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匆匆,一转眼一年就过去了。打开记忆的大门,回忆这一年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咸,味味俱之。回味无穷……
生活就像出海冒险,有得或有失,全在一念之间。(哎呀,我是不是说的很奇怪呀?)这是我的领悟。它让我这一年变得有意义,这一年我也算没有白过。
其实,这些跟运气也有关系,做任何事都一样:比如说一个人很努力学习,想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总不能如愿;然而,另一个人无心学习,无所谓取不取得好成绩,但胜利的女神却总是眷顾他,这是为何?我不解。但随着光阴的流逝,我渐渐懂了:每个人的“运气”是不定式的,它不可能帮助你一辈子。只有肯下苦功夫,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我要向水学习,俗话说:水往低处流;那么,雨水不是水吗?雨水当然是水,它“努力,上进,敢于拼搏”,所以才能打破常理——水往低处流,蒸发成水蒸气再液化成水。(真棒)连小小的水都懂的道理,我们人又何尝会不知道呢?因为我们的顾虑太多了,我们不敢尝试新的方法,我们怕会输得“一文不值”。但,我们忽略了一点——敢拼才会赢;其实,“输”,“赢”,并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你能否从中获得教训或经验。
年轻是我们的资本,同样是我们的动力和希望。趁年轻,去拼搏吧,去努力吧,去争取吧!不要留下遗憾,到“老大徒伤悲”时,就太晚了。珍惜光阴,珍惜青春,珍惜美好的回忆,它能使你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一粒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的大树;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怎么选择,全在我们的一念之间,但,走错一步,便再也无法会头。
这是我在这一年里得到的领悟,也因它,这一年的度过才有意义,它对我来说是宝贵的,我永远不会忘记!
初二:林钰莹
2014难忘的感恩节
坐在位置上没有举手的同学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同学们抱着头,眉头紧皱,似乎
圆圈里写着四个醒目的大字。这些字这么大,连高度近视的同学都看得见。
那些大字是:学会感恩!老师让同学们默默地注视了一下,提出了
学完了古诗,也读完了弟子规,接下来该看电影了。我们的同学都十分期待,想看看影片的名字。老师就退出幻灯片,让我们看电影。谁都没想到,电影的名字叫“一封信”。同学们吵吵嚷嚷的,都在讨论着电影的名字为什么叫“一封信”。老师打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看完了再讨论。电影都还没看完,大家已经泪眼滂沱,
我也在
我们要学习小乌鸦,所以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将来要报答父母对我们的付出,当一只会感恩的小乌鸦。