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那夜的黎明
——谨此献给红军长征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那时依旧是秋水远逝,雁去长天。只是一切都被白色恐怖笼罩着。于是你所有的信念
被凝结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
二 头上西风猎猎,脚下征途漫漫。惟有一颗跳动的红心沸腾着满腔的热血,温暖着黑夜里那双黑色的眼睛。
雪山皑皑,草地茫茫。踏上这条路,风也疾行,雨也驰骋,那坚实雄浑的旋律是你人生的主乐章。
山更险,水更恶。一路山水,一路悲歌。都无声的诉说着一次有一次的悲壮。折断的缨,沾血的枪,垂西的日,都让无名的悲壮流淌出一片汪洋。
黑暗就黑暗吧,你却始终点着一盏明灯;暴雨就暴雨吧,你却始终未降下救国就民的
风帆。铁骑的蹄声震动了大江南北的云霄,刀光的寒气划破了大江两岸的秋色。
黎明,燃烧的太阳将悲壮的火光洒满道路的季节,让所有走向光明的脚步沉重,站立
起来,将暗夜、风雨、悲壮、悲泣、呻吟…… 堵截在身后,在那人生最后的一瞬。你把生命的最后化成猛烈的一击,击出江水血红的愤慨,激出后人斗志昂扬的心胸,激出历史前进的车辙和那永不为人遗忘的精神。
那灵魂的出口,是生命的祭坛,翻越秋风秋雨,翻越汹涌的血涛,那铿锵的足音,檫亮山水的暗夜,在身后激荡成一曲泣血的颂歌,被岁月的嘴唇永久的传唱。
谁说你的生命短暂,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仍在默默吟颂;谁说你生命短暂,一位位革命家继承着你泣血的精神。你用生命导演了一曲短暂化永恒的戏剧,你的身影切入里夕
阳,切入了黄河,切入了五千年中华民族沉重却又血气昂扬的精神命脉…… 五
洒落的泪,必将生长出芬芳四溢的花朵,逝去的灵魂必将升上天国,带来新的曙光,守望在一片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必将在一次次的晨曦和日落中寻找到永恒的真谛。
一抹残阳,送走峥嵘浮沉,穿越时光隧道。我要用血泪把你超然组合,堆成一座永恒的丰碑。
一个人的朝思暮想
1 那年那月那一天,那风从那门前走过。
一个精灵跌落在红尘中浮出流年的影子。
2 摇太阳,数星星。一个日子一个梦。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是另一种形式的童话。虽青青无痕,但还是迷乱了那双眼睛。
3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敖骨飒飒的怒女孩,血液里呼啸着贵族的孤独与执著。直到一场秋风过后,少年的豪情壮志悄然埋于寂寞的长夜,我再也不敢年少轻狂了。
其实,自己是一条逆流的鱼,与众鱼同游一水,只是方向不同而已。于是,我决定做一朵流浪的紫罗兰,夜夜叮咚梦里的红杜鹃。
4 一场绵绵的细雨,淋湿了流年里的那一季。
有人把那一季的流年叫做刹那芳华。在刹那芳华里,我渴望拥有一份遇见,一份相逢却不相识的遇见。
走在遇见的边缘,我与你查肩而过。但肩与肩之间是隔着一条河的呀。你我各自在水一方,只有蒹葭在幽幽的摇曳中,望穿了一次又一次的秋水,漪涟的晶莹着。
于是,我的刹那芳华在某个固定的季节里,把一季的流年走成了一湾的似水,却不流动。我叫它有缘无份
等待遇见,我的刹那芳华悄然流逝。于是我只能在一个不知名的流年里,用式薇般的虔诚再佛前祈求一份遇见,一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遇见。虽然错过了刹那芳华,单毕竟是我流年里的一季。
5 流年的梦里,钟子期高山的喉咙再一次叩问俞伯牙流水的管弦。
梦的流年里,李白的桃花潭再一次灿烂在汪伦的歌声里绽放。
静坐在流年的船里,坐等一个人送我一支比桃花潭还要深几千尺的歌。可岸上南来北往的匆匆背影无一为我驻足而歌。我涟涟的泪水打湿了岸边迎风展笑的杨柳枝,一任心田荒芜了又荒芜。
听过风吹过荒漠的声音吗?那是一种叫做心疼的感觉,抑或是一种感觉的心疼。穿过那一季的心疼,刹那,灵魂被碎成一片迷乱。
我的桃化潭,我的高山流水,只能在荒芜中寂寞开无主。
6 蓦然回首,已走向了岁月的深处。害怕触摸岁月,因为它会引起我的沧桑感和心悸感。
流浪的灵魂已漂泊了一个又一个的港口,却依然无法在一个港口安睡。我不知道它还要流浪多久,才会给无档的心一个归期。
叶落归根,是一个很好的归期。岁月的最深处,就是最后的归程。
坐在流年的尽头,坐看云起,是怎样的一种的悸动。
7 流年似水,怎样丈量它的长度啊?用一生?可一生又有多长?
我的似水流年又是怎样用一生丈量的啊?单单是走过吗?
8 一个人的似水流年。
一个人的流年似水。
那风雪夜归的人啊,请你告诉我,我的似水流年又是怎样的流年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