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童话作文资料
谢妙玲老师的话:
有的同学一提写作文便愁眉苦脸,总觉得无话可说,无话可写。其实,写作文并不那么可所,想一想,从幼儿园到三年级开始写作文,你们接触最多的是什么?对,是童话。你们心中一定有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丑小鸭、白天鹅、长颈鹿、皮皮鲁和鲁西西……一个个说不完的故事,把这些故事写出来,你也就找到了作文入门的钥匙了。那么,应该怎样去写呢? 范文两篇: 河流与大海
秋天,河水上涨,河面变得宽阔了。小河觉得天底下只有自己最大。于是,她便骄傲地说:“看!我有多大啊,谁也比不上我!”
小溪妹妹听见了,对小河说:“小河姐姐,你说什么呀!大海哥哥要比你大无数倍呢!”小河听了不服气地说:“哼!我才不相信呢。大海哥哥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小溪妹妹听后,说:“不信,那你就去和大海哥哥比一比吧!”
小河得意洋洋地流向了大海。一路上,她仰着身子,挺着胸,翻卷着浪花顺流而下。有时,她唱着欢快的歌声。有时,她还停下来,对一些岸上的动、植物说她的好消息呢!到了大海,只见一片汪洋。往远处看,只见,天连着海,海连着天,无边无际。小河毫不示弱,用尽全身力气,踮起脚跟儿,甚至都跳了起来,可是却怎么也看不到岸边。她垂头丧气地说:“唉,我原以为自己很大,原来大海哥哥比我大得多啊。”
大海哥哥听了笑了笑,谦虚地说:“不错,我是比你大得多,可是如果没有无数江河流到我这来,我也不会有这么大呀!”
小河听了,不禁红了脸,垂下头,默默无语的走开了。 1、.从文中找出下列词的反义词:
反义词:骄傲-----() 得意洋洋------( )
2、文中先讲了:小河( ),要和大海比()。再讲了当小河流入大海时,小河才知道( ),最后讲了小河( )。
3、文中把( 、、)当作人来写。请用-----划出小河的话语,再读一读,细细体味语言活泼、简洁、自然的特点。
聪明的狐狸
老虎生病了,躺在洞里不出来。它向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下了一道命令,要大家轮流去看它。
第一天,小白兔很早起床,就到院子里拔了最好的萝卜和最好的青菜,然后挑着一担萝卜青菜向老虎洞走去,走啊走,终于走到了老虎洞口。小白兔问:“大王,您的病好点了吗?我来看您来了。”老虎一看到小白兔的萝卜青菜,就大叫:“我不爱吃萝卜青菜,我爱吃兔肉。”说完扑过去把小白兔吃了。
第二天,小山羊带了一篮子最嫩的青草去看望老虎,走到老虎洞口便问:“大王,您的病好点了吗?我给您带来了最好的草。”老虎大喊:“我不喜欢吃草,我喜欢吃羊肉。”说完就猛扑上去把小山羊吃了。 第三天,小花鹿去看老虎,它提着一大篮的嫩树叶,还没到老虎洞口,就大声问道:“大王,我来看您来了,这是给您吃的树叶。”老虎大吼一声:“我不吃树叶,我最爱吃你的肉。”说完就暴跳起来扑向小花鹿……
第四天,小狐狸去看望老虎,一路上它感到奇怪,为什么动物们只有去而没有回的,它忐忑不安地来到了老虎洞口,只见地上有一大串动物们的脚印,再仔细一看,只有进去的脚印而没有出来的脚印,抬头瞧去洞口旁边还有一大堆骨头,小狐狸似乎明白了什么,拔腿就跑,一口气跑到森林里,边跑边喊:“大家注意了,你们不要再去看老虎了,这是老虎的阴谋诡计,想把我们吃掉,千万别上当了……”
这以后,谁也没有再去看老虎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老虎就饿死在山洞里。 1、文中写了老虎和()、( )、( )、()之间发生的故事。 2、狐狸是怎样识穿老虎的阴谋诡计的?请用------划出来。 3、最后老虎有什么下场?请用~~~~~划出来。
写作练习: 童话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让我们也来尝试编一个有趣的童话。请选择以下其中一组(同组的内容不一定都选完,但一定要选2个以上),发挥你的想象力,想想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事。编完后读一读,看一看语句是否通顺,别忘了取一个好听的题目,i字数要求350字以上。1、老虎狐狸 猴子 小白兔 2、运动鞋 高跟鞋布鞋 运动鞋 3、橡皮擦笔盒 钢笔铅笔 (先小组内编一编,说一说,演一演,再写下来。) 同学们,俗话说:“玉越琢越美,文越改越精。”好文章都是反复改出来的,你有信心把自己的习作改得更完美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