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我美丽的家乡
丹东-----我美丽的家乡
家,包含了太多的情愫;乡,蕴藏着太多的滋味。有人说,家乡似一杯老酒,但我觉得我的家乡---丹东更像一壶清茶,令人回味。家乡如梦幻般存在,但却是那么实切,触手可及。每每提起我的家乡---丹东,我觉得我无比自豪。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还是全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临江沿海,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独特,北有层峦叠嶂,南有一望无际的良田沃野与黄海相接。而他独特的四季风景,更使人流连忘返。
春天,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伶俐的小鸟在和煦的春风中唧唧喳喳的唱个不停。这里的丹东是热闹的。鸭绿江的水解冻了,此时的它像一条飘逸的玉带镶嵌那在一位少女的胸前。哗哗的江水更叫醒了嫩黄的迎春花。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们扇动翅膀翩翩起舞,给这个繁华的都市带来了无限生机。
秋天,傍晚的落日像喝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倒了江的那一边,把江水映的一半红,一半黄,这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所以此时的丹东是恬静的。而秋日里的银杏是最为迷人的,他不
仅是丹东的标志,更是植物界的熊猫。最难忘,秋风吹过后,那飘落一地的金黄。而她坚强的意志,他蓬勃的生命,她美丽的身姿,不正是丹东城市的写照吗?
冬天,丹东就是一个冰雪世界,所以此时的她是神秘而美丽的。一夜之间,他可以让你发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每当飘雪的时候,一大群的雪精灵,跳着它们独特的芭蕾,旋转着,飞舞着,覆盖着整个大地,净化了时间的一切,只剩下单纯的美好。这就是丹东的冬季、纯真、美丽、而又不失淡雅。
丹东一江碧水,两国风情,三面青山,四十迥异。她的美,浑然天成;她的美,清新脱俗;她的美,遐思无尽。他用自己独特的风格,彰显着自己无与伦比的美丽。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