指尖敲打着键盘,啪啪作响,曾几何时,我在回忆中迷失自己,忘记自己。骨子里本是坚强的,却偏偏在爱中变得卑微,总以为自己会与大多数人不一样,不会受伤,不会心痛,更不会为爱憔悴,直到有一天,经历了爱情,收获了幸福的感受,才知原来我们都一样,一样害怕失去,一样会舍不得,一样会受伤。
如今,那些美好的过往,早已悄然从指缝间溜走,有些伤,哭过就好了,有些痛,慢慢也就散了。走过了才明白,时间带走的不仅仅是那些青春烂漫的年华,还有那些你本以为再也忘不了的往事,我们都会在回忆里慢慢长大,在岁月里酝酿一份成熟,不管曾经多么轰轰烈烈,多么爱恨交织,都会归于平淡,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终是放下了誓言,懂得了生命的厚重。
生命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面对选择,总是会有犹豫也会有彷徨,但是无论是做什么样的决定,都要相信自己,不为过去而忧虑,不为错过而后悔,要知道,当初选择的时候,在我们面前,往往会有很多机会去重新做出选择,可是我们却执意做了最初的决定,其实你心里明白,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得到的太少,而是我们想要拥有的太多,所以才会苦于抉择,纠结于心。
安静的时候,总会想起一些美好的时光,在那段时光里,总有一个人让你感动过,心酸过。岁月不停的流逝,慢慢地那些过往已经变得云淡风轻,想起时候不再是难过和忧伤,反而平添了一些温暖的感受,多了一份感动,温润了你的心,这样的暖让你感谢那个花开的时节,邂逅了某个他,某份情,即使隔着万水千山的距离,也还是没有错过相遇的那天。
指尖轻轻敲打着过往,用墨香的文字,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得到的要好好去珍惜,已经失去的不再执着,张开双臂,放松心情,尽情的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幸福是用来感受的,伤痛是用来成长的,那些幽香的故事,在时光的隧道里浅浅收藏,让心回归平静,微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