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吃完粉碎后的油污分子被截扣在洗洁精中了。如果用热水,加速了分子的运动,更容易洗去油污。有关分子的事,你上初中就明白了!”老爸怕我不理解,还给我画了示意图。
啊,原来看似简单的洗碗还包含着这么深的学问!
小事 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让人难以忘怀并深深感动的事。这不,我就碰上了一件。我家楼下住着一位胖大嫂。她浑身都是肉疙瘩,走起路来脸上的肉都会颤动。那肉实在太多了,以至于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别看她平时骂骂咧咧的可有一次却让我深深地感动了。她那是刀子嘴豆腐心。
有一天中午,我的肚子不知怎地疼得厉害,可能是吃坏了肚子吧!正好爸妈都不在家,出差去了。我疼得在地上直时她喃喃地说:“小婷,幸亏你没事,要不我可如何向你爸妈交代呀!这时她的汗水早以渗透了衣裳。这时,她忽然意识到我还没吃中饭呢!她立马冲下医院楼去跟我买了,我可以听见她下楼时沉重的“咚咚”声,我不禁感到愧疚,记得小时,我还和伙伴一起取笑捉弄她呢!而她如今却这样照顾我。这时,胖大嫂来了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白米粥对我说:“小婷,来把这个喝了,医生说你现在喝了这个最好。”我不禁点了头,我一边喝,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拼命忍住,这时我一边哇哇大哭一边抱住胖大嫂说:“大瘦,谢谢你,”大嫂抚摸着我说:“傻孩子。”
这真是小事见真情呀!----小事 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但是有一件小事令我终身难忘呀!就是关于我和之间的一件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学的时候吗?爸爸妈妈因为有公事在身要去外地做一个星期的事儿。记得那一个小时候的我,不知道有妈妈爸爸去外地出差的时候,我不知道有多少泪珠。那一天,下雨了。又黑漆漆的一片,我把头躲在被子里不肯伸出来,因为我从小就胆小吗,突然外面传来一阵阵熟悉的声音,我顾不得把衣服穿上,就跑去了房间,去把门打开,我把门打开一看,原来是老师啊!我亲切地叫起来了老师你怎么来了。老师说:“我要带你睡觉呀?”你的家长不在家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不是同学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
我早上一起来就发现自己睡在一张白的病床上,我醒来时护士告诉我说:“你昨天晚上发点烧,幸好你妈妈来及时。”妈妈,我惊讶的叫起来。不,她是我的老师,护士也说老师。这件事真见小事见真情呀!小事见真情
早晨,一缕缕明媚的阳光,显得那么温暖。微风迎面吹来,虽感到有几分寒意,但已经没有那么凛冽了。一会儿,太阳冉冉升起,天空出现美丽的朝霞。
我和琳琳姐姐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正当我与琳琳姐姐在选菜时,从市场的西北角传来了
吵嚷声。琳琳姐姐拉着我向市场西北角跑去。见一个穿花格衬衫的正在与一位外乡人进行激的舌战。穿花格衬衫的青年叫骂着,蛮不讲理地从隔壁的西瓜摊上顺手抓起一把刀子。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可是没有一个人去管,我忙扯了一下姐姐的衣服说:“快走吧!待会要出人命了。”琳琳姐姐说:“要走你先走,这事我管定了。”我想,琳琳姐姐要去和他讲理吗?万一伤到琳琳姐姐怎么办?正在我不知所措时,见姐姐朝青年走去,敬了一个队礼,说:“叔叔,请容我讲理好吗?”青年见是个小孩子,破口开骂。琳琳姐姐扭头跑了,我以为是被吓住了。我定了神,刚要去追,姐姐就从南边领来了管理员,姐姐指着青年说:“就是他。”青年一见管理员,吓得刀子掉到了地上,站在那儿不知所措。那个外乡人也离开了,管理员对姐姐说:“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呢?”
小事见真情,从这件事让我看出姐姐的勇敢。这种事在我们身边很多,你们仔细去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